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你想做的只有敬拜”
 一名学生在阿斯伯里8个月后的反思
2023-11-28
—— J. T. Reeves

编注:2023 年春天,J. T. 里夫斯还是惠顿大学(Wheaton College)的大四学生。当他和朋友们听到有关阿斯伯里大学校园属灵复兴的报道时,他们驱车前往该校。八个月后,福音联盟邀请里夫斯反思那次经历对他和同学们生活的持久影响。

自去年以来,经常有人问我这一切如何改变了我的生活。但令人沮丧的是,我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不想只是“描述”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想要邀请你和我一起来回想。

世俗闪电战

想象一下,你和我一样,在世俗主义飓风中长大,世俗主义系统地摧毁了你对看不见事物的信心——即使有奇迹发生,你也可能因为过于理智(或过于悲观)而无法相信。

在你进入青春期之前,猖獗的个人主义把你像马戏团的动物一样强行关在笼子里,然后递给你一部苹果手机,让你假装自己并不孤独。你疯狂地刷手机,很多时候它的确让你感到不孤独了。

但这并不总是发生。所以当不奏效时,你就会变得焦虑、竖起更多的墙。因此,你从未受到过挑战——或者说,从未受到过邀请——去关注永活上帝的深度。没有压力的后现代生活让人们不敢问艰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你其实生活在虚拟世界中。娱乐是你生活中压倒一切的神灵,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所创造的算法垄断了你的注意力(你的崇拜)。

有时,你会试图摆脱这种恶性循环,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就像从行驶中的跑车上跳下后试图平稳着地一样。

Z 世代基督徒

“基督徒”几乎就是指和世俗主义绝缘的一群人。你知道这一点,所以你一直想要不顺着这个世界的文化而行,但老实说,前面所说的那些事情对你来说听起来不那么可怕。它们似乎不可避免。

归根结底,你很难想象自己是一名基督徒。

所以你一直在求神让你更了解祂。意想不到的是,你听到了一些病毒式传播的消息——在肯塔基州偏远地区的一所大学里,发生了一场令人着迷的自发敬拜。

起初,你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去,但你的朋友说:“你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做呢?”这话有点伤人。但你知道他是对的,所以半小时后,你就挤进了一辆本田思域,经过七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一个你都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住在一个你都没想过自己会住的地方。

到了那里,感觉很奇怪。你很怀疑。为什么每个人都在说“你们”("y'all",美国南方口音)?这感觉不像你在 TikToks 上看到的那么热闹。

但这里,有些东西让你想要留下来……

对少数人来说,只需过几个小时就会决定留下来;对很多人来说,需要几天;而对你来说,需要几个星期。进到这个校园后,几周的敬拜和祷告让你走出了多年来的阴霾。耶稣基督的面容变得更加清晰,你和你的朋友们面面相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注意到祂不可抗拒的美。

或许你确实注意到了,只是你从未表现出来。

见证荣耀

你一直不相信神迹奇事,但你的几个朋友却经历了医学无法解释的事情。在圣经中,一位无所不能的上帝行奇迹似乎非常正常。现在你没有任何借口,只能开始为不可能的事祷告(可 11:23)。

现在,你只想敬拜。当你发现自己不必再假装——你不孤单时,个人主义就会消失。在朋友之爱的释放下,你变得脆弱,并承认你从未想过自己可以承认的事情(雅 5:16)。

很快,当你和你朋友的朋友们每天挑战——不,是邀请——彼此关注拿撒勒人耶稣时,焦虑就会融化。彻夜的祷告(路加福音 6:12)、自发的敬拜(诗 27:4)和代祷的眼泪(腓 3:18)似乎并不陌生,反而感觉出奇地自然。

你对一切“娱乐”的胃口都被破坏了,走进书房,发现一位朋友正内疚地抬头看着你。她说:“太糟糕了!”“什么?”你说。“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还得先读圣经!”你笑了,因为你来的时候正迫不及待地想读完出埃及记 27-30 章。

等等!

你什么时候读到过出埃及记 27-30 章了?不都是西奈山过后就再也不读了嘛!

但是,你灵魂的爱人已经显明了他自己。他走进了你的朦胧之中,牵起了你的手。你被他的话迷住了。你知道他比你想要的更好,只是你从未给过他时间或关注来体验这种认知。

改变的想象力

我曾与来自不同地方的学生交谈过。尽管我们在 2023 年春天与圣灵的相遇大相径庭,但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写下了完全相同的总结。

阿斯伯里所发生的事情独一无二。它不是关于大规模归信、大规模悔改或大规模宣教。它似乎更像一首柔和甜美的歌,献给上帝的追寻者——邀请我们从根本上重新调整我们的注意力、我们的敬拜,专注于那位配得我们的神。

在我们制造尖叫的算法洪流之上,忌邪的上帝在低语:我将向你们索取比你们梦想中更多的东西,只有这样,我才会给你们比你们梦想中更多的东西。

如果你想知道是什么真正改变了我们,答案很简单:上帝改变了我们整个的想象力。

我们相信祂会再次改变我们。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All You Want to Do Is Worship': A Student Reflects on 8 Months After Asbury.

J. T. Reeves(J. T. 里夫斯)在惠顿学院(Wheaton College)获得英语学士学位,并在那里负责带领学生敬拜。他正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比森神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标签
教会
事工
复兴
阿斯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