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以饱足的姿态开始一天的工作
2023-06-14
—— Jared C. Wilson

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 ——诗篇90:14

几年前,我开始养成每天早上首要之事就是读圣经的习惯。我知道这对许多基督徒来说似乎不算什么。很多人都选择在起床后就灵修,但这对我来说是革命性的,因为这意味着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翻开圣经——在我坐在椅子上之前,在我把脚放在地板上之前,甚至在我完全清醒之前。

好吧,我想就流程而言,我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其实是关掉我的闹钟。在我过去的生活经历中,我似乎已经接受了以生活中平凡的例行公事而不是以神的话语开始我的日子。我从来没有为翻开圣经而挣扎过。我的意思是,在我所有的基督徒生活中,读经就像祷告一样,总是在我“自然”地觉得要做的时候才去做——这也意味着,它总是在优先次序上被排在了后面。但是,如果不从神的话语开始,我就会惊讶地发现,即便是早晨的例行公事,也充斥着许多自我对话和自我主权。

过去,我在关掉闹钟之后、下床之前,我会打开我的电子邮件,看看我的日历。然后我立刻就进入了思考当天责任和会议准备的模式。我会打开社交媒体,看看别人在我睡觉时都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用别人的想法填满我的头脑。我开始认为这一天是属于我的。但我所做的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使我变得焦虑,这也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开始一天的方式。开始一天的工作时,听自己说话、再听别人说话,这使得我的属灵生命大受影响。

对神的话语进行更深入、更深思熟虑的研究,对我来说仍然是在一天的晚些时候,在我更清醒的时候。但是关闭闹钟并立即打开我的圣经,能够使我在多方面受益。在我起床之前,在我刷牙之前,在我洗澡之前,在我穿衣服之前,在我在星巴克停留之前,在我去上班之前,在我开始相信我的一天是以我自己的力量运行之前,在我做其他事情之前,我想听到上帝的声音。

有时,我的视线需要适应一下,但通过我的眼睛,在我沉重的大脑面前,有一个进入另一个世界的窗口,在我的心走得太远之前,神的话帮助我重新调整方向。

这样的读经并不需要我读大段经文,而是小口品尝。我常常是随意挑选书卷或经文段落,有时根据我感觉到的特定需要或我认为紧迫的主题。每天早上,我倾向于在旧约和新约之间交替进行读经。但重要的是,我在早晨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主的声音。我读的时间足够长,让我的心因祂与我同在和祂在我里面的喜悦而感到温暖。我在祂的宣告和祂所看重的事上建立安全感。这只是一个简单而直接的方法,确保我在基督的充足供应中醒来,提醒我祂完成的工作是我的基础和燃料。

然后,当我被神的道唤醒时,我坐起来、把脚放在地上、伸展,然后站起来。这每天都在提醒我,只有在祂里面,我才有生命,有行动,有我的存在(徒17:28)。事实上,每天在起床前阅读是对神话语复活大能的一种实践。通过这种做法,我的整个一天被更好地定位为对祂呼召的回应。

也许你也想这样试试。还有什么比用创造你、爱你的圣洁之主的声音来充实你的一天之首更好的开始呢?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Starting the Morning Satisfied.

Jared C. Wilson(贾里德·威尔森)是佛蒙特州米德尔顿斯普林斯(Middletown Springs)的米德尔顿斯普林斯社区教会(Middletown Springs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师,也是《福音觉醒》(Gospel Wakefulness)一书的作者。
标签
灵修
读经
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