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牧师的妻子要为受挫做好准备
2022-03-14
—— Lindsey Carlson

在我丈夫担任牧师的第二年,我严重怀疑自己能否成为牧师的好妻子。经过一个时期的无情考验,我被教会的伤害、教会同工之间的冲突、我自己的罪带来的反应以及我们似乎无法挽回的后果弄得支离破碎、伤痕累累。没有人曾经告诉我要如何面对服事中如此强烈的挫败,它几乎让我陷入困境。

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受邀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牧师妻子会议,我在酒店电梯里撞见了一个我以前就认识的姊妹。她经验丰富的丈夫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大教会牧师,所以我以为她会在我面对的考验中提供智慧。我拼命地,而且可能是笨拙地,向她伸出手寻求安慰或友情。

“做一个牧师的妻子总是这么难吗?”我问。

但是她无法理解我的处境,“我喜欢做一个牧师妻子。我从来没有发现这有多困难。”我感到震惊和尴尬,默默地点了点头。好吧,那么,我想这只是我的问题。

但这些年来,我已经意识到不仅仅我有这种遭遇。事实上,我有时认为她可能才是那个例外。大多数牧师的妻子在这一路上都经历了大量的颠簸和挫折。如果你在牧师妻子这个角色上做了一个月、一年、十年或五十年,很可能在某一时刻你会面临挫败。你为这一刻做好准备了吗?

无论你是受了伤、犯了罪,还是被这个破碎的世界击打,都没有快速解决受挫的办法,医治需要时间。你需要主的帮助来驾驭你受挫时的灰心和最佳的前进路线。作为一个疲惫的牧师妻子,你需要的不是僵硬的上唇或不屑的言语,那对你没有帮助。你需要真理、恩典和治疗你伤口的药膏。

你不是在幻想

你需要承认你所面对的可怕挑战这一现实。在你丈夫作为牧师的任期内,你几乎肯定会感受到会众不近人情的期待、严厉的批评或没有人同情你的痛楚。你可能会听到伤人的话语或冷漠的行动,你丈夫的事工梦想可能会崩溃,他的生命可能会遭到刺伤和戳穿,或者他的方法可能会被质疑。在努力忠心服事的过程中,朋友可能会离开你或恨恶你。

这些艰难的环境会影响你、你的丈夫,甚至你的孩子。教牧事工可能以你的会众从未考虑过的方式给你们带去令人难以置信的痛苦和灰心。

即使神把你安置在一个你所爱的美好教会里面,作为一个牧师的妻子也是艰难的。相信赐平安的神会利用你的经历使你完全成圣(帖前5:23),并借着福音加强你的力量(罗16:25),以应对未来的事工季节。

寻求帮助

如果你在读这篇文章,你现在要么是灰心丧气,要么是在为未来做明智的准备。如果你想知道神是否听你的祷告,神还要多久才会回应你,或者祂是否关心你的求助呼声时,要认识到你有这些期待的时候可能就是你受挫的时候。

要留意这些警告,不要忽视这些信号。要承认自己的重担,并把它们卸给关爱你的神。谦卑地承认你需要帮助,仰望神作为你的首要供应来源,与值得信赖的朋友、家人或圣经辅导员谈谈你的疲倦。

保罗在《提摩太后书》2:12中提醒提摩太:“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为了更好地忍耐,请你的丈夫和爱你的人进入你的受挫。神会用祂的话语和圣灵的鼓励,通过祂要使用的人帮助你学会重新站立。

你不孤独

你并不像你可能相信的那样,在你的挫折中是孤立的。基督与你同在,祂同情你的软弱。你的父神忠实地聆听并回答你的呼喊,在你的困难时期成为非常现实的帮助。基督是你强大的辅导者,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倾听者。神通过祂的灵,以比你知道的更有帮助的方式向你传递鼓励。当你与基督一起分享、在苦难中相交时,神将用祂的右手支持你,用难以估量的同情安慰你。

而且你不会永远受苦。在整本圣经中,上帝的子民向祂呼求拯救,祂就回应。神的百姓哭喊,神就拯救;神的百姓恳求帮助,神就拯救。虽然沮丧可能会持续一晚上,但神会听到并会回应你的祷告,让你得到释放。按着神的时间,喜乐将在早晨到来,无论那时你还在地上还是在荣耀中与主联合,你都要信靠神所说的:你的苦难不会持续到永恒。你要在信心中找到安慰。

找到彼此

牧师的妻子们需要得到鼓励。在担任牧师妻子的15年里,我意识到与其他牧师妻子建立友谊的重要性。与牧师妻子们共度时光,让牧师妻子们彼此分享服事中的重担并产生共鸣,可以成为一份非凡的礼物。祈求神提供并帮助你找到热爱耶稣、神学上志同道合、经验丰富的牧师妻子,你可以有意识地与她们发展持久的关系。

为了你在信仰和事奉生活中的持续坚持,要承诺定期与这些友好的面孔聚会,他们会在事奉生活的鼓励和沮丧的季节里,与你的悲伤产生共鸣。他们会理解地点点头,或者同情地皱起眉头,并带着同理心与你一同欢笑。你不会为所花的时间感到后悔的。

如果你是一位牧师的妻子,请事先准备好获得鼓励的策略和方法,期待面对挫折的季节。如果你已经被挫折所打击,现在去寻找鼓励还不算太晚。要向神寻求安慰,你会在令人惊讶的地方找到祂的帮助和支持。作为牧师的妻子是一项艰难的工作,但只要有鼓励,神就会赐给你耐力,更新你的喜乐,并在你整个蒙召过程中使你在基督里成长。

如果你需要一个拥抱,请在电梯旁找我。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Pastor's Wife, Prepare for Seasons of Discouragement.

Lindsey Carlson(林希·卡尔松)是一位牧师的妻子,育有五位子女。他们所在的教会是巴尔的摩的英普林特社区教会(Imprint Community Church)。
标签
服事
牧师妻子
姊妹
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