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晨恩日新
2021-08-20
—— Leslie C. Glass

从几年前一个疲惫而紧张的季节开始,我决定用早起阅读圣经、反思日志和祷告来亲近主。 起初有点挣扎,但这些深刻而简单的早晨操练帮我重新定位,并为接下来一天的生活充满能量,尽管操练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早晨(以及随后的整天)从分散和稀薄的盼望渐渐变成了深思熟虑和满溢的盼望。六年后,与主同在的早晨对我来说是无价的财富,事实上也是我一天中最固定的部分。

虽然没有来自圣经的明确命令要我们早起敬拜,也没有关于起床后该做什么的规定,但我在这种首先来到主面前的方式中找到了特别的安慰、清醒和亲近。

几周前我收到了朋友简的一封电子邮件,她刚开始操练晨读圣经。 她以前从未每天读圣经,而现在她对新的晨练充满热情。 简分享道:“我已经开始每天早上读圣经,即使只有五分钟,它为我的一天奠定了心态 ……我已经爱上它了!”

四种喜乐

简的经历重新让我意识到每天早晨有意转向主的美好和益处。无论你是个早起的人还是夜猫子,早晨灵修时光都能为你至少提供四种喜乐。

第一,早晨与主同在的时光是安静的。

简和我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作为一位寡妇,她专注于职场并且享受与她成年子女之间的亲密关系。我已婚有孩子,工作是监督许多课外活动的后勤安排,同时辅导其他姊妹。然而,早晨灵修给我们(也会给你)一种在一天的其它时刻都找不到的宁静。

在一天的匆忙到来之前,在那些需要占用我们所有注意力和时间的人及任务来临之前,我们的早晨在宁静中开始。 即使宁静只持续很短的时间,也值得每天醒来去体验。当家里的寂静让我们的思想和心灵安静下来时,我们最有可能听到主的声音并专注于他的同在。 诗篇 46:10 劝勉我们:“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早晨的宁静帮助我们专注于祂的话语,通过圣灵与祂交流并享受祂的大能和圣洁。

第二,与主同在的早晨定下了这一天的基调。

在信仰是唯一支撑我的东西的时候,我开始了早晨灵修。我急切地在寻找一个属灵支柱来度过那些难熬的日子。尽管早起让我付出了一些代价,但我很快就注意到早起后的灵修给我的心态和一整天的稳定性带来的改变。我的观念因为在早晨刻意接近主而改善了,即使在一些困难的情况下。

当我们享受与主共度的早晨时光时,我们就会在一天剩余时间里建立与主亲密的关系。 通过阅读圣经、反思上帝的性情、祷告、唱赞美诗或背诵圣经的方式,我们开始了与神亲密的对话,并恳请这种对话能维持下去。 不管你是否习惯早起,当你一天的第一次谈话是与掌管一切的主对话时,一天其余的谈话都会反映出你与主的亲近。

第三,早晨与主同在是充满盼望的。

早晨自然会带来盼望,不是吗?我们醒来时充满了活力和盼望。即使在艰难的时刻,我们也渴望新的一天带来新的希望、新的能量和新的焦点。

对新一天的自然期待帮助我满怀盼望地来到耶稣面前。早上,我渴望靠近神体验心灵的满足,而不必为一天的重担而战。经常在贪睡搅扰我的时侯,对神信实的盼望让我觉得早起是值得的。

早起充满盼望也最容易接受神的话,来靠近神吧,即便你睡眼惺忪。

第四,与主同在的清晨让我们保持节奏。

在圣经的最初几页,我们了解到上帝完美地创造了早晨与黑夜(创世记 1:5)。 每一个有日出的日子都是我们生活的模式。当哀歌提醒我们上帝的恩典每日更新时,早晨的节奏就会建立起来。 然后,何西阿恳求我们“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何西阿书 6:3)。

如果神按照早晚的模式来建立每一天,那么我们也应该按照这个模式有意地来敬拜。早晨的灵修时间提醒我们起初神创造的每一天,祂他都应许与我们同在。

我可以证明每天早上与主共度片刻是充满益处的,但最真实的感受是需要你亲自去体验早晨敬拜的乐趣。 也许你已经有点想早起阅读圣经了; 让这段经文来鼓励你来加入我和简的早晨灵修吧:“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倚靠你”(诗篇 143:8)。


译:王亚运;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New Mercies of Morning Devotions

Leslie C. Glass(莱斯利·格拉斯)是第一长老会(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成员,与丈夫和孩子住在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Augusta)。在以信仰为中心的早晨,她发现了盼望和上帝的仁慈。现在,她和其她女性一样,希望通过她的写作、辅导和提示日志来与主更近距离地同行。
标签
喜乐
盼望
早晨灵修
仁慈
与神同在
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