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恳求罪人与神和好
2018-11-10
—— John MacArthur

我们与神和好的方法—基督献祭的死、神对我们罪完全的赦免—是神圣的作为,但也有人的成分与之并行——如果我们与神和好和被救赎,我们也会负上部份的责任。保罗在哥林多后书5:20就对此暗示了:“我们就是基督的使者, 神借着我们劝告世人。我们代替基督请求你们:跟 神和好吧!”

在神的神圣设计中,祂已经给了我们每个人在信心的顺服中回应福音的责任,祂没有把我们强拉出这邪恶的世界来对付我们的意志—我们不是只要祂重写程序就好的机器人。神是创始者,祂是救主,但没有响应也不会有事情发生。

在马太福音13章的两个小比喻完全说明了这点,耶稣说:“天国好像藏在田里的宝贝,有人发现了,就把它藏起来,高高兴兴地离去,变卖了他的一切,来买那田地。天国好像一个商人,搜罗宝贵的珍珠。他发现了一颗极贵重的珍珠,就离去,变卖了他的一切,来买那颗珍珠。”(太13:44~46)。基督在这两个比喻中的观点是,如果你想要救恩,那就会使你付出所有的代价。

与神和好在生命的道路中不是一点点碰撞—那是你整个存在极端的改变和重新定位,我们变成完全新的受造物,保罗刚好在哥林多后书5:17证明了这点:“如果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经过去,你看,都变成新的了!”与神和好的意思是向我们的老我、我们的旧生活、我们旧的爱好死。基督重复地劝告他的门徒计算跟随他的代价,这就是为何他告诉他们:“如果有人愿意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14)的原因,在顺服中回应神与祂和好的呼召,是会使我们付出一切的,甚至是我们的生命。

富有的少年官明白这个,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在羞耻中离开基督走掉的原因(路18:18~30)。当耶稣叫他卖掉他一切财产和把一切都给穷人的时候,祂不是要按照行为来给年轻人救恩,钱本身不是重点—问题是他愿不愿意去做主叫他去做的任何事,他为了永恒的灵魂放弃了什么?这是对他的顺服和他心中最有价值的是什么的考验,他不幸失败了。与神和好不会根据我们的认知、根据我们的时间表,或对我们有利的时候发生。那是一个彻底的救赎和改变,而且要求我们忏悔、顺从和为了神的目的和工作而完全付出,少一点都不行。因为那样高的代价,保罗说我们必须“求”罪人与神和好(林后5:20)。

当我上大学的时候,我是踢足球的,而且我有一位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教练,经过了高中和大学,他是我有过最好的教练。他的名字是吉姆·布朗菲尔德,而他是南加州的传奇人物。他在足球的各个层面训练,他是创新的,他很有创意,我非常在乎他。

我记得当我们为了一场比赛坐飞机前往旧金山时,在飞机上我就坐在他旁边,我把握机会尽心向他传福音,但他拒绝了。多年来,我都有机会在这里或那里跟他在一起,在高尔夫球赛或其他活动。他知道我的教会,还有神呼召我的事奉,而他从旁看着我的生活。每次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尝试跟他聊关于主的事,他会说:“我尊重信仰,我也尊重你,但是我没有兴趣。”我的感觉是,我总是在求他:“教练,这会是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他很顽固。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电话,教练在医院里。他心脏有问题,手术没有帮助,而且看来他就要死了。当我到医院时,护士跟我说:“他有三天没有动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动作,所以我无法承诺任何事。”我走进房间,握住他的手说:“嘿,教练,我是强尼·麦克。”他睁开眼睛并笑了起来,我说:“教练,我可以再次求你与神和好吗?教练,你是十字架上的强盗,你没有未来了,如今是你的时间,你会向基督敞开心扉吗?”他的头上下晃动,他抓住我的手,开始挤压,并伸出他另一只手抓住我另一只手,我被他的手锁住了。护士进来骂我说:“先生,你必须放开她。”我说:“我没有要抓住他不放,是他抓住我不放。”随着他每分力量,他在回应福音的呼召。那些年来,我一直乞求和恳求他—直到最后一小时。当我们在病房一起祷告的时候,主倾倒出祂的赦免,并使布朗菲尔德教练与自己和好了。我很高兴我在那天去了医院,我很感谢我多了一次机会求他与神和好。

我们是应当持守神主权的重要教义,但永远不要让你对主权的观点压垮或掩盖了罪人有责任回应神的的事实—并且我们也有责任求他们这么做。神透过(并非排除)祂呼召和好的那些人信心的顺服来完成祂和好的工作。


译:杨忠道;校:讲道翻译团契。原文刊载于林格尼事工网站:Pleading with Sinners to Be Reconciled to God

John MacArthur(约翰·麦卡瑟)是加州太阳谷(Sun Valley, CA)恩典社区教会的主任牧师,也是玛斯特神学院的校长。他的中译著作有《耶稣所传的福音》(美国麦种传道会,2015)等。
标签
福音
传福音
讲道翻译团契
仁爱改革宗教会
和好
林格尼尔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