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就读于上帝的学校
2018-11-12
—— R. C. Sproul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和恶劣的文化,我们想要在五堂简单的课程中变成成熟的基督徒,我们想要藉由一天十五分钟来变成圣徒,我们想要藉由一周三次的锻炼拥有平坦的腹部和强壮的腹肌,但这对你的灵魂来说是没有用的。就读于上帝的学校要花时间和努力、精力和付出深刻的祷告、圣经的查考、与其祂的信徒团契相交、在教会生活中服事。

我们需要听听保罗说的:“我……既然长大了,就把孩子的事都丢弃了。我们现在是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现在所知道的只是一部分,到那时就完全知道了,好像主完全知道我一样。现在常存的有信、望、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林前13:11~13)保罗是他那时候最成熟的基督徒,是一个在他二十一岁的时候,相当于拿了两个神学博士的人。他是一个花了多年时间在沙漠中被基督自己指导的人,而使他成为一个外邦人的使徒。然而在他写给哥林多教会的信中,他是那个说:“如今我知道的只是一部份”的人,他甚至明白他了解的是有限的,而且不配与当他进到天上将享受的相比。

他使用镜子里的形像可能有些误导我们,当你看一面以现今制造的玻璃的手工艺制成的镜子时,有时镜子里向你显示的东西甚至是比你注意看距离五呎远的一个人还要更清楚。但在那时代,镜子的反射不是像今日一样那样明亮,而保罗说那就是我们现在的认识,是部份的。我们在镜子里看的是昏暗的,我们在镜子里看的是朦胧的。但是当我们进入荣耀时,所有朦胧和昏暗都将被除去,并且我们看到的东西是沐浴在来自上帝同在的大光之中!


译:杨忠道;校:讲道翻译团契。原文刊载于林格尼事工博客:Attending the School of God

R. C. Sproul(史普罗)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附近的神学教育事工林格尼尔(Ligonier)的主席与创办人,他也是位于佛罗里达州桑福德的圣安德烈教会的牧师之一,并担任改革宗圣经学院校长和《桌边谈》(Tabletalk)杂志的执行编辑。
标签
成圣
基督
讲道翻译团契
仁爱改革宗教会
林格尼尔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