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单身女性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
2023-01-09
—— Kaitlin Miller Febles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

问题

有教导恩赐的单身姊妹应当如何在从事全职工作的同时学习、服事、门训和获得休息?

思考

我很喜欢这个问题。我20多岁的时候也有同样的问题,那时我在从事一份全职工作、完成研究生学业和投资时间在门训和属灵关系上的同时,还经常有机会在教会里教导,包括周末的姊妹退修会和神学课程。对于这些付出,我一点都不后悔。

但我也知道这些服事有着竞争时间的张力。虽然对于我们每个人应该如何管理这些摆上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但我愿意分享我一路走来学到的六件事。

第一,认识神呼召你做的所有事情和你的意义所在。

教导姊妹们这一呼召很有价值,也是美事(雅3:1),但我们需要将教导的呼召与神呼召我们该做的其他事情放在一起权衡。我通过一份手写的清单来,为这些角色一一祷告:女儿、姊妹、邻舍、学生和属灵伙伴等等。这些关系和义务有时让我感觉它们在争夺我的时间和注意力,我提醒自己,我的最终目的是讨神的喜悦,而不是讨人的喜悦(加1:10)。

第二,优先考虑你能做的最独特的事工。

如果我不刻意主动地分配我的精力和注意力,它们很快就会受到当天发出最大噪音的需求的影响——例如敲门、微信或日历收到的邀请。我的做法是透过了解我的恩赐、机会和关系如何最独特地装备了我去提供服事,来有意地为自己设定边界。例如,如果我们教会中的许多人可以而且愿意做招待,但却很少有人有能力或愿意带领姊妹查经,也许我应该优先考虑后者,因为我无法这两样都做。

第三,承认每一个接受都是一个拒绝。

确定优先次序的框架不必(也不应该)成为一个僵硬的东西,好像我们必须按照一套公式来决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但有一个事实是肯定的:如果我们接受了做一件事,这等于我们拒绝了做另一件事,不承认这个事实就是在自我欺骗。

让我们来想一想。对周二晚上的小组说“是”可能意味着对另一个我们本来就可看可不看的网飞剧集说“不”;与此同时,对另一个服事机会说“是”则可能意味着对睡眠或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或对某个雇主安排的工作任务说“不”。我们应该确定我们已经计算了代价,并且仍然认为我们所说的“是”没有错。

第四,寻求长期平衡。

我们并不需要做到每一天都根据你的优先事项体现完美的平衡。有些日子可能因为旅行而工作繁忙,而有些日子则为晚上的社交计划留出余地;有些周末可能偏重于休息的家庭时间,而有些周末则允许我们比平时更多地服事教会。

在几个小时和几天的时间单位中,某些角色可能会得到比我们预期更多(或更少)的关注,而试图平衡每一天则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如果在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时间看起来都是按照优先顺序分配的,那么我们就可能达到了我们想要的平衡。

第五,欢迎明智的建议。

有时我们对树木(每个人的责任)看得很清楚,以至于我们看不到森林(我们的优先事项的整体平衡)。也许我们以显微镜的眼光看待一项任务,让这项任务逐渐占据了我们的全部时间。也许我们无法缩小服事的范围,因为每项任务似乎都有自己的重要性。也许我们不知所措,因为我们在一个角色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而这些责任其实并不属于我们。

通常,朋友和家人——他们最了解我们,他们见证了我们的这些倾向,他们希望看到神的平安和目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实现,因此他们能够用智慧劝告我们。让我们谦卑地邀请他们提出建议并听取他们的意见。无论是家庭成员在做出另一个承诺之前告诉我们重要的考虑因素,还是一个致力于让我们对既定的优先事项负责的朋友,或者是我们教会中的一位年长女性(她是一个时间管理上做得很好的例子),我们可能会通过他人的敬虔声音最清楚地得到辨别的机会。

第六,不要焦虑,好像这一切都取决于你。

如果呼召是高尚的,每一个任务都是有价值的,潜在的效果都是永恒的,我们会逐渐发现我们的轭感到艰难,我们的负担变得很重。然而,这绝不是耶稣要求我们背负的东西(马太福音11:28-30)。

即使在我们属灵的紧迫任务中间,我们也需要休息以更好地工作,需要其他成员并肩服事,需要神亲自为我们的撒种、浇灌和提供成长,只有祂能做到(林前3:6-7)。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时)忠心地完成我们的任务,我们会发现神供应了新的怜悯和每日的食物(太6:11;哀3:23)。对于其他一切我们无法(也不应该试图)控制的事情,我们可以把它交在神的手中。

在哥林多后书第9章中,保罗鼓励我们在心里决定我们该摆上的奉献,并愉快地这样做,而不是勉强或被迫。我们的仇敌很想损害我们的事工,仇敌用对责任的压力、对结果的焦虑、甚至对我们曾经祷告但没有得到的机会的怨恨来偷走我们的喜乐。

相反,我(为你和我自己)的祷告是,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样的应许:向播种者供应种子和食物的那一位,也会供应(甚至倍增)我们的时间、力量、视野和爱。

在祂呼召我们去做的一切善事上,祂的供应在任何时候都是充足的——这是他在我们教导、服事、学习、门训和休息时赐下的恩典。这也是我们的盼望。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Should a Single Woman Manage Her Time?

Kaitlin Miller Febles(凯特琳·米勒·费伯斯)是福来鸡(Chick-fil-A Inc.)支持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为渴慕神等事工兼职写作。她和她的丈夫布莱南(Brennen)住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
标签
恩赐
时间管理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