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为孩子们预备新的一年
2021-12-21
—— Christina Fox

日历的最后一页就要翻过去了。对许多人来说,新的一年是一个改变的机会。这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也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但有一件事我们不会在市面的广告中听到或看到,没有一个广告会告诉我们要在孩子身上投入更多时间,也没有一个商家会鼓励你更多教导孩子学习神的话语。在所有关于立志和新年目标的讨论中,我们也不会听到把福音传到孩子心中、把爱传递给他们并引导他们走上生命道路的重要性。

事实上,我们听到的大部分内容都与我们应当做的事情正好相反:要用活动填满我们的时间、用最新的新闻填满我们的头脑、用对财产的爱填满我们的心等等。就像新的一年带来的可能性一样,这样做的机会也是无限的。我们的时间越是被忙碌和让活动所占据,我们就越没有时间来教导和引导孩子认识他们的救主。

今年,让我们有意识地教导我们的孩子认识基督吧!当其他人为他们今年要做的所有事情制定计划和目标时,让我们考虑一些具体的方式,让我们的孩子认识他们的救主。

要注意教导的时机。教导和向孩子们展示耶稣的机会是无限的,然而我们却很容易错过这些时刻。求神打开你的眼睛,在这些机会发生时留意到它们。准备好暂停你可能正在做的任何事情,把你的日常经历和处境与神和他的话语联系起来。努力在与孩子的日常对话中使用福音的真理。

与你的配偶讨论教导孩子上要注意的方面。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他们有说谎的倾向。或者他们在坦诚分享上有困难。无论是什么,都要选择几个心灵问题作为目标去帮助你的孩子。与你的配偶一起努力,找到方法与你的孩子沟通你所关心的问题。一起为你孩子的灵性成长祷告,寻找机会教导一些内容,把你的孩子引向基督和他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为你今年要教给他们的东西有意识地制定计划。教师都有课程计划和本学年的目标。孩子在每个年级都有需要学习的具体课程,以便进入下一个年级。与这相似的是,作为父母,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孩子每年要学的东西设定目标。随着他们的成熟和成长,这些课程会变得更加深入。例如,你的孩子今年准备学习哪些神学词汇(例如:三位一体、主餐、称义、成圣、上帝的主权、上帝的全能、全知和全在)?他们有能力背诵哪些经文?也许他们已经准备好背诵主祷文、十诫或圣经书卷目录,那你可以继续考虑教导要理问答或者早期教会的信条。

求主帮助你对祂的提醒保持敏感。最重要的是,在祷告中求神告诉你,你的孩子需要学习什么。把它作为一个日常的祷告,希望他能让你在教导时刻到来时保持敏感。在你教导你的孩子关于上帝是谁以及祂通过基督为他们所做的事情时,寻求上帝的智慧来指导你。

新的一年,让我们互相鼓励,抓住机会向我们的孩子“教导耶稣”。让我们投资于那些由造物主托付给我们照顾的这些幼小的心灵。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New Year for Your Children.

Christina Fox(克里斯蒂娜·福克斯)在棕榈滩大西洋大学(Palm Beach Atlantic University)获得辅导硕士学位。 她为许多机构和出版事工写作,包括“渴慕神”(Desiring God),“真女人”(True Woman)和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ERLC)。
标签
新年
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