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
被禁的阅读
2018-10-18
—— Ray Ortlund

“被禁的阅读”(De verboden Lectuur, 欧姆斯 [Karel Ooms],1876) 所描绘的,是在逼迫期间一位比利时男子与他的女儿查考圣经。他们因着敢于独立思考而违反了法律。他们刚刚听到有人敲门。

我和家人在1959年访问比利时福音宣教会,当时这幅油画挂在宣教会楼梯间的墙上。虽然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我已经能感受到它是何等庄严动人。我的家人想办法得到一幅复制品,不知怎地,这幅复制品最后被我拥有。它挂在我们家里的书房里,此刻就在我身边。

求神让我成为一个读圣经的人,脱离我身处文化的限制,包括文化中喧嚷的我要“自由思想”的限制,使我能自由思想。求神让我作一位有信心的父亲,一位忠心的基督徒,不管是谁正在敲门。


译/校:古旧福音

Ray Ortlund(雷·奥特伦)神学毕业于达拉斯神学院,后在阿伯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以马内利教会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理事之一。
标签
圣经
逼迫
艺术
油画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