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者们,你的休息日不只是你一个人的
2022-10-12
—— Qin Lu

对于大部分牧者而言,休息日当然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虽然每周都有,但是依旧是如此的不可或缺和珍贵。休息日给了我们安息的机会,也给我们放松的时间和阅读思考的空间,同时,还给了我们照顾和关怀我们妻子的时间。

对于每周六天都在忙碌于各种服事、预备讲道、开会、探访的牧者们而言,平日里能够留给妻子的时间可能不多。有统计显示,80%的牧者们的妻子觉得自己没有从丈夫那里得到足够多的关注和时间。这令人感到遗憾和痛心。

通常,作为牧者,我们可能也会习惯于将休息日看作是“我的时间”:“我需要休息”“我需要安息”“我需要放松”“我需要空间”“我需要抽离”……但是我们似乎却忘记了其实我们的休息日不只是属于我们一个人的,同时也是属于我们的妻子的。

偶尔,我们或许也想从各样的忙碌中逃离,我们都想从各种琐事中抽离,但是……但是我们却可能会时常遗忘比我们更加需要休息的妻子。

上帝赐给我们休息日,并不是让我们只是完全一个人拥有它,而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关心、照顾和陪伴我们的妻子。更是希望我们可以在每个休息日,向我们的妻子活出福音的好消息,就是即使我们经历了一周的忙碌、疯狂的主日,多得不可胜数的会议,面对着许多的委屈或伤痕,但是我们却依旧能够在周一的早上为妻子预备早餐,依旧愿意满心欢喜地(不是被逼无奈)陪伴她逛超市、散步或登山等等。让她在我们的身上,真实地看到福音的大能如何释放我们、安慰我们和鼓励我们。让她真实地看到我们对她的爱和关心。

我记得珍妮·奥特伦(Jani Ortlund,雷·奥特伦牧师的妻子),她在十架路出版社的一次访谈中提到他的先生虽然平常牧会非常忙碌,每天陪伴她的时间不多,但是每到周一,他是完全属于她的(He is all mine),这令人感到欣慰和感动。

休息日是牧者们非常期待的日子,但是对于我们的妻子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但是,如果我们在休息日依然回复着教会事工的邮件、打着各种电话、参与各样的会议、或是完全忙碌着、沉迷于我们自己的爱好时,这对我们的妻子而言何尝不是一种亏欠呢?特别是对那些全职妈妈们而言,她们则是更加需要她先生的周一。

所以,亲爱的牧者们,希望我们的休息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给我们的妻子,不要将上帝、教会给我们的周一据为己有。

腓立比书2:4说:“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新译本)

每个休息日都是上帝赐给我们每位牧者“不单顾自己的事,更顾念我们妻子的事”的机会。但愿我们都能够把握和珍惜这个机会,在休息日向我们的妻子活出福音的好消息。

Qin Lu(秦路)是印城华人教会西北堂的植堂者/牧者,“勇守真道”(qinluyszd.com)的作者,他和妻子有三个孩子。
标签
家庭
安息
牧者
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