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问答34:既然我们是单单靠着恩典,借着基督得救,那我们还需要有好行为,并听从上帝的话吗?
2019-09-11
—— Ligon Duncan

问题34:既然我们是单单靠着恩典,借着基督得救,那我们还需要有好行为,并听从上帝的话吗?

答:是的,因为基督用他的宝血救赎了我们,并借着他的灵更新我们,以使我们的生命能够表明对上帝的爱和感谢,也让我们透过所结的果子得着信心的确据,并且可以透过我们敬虔的行为为基督赢得灵魂。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


——彼得前书2:9-12


Ligon Duncan(里根·邓肯)博士是改革宗神学院的校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理查兹系统和历史神学教授。写了或合著、编辑了超过35本书,包括The Underestimated GospelPerspectives on Christian Worship。他是共同致力福音(Together for the Gospe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并在许多董事会和理事会任职。里根和他的妻子安妮有两个孩子。
标签
恩典
教义
问答
新城要理问答
因信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