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站在印有基督之名滑板上的布道家
2024-02-26
—— Bethany Jenkins

编注:福音联盟对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工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看法,那就是信仰应当与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试图帮助基督徒在他们的行业和职业中以独特、卓越和负责任的方式工作。为了达成这一努力,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系列:福音联盟职业专栏(TGCvocations)。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请人们分享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职业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节奏,这个概念和形式借鉴了《生活家》的优秀系列报道

布莱恩·萨姆纳(Brian Sumner)是一名职业滑板运动员也是一位宣教牧师,他来自英国利物浦。2013 年,他制作了一部短片《愚昧》(Foolishness),约翰·派博(John Piper)牧师称这部短片是“我所听到最完整的 60 分钟福音布道”。萨姆纳目前在加州亨廷顿海滩(Huntington Beach)的岩石港教会(Rock Harbor Church)担任城市事工牧师,他与妻子和三个孩子也住在那里。

您如何描述自己的工作?

我是一名滑板运动员、丈夫、父亲和牧师。我每周都会和我的孩子或其他人滑几次滑板。我还在教会承担很多讲道和教导的工作,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外出宣教。当我在家的时候我会专注于承担丈夫和父亲的角色。此外,由于我和妻子的婚姻有一个独特的救赎故事,我们也投入很多时间帮人做婚姻辅导。

您是如何进入滑板运动的?

我 13 岁时看了《警察学院 4》,自此进入了滑板世界,我当时认为这些都是电影特技。我立刻就迷上了滑板运动,还在生日时得到了一块滑板。

在利物浦长大的日子很艰难。我常常跟人打架。滑板成为我放松的方式。我一滑就滑几个小时,执着地练习带板跳过勾或滑下楼梯的技能。对一个滑滑板的人来说,世界发生了变化——建筑不再是建筑而是我的滑板公园。我很有动力而且超级努力,我想掌握滑板技能。

后来我在英国获得了关注并迁居美国,那时我的目标是滑板和获得免费的东西。我最终达到了这个运动的顶峰,与托尼·霍克的公司(Tony Hawk's)合作;在杂志、电视和巡回赛中亮相;得到赞助,拥有了专业的板、轮子、鞋子、衣服等等;甚至爱上了一个叫特蕾西(Tracy)的美国女孩。

主是如何抓住你的注意力的呢?

特蕾西和我结婚了,我们有了第一个儿子,然后我们开始争吵。我们非常自私、充满了嫉妒和愤怒。最后,我们终于离婚了。

我有自杀倾向,开始陷入更多斗殴。我甚至被捕。后来我被分配到一家基督教旧货店做社区服务,在那里我开始阅读圣经。上帝通过祂的话语向我显明了我的罪性。我知道祂是真实的,一切都改变了。后来,特蕾西和我复婚了。我们现在有三个孩子。

您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在不久的将来,我将前往哥斯达黎加、英国、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对外拓展、开会和参与教会服事。

从长远来看,我想通过写作、演讲和辅导做更多拓展性工作。滑板运动确实给了我一个向某一群体传福音的平台,但我觉得婚姻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事工。我刚刚完成了我的第一本书,书名是《永不言败》(Never Fails),这是一本 30 天的灵修书。

耶稣事工的最大阻碍是“我”的事工。我必须变得衰微,祂必须变得伟大。因此,尽管我在考虑我的下一步计划,但我愿意做神想让我做的任何事。我不是我自己的而是用重价赎买来的。


译:DeepL;校:Jenny。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Preacher with a Skate Shoe Named After Him.

Bethany Jenkins(贝瑟尼·L·简肯斯)是真理论坛(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联盟发表过很多文章,她也是国王学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级研究员。她曾在国会、州政府办公室,以及华尔街和Big Law律师事务所工作。她本科毕业于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并在哥伦比亚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获得她的法律硕士(JD)。贝瑟尼在纽约和波士顿两头工作,喜欢在中央公园沿着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赎主长老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积极成员。
标签
工作
职业
职业专栏
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