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图书
解经式讲道
今天如何传讲圣道

解经式讲道是大有能力的讲道,讲章的形式和重点要正确地服从于圣经经文的形式和重点。通过这种方法,按西缅所说,就把圣灵放在这段经文中的含义带出来,而不是把讲道者设想的意思灌输进经文。

本书是为讲道者和操练讲道的弟兄们所写的,在本书中,作者大卫·赫尔姆(David Helm)告诉我们如何成为神话语忠心的传讲者,以及我们应该相信什么和避免什么。同时,这本书也可以帮助我们分辨优秀的讲道和如何从讲道中得着帮助。

大卫·赫尔姆是一位技艺娴熟的讲道者,在教导讲道者这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他关于这个主题的阐述有极大的价值。不过,我在读本书的过程中充满了敬意,因为在他所委身的工作中,最清楚的一点是:‘谨守经文,绝不要说超出圣经经文涵义的内容,也绝不要减弱其力量和完整性,以至于降低了经文的意义。’这不仅仅是技艺和智慧,同时也是忠心,而忠心乃是讲道中真正宝藏的来源。”

——柴培尔,圣约神学院荣休院长,伊利诺伊州佩奥里亚恩典长老会主任牧师


特别提醒:

本书已经在中国大陆出版,中国大陆购买方式:①优先在微店上搜索购买;②添加QQ:1609668714购买;③拨打电话025-84727554/84707092购买;④添加两会的售书人员微信购买:wxid_cypzp0q6m4z612(晨曦)。

非中国大陆读者需要纸质书籍请点击这里从亚马逊网站购买,电子书下载仅供无法买到纸质书籍的地区暂时使用。

David Helm(大卫·赫尔姆)于哥顿-康威尔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学位。他现任芝加哥圣三一教会带领牧师。他还是查尔斯·西缅基金会主席,该组织致力于推动讲道的实践性指导。大卫是《传讲神的话语:释经讲道文集》(Preach the Word: Essays on Expository Preaching)的作者之一,他的著作还包括《新旧约启蒙圣经》(The Big Picture Story Bible)以及Crossway“传讲神的话语”释经系列中的《彼得前后书、犹大书》。
标签
教牧事工
九标志
讲道学
解经式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