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大多数教会应该开展的短宣之旅
2023-01-11
—— Caleb Greggsen

你所带领的教会开展短宣的目标是什么?也许你试图找到一两个你可以通过小团队和集中资源完成的项目,也许你的目标是传福音——在短时间内,在一个独特的地方与尽可能多地接触不信之人,或者你在花整个时间寻找一种经验——个人性经历、故事或一张照片,以激发教会其他成员参与宣教。

我认为大多数教会应该优先考虑的一种短宣可能无法实现上述任何目标。这是你所支持的宣教士可能没有要求的。它甚至可能不会让教会成员感到兴奋。事实上,这可能意味着在一次短宣中花费资源和时间,而你却不能带很多人和你一起去。

不太刺激、不太有趣、参与的人也少。我可以想象,你可能急于想知道我在这里主张的是什么样的奇妙宣教之旅。简而言之,我建议教会应该考虑参加以鼓励当地宣教士为唯一目的的短宣。

接待短宣往往令当地宣教士精疲力竭

忠心的宣教士在艰难之地扎根努力服事。我猜想,你想去那里短宣应该至少有一个鼓励他们的目的。我们当中有谁会说,“不,谢谢,我对鼓励宣教士不感兴趣”?然而现实是,当你从你的教会中带出一个团队时,鼓励当地宣教士这个目标往往会被丢在一边。宣教士反而成为这种短宣的附带伤害对象。

我居住的城市常常有短宣队来,让我告诉你你所支持的宣教士可能不愿意说的话:即使是最好的短宣也令他们疲惫。

你带着一群不会说当地语言的人,除了一两个宣教士家庭之外不认识任何当地人,而且可能从来没有乘坐过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这就需要你的宣教士做一定程度的预备和手把手的指导。你的许多宣教士比你可能意识到的更能感受到接待任务的繁重。

这并不是说那些有美好目标的短宣不好,但它们是有代价的。这代价很少由你付出,大多数情况都是当地宣教士付出。他们要从他们的正常责任、家庭生活和他们自己的事工机会中抽出时间。请不要忽视这样的短宣,但是请记住,就像生活中大多数美好的事物一样,它们也是有代价的。

我认识一些宣教士,接待一个又一个的美国短宣队令他们精疲力竭;我还认识一些宣教士,他们已经在接待家乡教会短宣队的过程中因为忙于后勤,甚至都没有时间与来自家乡的弟兄姊妹进行属灵的交通。

关怀和辅导

鉴于这些问题,难道不值得考虑以鼓励你所支持的宣教士为唯一目标进行一次短宣吗?一个支持我们事工的教会优先考虑每年有一到两位长老到访(尽管有全球疫情)。他们不会停留太长时间。通常他们只是与我们的家人分享一顿晚餐,然后在孩子们睡觉后留下来与我们进行有意义的、属灵的交谈,询问我们的属灵状况。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不受打扰地服事我们。

在这些对话中,我们得到了关于正在进行的宣教项目的建议。我们受到了鼓励,在我们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耗尽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服事。我们听到了关于买房子或准备遗嘱等事情的实用建议——这些重要的问题影响到我们家庭的长期发展轨迹,而且由于我们生活在祖国之外而变得复杂。

从认识我们很长时间的教会长老那里得到这样的建议,从那些爱我们并了解这里和那里的一些生活现实的人那里得到这样的建议,都是非常宝贵的。在我们居住的地方,没有很多渠道可以获得这种敬虔的意见。当然,我们有Zoom和FaceTime。但是有一个你认识的人在你的客厅里,坐着、听着、笑着、问着问题、分享教会的变化、与你一同哭泣、责备你、和你一起祷告,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你可以这样做

带领教会的长老们抽出时间来拜访,这样的短宣就特别有价值,但也不一定是长老。我们的一个支持教会有一个成员,她是我们会众中几个外籍姊妹的长期朋友。她是一个特别会鼓励人的姊妹。而且她的教会为她多次来探望我们提供了便利,只是为了加强和支持我们。

这类访问并不华丽,但是它们是任何教会都可以做的短宣。当然,它们不会给你在不同文化中的亲身事工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价值有所降低。相反,你可以像阿尼色弗一样,他到达罗马时立即寻找保罗,保罗一直觉得被大家遗忘,直到阿尼色弗来了,这使他的精神得到了恢复(提后1:16-17)。以巴弗提和以巴弗的类似旅行在保罗最黑暗的日子里鼓励了他,让他看到了他们家乡教会的爱(腓2:25;西1:7-8)。

当希伯来书的作者劝诫他的听众不可停止聚会时,其目的是“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与其他信徒在一起会带来鼓励,这是我们坚持服事的必要条件。鉴于你所支持的宣教士不能定期在你的教会聚会,为什么不选择派一些你最有鼓励恩赐的成员来激发他们呢?这可能正是你的宣教士所需要的,以使他们能够坚持下去。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Mission Trip Most Churches Should Take.

Caleb Greggsen(卡莱布·格雷格森)在中亚牧养一间英文教会。
标签
宣教
宣教士
鼓励
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