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我们的婚礼会改变,神不改变
2020-05-18
—— Stephanie Greer

婚礼季即将到来,但今年的婚礼季却非同寻常。春季常常带来新娘派对和为新郎、新娘各自举行的告别单身派对。春季总是看着人们试穿嫁衣,在大喜之日前一秒才慌忙敲定细节。春季也给人们带来期待之情——期待四方亲友欢聚一地庆祝一对新人的结合。

距离我们的婚礼还有40天左右的时候,我和未婚夫渐渐意识到我们无法实现起初的计划了。两周内,我们的婚礼宾客名单从250人骤降至100人,随后又降至50人。最后,我们只剩下8位来宾。

在筹备过程中,我们就知道这个仪式最终不关乎我们。我们真心想要荣耀神;我们长时间祷告,祈求能在筹备过程中和婚礼当天都高举神。我们寻求智慧的建议、我们追求圣洁,我们也试图节俭开销。做到上述一切并不保证万事尽如人意。但讲真心话,有时,我相信它可以。

最终,我们在一场小型的直播仪式中结为夫妻,这与我们梦想中的婚礼大相径庭。但神仍是良善的。

如果已订婚的你正准备结婚,却因今春今夏起伏不定的计划而倍感灰心丧气,我想给你一些鼓励。在他那使你愁眉不展的旨意背后,神仍然藏着一张笑脸。

他在这个季节中提醒了我以下三件事。

第一,我们可以为此感到悲伤

最初我们的婚礼计划开始受到影响时,我立刻想要去掌控。我花了几个小时企图找到可以举办婚礼的地方,然后疯狂地给家人和教会朋友们发短信,分享代祷事项。这么做却只是徒增焦虑。最终,我放弃了。

但是接受挫败带来了别的问题。我知道,在世界上发生的大小事件中,我那被毁了的婚礼计划并不是最可怕的试炼。我因自己的悲伤感到自责。

当我以祷告寻求神时,雅各书第一章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雅各写信给“散住十二个支派之人”(1节),这些人正在应付充满艰难的世界(2-3节)。他们需要知道神在掌权(13节),更重要的是,神在他们身上做工(18节)。当他们历经了“百般试炼”(18节)之后——大小皆有——神就会达成他美好的旨意。

有些事物是我极其希望我们的婚礼可以拥有的。我们想到那些就会感到激动无比,我们期望那些未得救的宾客可以听到福音,我们期盼双方的家庭能够亲身相伴于我们左右。我期待挽着父亲的手臂走过红地毯。还有舞会!我非常期待婚礼后的舞会!

这些婚礼相关的考验或许并不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试炼,但也可以算是神的子民经历的“百般试炼”(第2节)其中之一。我们可以说出自己的悲伤——因失去了我们所期待的美事而悲伤——然后在我们不变的神那里寻求慰藉。当我们的计划破裂时,他仍是那位“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的神(17节)。

第二,婚礼的意义并不只在婚礼本身

我和未婚夫最后决定在四月三日结婚。我们有蛋糕,扎满了我最爱的花儿的花束,和免洗消毒液。我们的牧师和家人亲自来到了我以前所租房子的后院。

当我随着甘戈尔(Gungor)的《你是我的心》(Vous Êtes Mon Cœur)走出来时,我看见新郎正站在那里流泪。那时,我意识到神已经给予了我们所需的一切。我们之前对装饰铺陈、餐桌布局和开胃佳肴的预期都不重要了。我们在神面前的彼此委身是最重要的。神用一场朴实无华的八人后院婚礼让我看到成为格里尔太太的美好。尽管我们的婚礼完全不像我们计划的那样,它仍是完美的。

我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婚礼不仅带走了舒适安逸之感,也除去了我的偶像。虽然过程痛苦,但它是一个祝福。接连破碎的计划给我机会扪心自问:我是更痴迷于婚礼这一概念还是婚姻本身?大喜之日前的压力和期待移出心间后,我越来越看清我的未婚夫就是那个对的人。我不禁去想,神许可这件事发生,是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审视我未来生活的决定。最终,我将灵魂的锚抛在了神身上,而非任何人或计划之上。神是否在你身上做同样的事呢?

第三,期盼更大的欢庆

一场朴实无华的婚礼也催生了我心中对我们得以庆祝基督和他的新娘所立之约的那一天的渴慕。如果神通过我这并不理想的属世婚礼预备我的心,让我期盼来日在他天国的筵席上尽享盛宴,那我自当欣然接受。

我们的牧师证道时指向了基督的牺牲。神是那么爱我们,做出了空前绝后的牺牲,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下,叫我们得永生(约翰福音3:16)。现在,我们等候将至的君王,即那位将为殷切等候他的人回来的新郎(希伯来书9:28)。

当我定睛真理时,世间的试炼不再显得沉重无穷。它们不过是在提醒我一个事实:有朝一日,神将迎接我们进入他永恒的家,那将是世间所知的最宏大的欢庆(马太福音25:34)。


译:二欣;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My Wedding Plans Changed. God Didn't.

Stephanie GreerStephanie Greer(斯蒂芬尼·格里尔)是同一盼望(ONE HOPE)事工的全职同工,在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嘉顿教会服侍(The Garden Church)。
标签
盼望
婚礼
新冠病毒
庆祝
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