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我应该停止逛塔吉特超市吗?
2023-07-10
—— Courtney Reissig

像许多女性一样,我几乎每周都去逛一次塔吉特超市(Target)。有时是的确有购物需要,有时只是因为想去。去塔吉特对许多女性来说是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只要看看Instagram上无数塔吉特痴迷者拍摄的视频就知道了。这就是为什么我看到最近有人呼吁基督徒抵制塔吉特时会感到纠结,这种抵制是因为塔吉特货架上有支持LGBT+的商品——甚至包括面向儿童的产品。

我在这里不是要明确告诉你你是否应该或不应该继续在塔吉特购物。圣经中没有明确的经文命令我们应该这样或那样回应这一倡议。但是,当我们的社交媒体和关系圈都充满了采取某种行动的呼吁时,我们可能会想,我们是否需要回应这一呼吁。因此,如果你正在思考是否必须停止每周逛塔吉特才能成为一名忠心基督徒,这里有一些原则需要考虑:

良心是重要的

处在这类争议中时,你可能会觉得自己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当我们回顾最近的历史,寻找如何处理我们所面临问题的例子时,你会发现没有一摸一样的例子。所以我们可能认为需要采取激烈的行动来体现忠心。

但实际上,我们的挣扎并不新,是老问题的新包装而已。自从罪进入世界以来,我们一直处在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战争中(弗6:12)。每个时代的基督徒都不得不面对类似的问题:什么是可接受的,什么是违背上帝律法的——而且总是有灰色地带。

当保罗在写给信徒的心中谈到如何面对异教徒的一些做法时,他经常提到良心的重要性。在哥林多前书10:23中,保罗认为一切对他来说都“可行”,但不是都“有益处”。对于纠结于今晚是否可以逛塔吉特的基督徒来说,保罗转向良心的呼吁是有帮助的。我们中有一些人认为在塔吉特购物是一种罪;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它是一个灰色地带。

尊重自己的良心和他人的良心的确重要(罗马书14:1-5, 14:21-15:1;林前8:9-13)。你不必因为别人确信她不应该再去塔吉特而认为自己也不应该去,但你的确需要祷告思考主的引导。

我们都必须认识到,如果圣经对一件事没有清楚的原则,那么我们的工作不是强迫别人接受我们的立场。你可能认为逛不逛塔吉特是基督徒的自由,但如果你小组里的基督徒朋友不这样认为,你的工作不是要改变她的想法,反之亦然。你的工作是爱她,不做任何绊倒她的事情——这可能意味着不要发起一场关于在塔吉特购物益处的辩论。

成为光和盐是重要的

当我们考虑到现在面临的紧迫问题时,可能会到了一个时候有必要进行公开责备。就政治问题,我们可以用投票进行责备;就商业问题,我们可以用消费决定进行责备,通过不购买与犯罪有关的商品进行默默的斥责,但往往我们的声音必须得到清晰的传递。任何公开抵制的背后,都应该是为了在黑暗的世界中做盐和光(太5:13-16)。

如果你孩子所在学校的其他家长知道你不在某些地方购物,拒绝让自己的钱流向那里,因为如果这样做你的良心会受到谴责,这就是一个机会让你说出你为什么选择与世界不同的做法。同样,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一直在他们选择了要抵制的商店购物时,这也是一个机会,你可以围绕关于公义和罪恶的共同信念建立公约数,即使同样信念导致你得出了不同的结论。

在向这个世界说出真理的每一个例子中,无论是在私人谈话、抵制某些超市,还是公开宣布我们对基督的忠心,我们的语气和话语都必须反映基督。我们不是因为自以为是的愤怒而抵制,而是出于一种深刻的、发自衷心的愿望,希望看到神在我们世界的每一寸土地上得到尊重。

买东西是重要的

假设你觉得可以继续在塔吉特购物。去哪里购物,这是一个重要问题吗?这会让什么事情变得不一样吗?思考这个问题让界限变得更清晰。罗马书12:2提醒我们“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世界有一条清晰的道路,它希望我们遵循,这条道路就是背离神和祂的话语。神的道路比世界的要窄得多,而且它并不总是立即吸引人。塔吉特的衣服有趣、时尚,而且往往是时髦的人在穿。但作为基督徒,当潮流跟随世界的议程在发展时,我们可能不得不与之划清界限。

先知以赛亚劝告以色列人(和我们)不要“称恶为善,称善为恶”(赛5:20)。圣经可能给了我们在哪里购物的自由,但所购买的东西并不总是道德中立的。我们不能买那些把神称为恶的事情称为善的衣服,我们不能购买带有直接违反圣经或羞辱神信息的产品。考虑到塔吉特现在为儿童生产的产品,如果我们继续在那里购物,我们需要谨慎和明智。如果我们想通过我们的购买向塔吉特发出信息,不买这些商品会对他们产生影响(即使没有达到与抵制整个品牌相同的程度)。

我们并不是第一个不得不考虑如何在一个异乡做客旅的基督徒(彼前2:11)。这是我们作为基督徒必须面对的:这世界非我家。我们的每一个选择、每一次购买,每一个决定都在某种程度上使我们与所处的世界冲突。神所期待的是与之分别,而不是同流合污。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选择在其他地方购物;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在塔吉特仅仅买菜,绕过“同性恋自豪走廊”。

对话是重要的

无论我们是否决定停止在塔吉特购物,我们都应该让这个时刻引导我们与周围非基督徒进行有意的对话。上帝的子民不应该对神要他们与众不同这一命令感到陌生。我们在这里的目的是为了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反映出我们对未来与我们造物主同在的家园有渴望。

当上帝的子民准备进入应许之地时,摩西再次提醒他们,需要教导下一代,神的百姓必须遵守哪些法律。他们应该显得与众不同(申6:20)。在五经的最后一卷中,摩西向人们讲述了不要忘记上帝律法的重要性——因为他们是神的百姓,蒙召过上与众不同的生活,以反映祂的拯救。

当我们的孩子问我们为什么不买某些带有支持LGBT+信息的衬衫或悬挂彩虹旗时,我们就得了机会告诉他们,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我们为男性和女性来荣耀祂。当我们的朋友问我们为什么不再在塔吉特购物或不参加同性恋自豪游行时,我们可以说说这位神是如此爱祂的子民,以至于祂不能让他们处于罪中。我们不能庆祝罪,因为它正是上帝派祂的儿子为之而死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寻求就这个话题进行深思熟虑的对话,使我们能够分享福音的美好。

我们确实是这个世上的异乡客和陌生人。我们一直都是如此——也许只是现在对我们来说更明显。我们不必在恐惧或愤怒中退缩。但是我们确实需要对我们购物的地方和我们购买的东西(或孩子购买的东西)保持谨慎和明智。我们需要尊重那些选择与我们不同购物方式的人。我们需要准备好为我们心中的盼望做出回答——即使是在塔吉特过道上。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Do I Have to Stop Shopping at Target?

Courtney Reissig(寇特妮·雷思格)是多本书的作者。她与丈夫丹尼尔(Daniel)育有三个儿子,并一同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Midtown浸信教会服事。她的博客是cdtarter.blogspot.com。
标签
同性恋
抵制
商品
塔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