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后的周一
2022-07-05
—— Michael Lawrence

周一晚上7点左右,也就是在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案三天后,有75到100人在我所牧养的俄勒冈州波特兰鑫森浸信会(Hinson Baptist Church)附近一个公园集会抗议。当时天还亮着,他们开始向两个街区外的教会所在大楼方向前进。

我们这幢大楼占了该街区的一半,大楼里除了教会的设施场地之外,还有一个面向社区的非营利性咖啡馆、一个艺术工作室,以及租给各个基督教事工的办公室。我们最大的租户是“首要形象”(First Image),这是当地的怀孕危机牧养和流产护理事工。孕妇们并不在这里,大楼里只有该事工的行政和管理办公室。这个街区的剩下一半是属于教会的住宅区,教会成员和教会工作人员都住在这个街区。

人群绕着整个街区展开游行,呼喊着自罗伊诉韦德案被推翻以来你在新闻中会听到的那些口号。附近有很多警察,因为这是在组织的时候就有人公开鼓吹暴力和“直接行动”。执法当局在几个小时前就向我们发出了警告,所以我们一楼的大多数住户已经搬走了敏感物品或个人物品。

随着人群的靠近,正在用木板加固一楼玻璃窗的工作人员明智地撤出了大楼,但工作只完成了一半。在围着街区转了一圈后,一群准备充分、戴着口罩的人脱离了游行队伍。他们用雨伞和口罩掩盖了自己的身份,砸碎了大楼一侧几乎所有尚未贴上木板的底层窗户,并在大楼上涂抹了专门针对基督徒的脏话涂鸦。

破坏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当时游行队伍还在前进,所以游行队伍在很大程度上遮挡了破坏者的行动,然后他们回到了公园,在路上脱掉了他们黑色的“安提法”服装,然后上车离开。但在此之前,一些人开车绕过街区,嘲弄当地警察并称他们为“猪”,并告诉他们应该去解决“真正的”犯罪。

他们的组织和协调水平令人震惊,他们甚至在集会前30分钟派出一名“侦察员”,对大楼的监控摄像头进行拍摄,以注意避免被识别出来。

后续

一名报道该事件的记者被人群中的几个暴徒用雨伞和狼牙棒袭击,所幸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一些窗式空调机遭到损坏,还有很多玻璃需要更换、涂鸦需要清除。但神保守了我们(感谢许多人的祷告),没有发生火灾,没有人严重受伤,也没有人再试图破坏该建筑。我们不认为得到这样的保护是理所当然的。两个多星期前,“首要形象”事工在附近郊区的一个月子中心遭到纵火袭击,并被完全烧毁。

晚上8点,警方用胶带封锁了整座大楼,保安人员整晚都在现场。

那天晚上,当我站在胶带外侧的时候,我们一位住在这个街区的副牧师从他的后院走了出来。他家的院子里坐满了非基督徒邻居,他们为这一事件感到震惊。他和他的妻子正在安慰他们,并利用这个机会解释我们在基督里的盼望。

然后我们咖啡店的经理走到我面前。她告诉我,所有的常客都表示第二天早上会来。她说,他们中许多人都会表示同情和关切。我们一起思考,她和她的店员可以说些什么来回应,以表明我们并不感到惊讶——耶稣警告过来自世界的仇恨——但我们不该因此心中充满仇恨。

我们爱我们的城市和邻舍,因为耶稣爱我们,也爱他们。我们的邻舍们感觉到了这一点,即使他们不理解。他们中的一些人在那天深夜时出现,在我们用木板钉住破损的窗户时提供帮助、木材和工具。他们对我们的麻烦感到苦恼并准备帮助我们,并不是因为他们同意我们的观点。但可能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我们的“好行为”,所以“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16;见彼得前书2:12)。

福音机会

清理工作第二天上午继续进行。值得庆幸的是,危机怀孕事工办公室及时用木板封住了,所以他们的工作可以不受干扰地继续进行。我们的社区咖啡店也得以开放。正如我们所料,许多非基督徒邻居和常客都来表达了同情。

我们的员工正在为福音对话和福音机会祈祷,希望能从这个堪称逼迫的事件中走出来,并与我们的邻舍建立对话。他们不赞同我们的政治、伦理或信仰,但他们与我们一样对一个共同的邻里空间受到侵犯和他们认识的人受到不公正对待而感到悲伤。

执法机构告诉我们,这可能不是终点,当局不确定像这样的行动会持续多久。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对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可能发生的进一步暴力和骚扰保持警惕。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也为这些事项祷告:

  • 希望我们的员工和成员能够抓住每一个传福音的机会。今天早上有许多人问我们情况如何,而每一次谈话都是解释我们在基督里盼望的机会。
  • 为我们的员工和成员的人身安全,以及作为暴力事件主要目标的“首要形象”工作人员。
  • 当我们与警方合作调查时,我们需要智慧。对世俗正义的渴望和对犯罪者福音怜悯的渴望并非不相容。
  • 盼望我们的成员和职员,特别是我们的咖啡店店员,能够继续对我们的邻居采取开放、欢迎、好客的态度。虽然我们受到些许逼迫,但这并不严重,我们也无需惊讶,因为耶稣警告过我们(约翰福音15:20)。但是我们不希望这成为敌人播下恐惧、苦毒或怀疑种子的机会,导致我们退缩。我们想成为那些展示福音真理和力量的人,因为我们爱我们的仇敌,为那些逼迫我们的人祈祷(马太福音5:44)。

就像今天早上这些祷告一样,让我们记住,在这个对福音盼望充满敌意的世界上,无论暴徒是否出现,这些祷告一直都很重要。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en the Mob Shows Up the Monday After Roe.

Michael Lawrence(迈克尔·劳伦斯)学士毕业于杜克大学, 道学硕士毕业于哥顿·康威尔神学院,后又于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俄勒冈州波特兰鑫森浸信会(Hinson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师。
标签
美国
反堕胎
安全
暴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