教会事工
如果我们不得不削减预算怎么办?
2020-06-01
—— Jamie Dunlop

为了更好地照顾教会,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开展活动,下面这样一个问题可能是牧师们心中的首要问题。“随着奉献的减少,我们该怎么办?”“即使银行里暂时有足够的现金,我们是否会被迫在未来一年内大幅削减预算,使收支数字得以平衡?”“这对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宣教士、我们的事工计划和我们的各种服事会有什么影响?”

我现在给大家三点建议,当你在展望教会的预算时,要记住三件事,那就是: 

第一,记住你真正的任务。

很多时候,教会的预算目标基本上都会转化为“越大越好”。这意味着削减预算的可能性感觉就像一场即将到来的灾难。但是耶稣给你的任务不是维持你的员工、宣教士数量和项目,你从耶稣那里得到的任务是忠心。作为一个教会,你的任务就是要忠心地对待他所托付给你的一切,不管是多是少。

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是靠着神的主权和良善,在祂为你安排的计划中安息的时候了。祂的计划从来没有一次因为缺钱而耽误过。祂在以赛亚书46:10中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也要记得诗篇50:12,“我若是饥饿,我不用告诉你,因为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都是我的。神对你的教会的计划并不带着风险,你也不需要为此担心,好像神的计划带着风险一样。

我的猜测是,现在你的会众中的许多人都严重地违背了耶稣不要焦虑的命令。他们担心健康,担心工作,担心人际关系,担心金钱。所以,当你考虑你教会的财务未来时,要成为他们的榜样,成为相信神主权良善的人。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次也不例外。你的工作不是去理解神有没有可能现在要你的教会削减预算,你的责任是对他决定委托给你的任何事情忠心,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第二,提醒你的会众为什么要奉献。

如果你因目前的流行病和我们大家可能都会经历的任何后遗症而导致奉献不足,那么你很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去教导会众,看看他们是否能奉献更多。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应该提醒他们,虽然局势如此,但他们仍然应该奉献的两个原因:

他们奉献是因为我们相信神比他们的钱财更好。当神叫我们奉献时,不是因为他要我们的钱,而是因为他要我们的心。这是因为当我们口里说他的应许比金钱能买到的东西好的时候,他要我们真正地把钱交出来。值得注意的是,圣经中的施舍英雄不是富人,而是穷人。被释放的埃及奴隶向会幕奉献(出36章),马其顿的基督徒从极度的贫穷中奉献(林后8章),贫穷的寡妇把她的一切生活费都奉献出来,从神的儿子那里得到赞美(可12章)。稀缺只是凸显了礼物在神眼中的价值,因为它凸显了神自己的价值。

他们奉献,是因为他们爱教会。是的,他们奉献是为了通过宣扬耶稣的卓越,在天上积聚宝藏,但是他们的奉献也是他们对你的教会所做的事情进行投资。在这方面,你需要小心你现在如何与他们交谈。过去你和你的会众谈论奉献时,你几乎总是希望他们清楚地知道,你要求他们奉献是因为这对他们有益处,而不是因为你需要现金。但这一次,你需要现金。或者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所以,要诚实地说出来。容我解释一下,这是个不同于你平时提出的要求。你是在要求他们付出更多的钱,这样你就不需要在短期的现金紧缩期间结束对设施、员工和宣教士的多年投资。你要清楚地说明这个要求有什么不同,这样你就不会把他们对你的动机的看法混淆在你平时的奉献教导中。

当你和你的会众讨论奉献的时候,要清楚地表明你相信神赐下限制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的会众忠心地、慷慨地奉献,但总金额还是比去年少了25%,你仍然要与他们一同喜乐。和前面所说的一样,你从耶稣那里得到的任务不是要有更多的预算,而是要忠心地做他所给你资源的管家。

第三,明智地减少开支。

对于许多教会来说,我们至少要准备好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减少开支。你很可能还没有到那一步,但你很可能正在考虑这可能就是神的护理。那么,你会削减什么呢?在你考虑削减的时候,让我给你留下几个准则供你考虑。

  • 要抵制 “简单 ”的解决方案,即把所有的预算项目都削减一点。教会和企业都经常这样做:收入减少了20%,所以每个工资和每个项目都会被削减20%。但这只是要求人们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这是不可持续的。相反,考虑一下你会停止做的几件事(并完全撤消它们),而不是给剩下的预算 "剪发"。
  • 保护长期的关系。你的一些宣教士、事工伙伴和同工都是你多年建立起来的关系,裁员带来的损害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来弥补。一般来说,要尽可能地保护这些预算项目。 你不希望因为短期的预算紧张而放弃15年建立的信任。
  • 当心我们倾向于为我们能看到的东西提供资金。有些削减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就像裁掉你的教会同工一样。其他的削减可能没有那么明显,就像在半个世界之外的宣教士被撤消资金一样。但这是一个危险的情形,因为没有理由认为那个远方的宣教士比你的同工更不值得花钱。你可以考虑做出一个承诺,在你的预算削减后,你的总预算中用于海外宣教的比例将和以前一样。
  • 利用这个机会,消除不重要的支出。也许你的预算中有些项目你早就知道对耶稣来说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只是在你的教会内削减这些项目的政治成本似乎太高了。但现在看来,这路线可能对你的会众来说是明智的,也是温柔的,但现在可能是计算结果改变的时候了。

求主保守,这一切都不一定对你的教会有用。但是,如果你最终必须走在这条预算短缺的道路上,请记住,主耶稣并不为这种转折而感到惊讶。祂知道一切,你可以相信祂。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九标志英文网站:What If We Have to Cut Our Budget?

Jamie Dunlop(邓洁明)是国会山浸信会的牧师,负责教会行政管理和直属机构的运作。是《迷人的共同体》一书的合著者。
标签
金钱
奉献
带领
新冠病毒
预算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