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使徒行传29植堂网络
植堂的奇妙
2019-03-28
—— Tony Merida

每一位忠心的基督徒将会在某一个层面上为着基督的名忍受苦难(提后3:12;腓1:27;徒5:41)。在苦难当中,我们需要有忍受那些苦难的动力。这对于植堂来说也是一样的。无论你是那期望开始一间新教会的核心团队成员之一、初期植堂计划的领袖、或者是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教会中的一位忠心会友,你需要那能持续支撑你灵魂的盼望和鼓舞。

你对植堂的期待也需要符合现实,不然你将很快气馁。

那我们该如何应对行善“不可丧志”(加6:9)呢?很明显,我们必须要培育我们的心。我们需要常领受福音、依靠圣灵、培养一个充满活力的祷告生活,并且生活在一个圣经群体当中。这些属灵操练是绝对的要点。

但我们也必须提升我们对于植堂的概念。它其实比大部分人们所意识到的来的更伟大、更美妙和更荣耀,这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从圣经的经文叙述所给予的角度来思想这件事情。

事实上,比起植堂领袖,植堂小组的成员们可能更加需要思考植堂的意义,毕竟植堂领袖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更加长远的委身。为什么身为“普通成员”的你,也需要坚持从圣经认识植堂呢?

更大的愿景

植堂在很多层面上都应该会令人感到对上帝的敬畏和敬服。诚然,复活的主——那拥有天上地上一切权柄的——命令我们要去使万民做祂的门徒这个事实,本该就是推动和维持我们植堂的动力。但我们同时也必须将一个真理谨记于脑海中,正如史蒂夫·托米斯(Steve Tommis)非常喜欢引用的:“上帝的目的一直都是为祂自己选召一群人——一群祂将荣耀彰显于他们,并借着他们彰显出祂的荣耀的人。”

请记得,植堂远远超过开始一个聚会,它远远超过拟定一项活动、筹款、和物色聚会场所(当然,这些事情都非常重要)。植堂其实是参与上帝一直在进行的工作,借此预尝了历史前进的方向。这是极大的特权!上帝正在召聚各色各样,全球性的人群到祂自己面前。我们千万不要失去在这历史性的世纪剧场参与演出的机会!

属于祂的子民

当你追溯经文叙述的时候,你不可能错过这一点:上帝定意要为祂自己选召一群人(创12:1-3)。这充满着仁慈的约, 贯穿整个旧约(尼西米记9:1-37),然后延伸发展到新约当中,让我们看见圣灵在使徒行传中的工作。

藉着福音的宣讲, 个别的群体在基督里经历悔改的信心——这个个别的群体成为了一个新群体——教会——的一份子(徒2:1-47)。那些相信的犹太人和外邦人现在已经成为弟兄和姊妹(弗2:11-22),一群被圣灵授权成为耶稣基督在世上的宣教士。

在使徒行传第18章当中,保罗似乎对于哥林多福音事工感到灰心。因此耶稣基督在异象中向祂显现并告诉他,“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有我与你同在,必定没有人能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有许多属我的人。(9至10节)

你抓到那个应许了吗?上帝向保罗承诺,告诉他在哥林多城中“已经”有属于“祂的人”——失散却已被拣选的人。这个应许鼓励了保罗,而“保罗在那里住了一年零六个月,把神的道教导他们(11节)”。果真如此,我们现在拥有神所向哥林多教会默示的两封书信。

当得着鼓励

所以当在事奉中遇见艰难挑战的时候,要记得经文所告诉我们的:上帝正在为祂自己选召属于祂自己的人群,而祂正透过我们执行大使命来彰显祂的荣耀。愿这个应许给予你信心去传福音。愿这个动力引导着你的社交行动。

最后,当你在你的地方教会聚会中环顾四周的时候,愿这个激励人心的叙述鼓励着你在更大的愿景的眼光底下看待(植堂)这件事。当你聚集一起集体敬拜的时候,无论是在店面,在家中,在学校,秘密地点,或古老的教堂当中,总要记得你是那更大、更美、更多元、更普世、更荣耀、从现实延伸到将来直到永恒中的一个缩影的一部分。

上帝的旨意一直以来都是为祂自己选召一群专属祂的群体——真实的人在世界各地聚集,彼此掰饼、彼此代祷、以诗歌颂词对唱、同欢笑同哀伤、共同期盼和一同服事。神在我们中间,向我们彰显祂的荣耀,并借着我们彰显祂的荣耀。愿我们不要失去这奇妙的恩典。


译:Daniel Wo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Wonder of Church Planting

Tony Merida(托尼·梅瑞达)是北卡“Imago Dei”教会的主任牧师,他也是“使徒行传29”植堂网络负责内容和通讯的同工,著有多本著作。
标签
事工
植堂
植堂网络
Acts 29植堂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