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荆棘与蒺藜
错过了你的灵修时间?那就这样做
2023-02-03
—— Kaitlin Miller Febles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

问题

我已经分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早上上班前灵修,但有时候会起床晚了。那该怎么办?

思考

谁会没有过这样的问题呢?

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每个人早上第一件事都是灵修。一些基督徒会选择在一天结束时,花时间读经和祷告。有些人利用午餐时间进行灵修。但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错过某一天(或更多)的灵修、祷告时睡着了、或者在我们心不在焉的时候胡乱读一下经之类的经历。

当我做得好的时候,我很享受早上与神的话语相处的时间。除了在与我们的王(一个如此爱我的王)同在中度过的时间让我感到敬畏之外,与他的相交有一种稳定和加添我力量的果效,让我以温柔的心思和谦卑的意念迎接将要到来的这一天,只有祂能在我身上形成这样的心思意念(彼前3:8)。

但是主确实知道我有把灵修时间缩短的早晨(无论是因为我睡过头还是为其他工作分心)或完全错过、没有灵修的日子。每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就会感觉到一整天都不正常。我可能会在出门时不耐烦地与邻居闲扯几句,而我本应放慢脚步,和蔼可亲。我可能会因为一天的事务而感到手忙脚乱,而不是把忧虑卸给神、担起祂容易的轭和轻省的担子。我可能更多地根据人的理性而不是灵里的智慧来做各样的决定。

经过这样的早晨,我常常在那天晚上打开圣经,意识到我应该如何按照他的建议度过这一天——我希望我可以从头开始再来一次。那么,当这样的日子到来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一、不要定罪

如果我们最初的反应是绝望,我们可以先提醒自己,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被定罪了(罗8:1),我们的好行为,不管是每天读圣经还是其他,都不能使我们得救(弗2:8-9)。

如果我们犯了罪,把其他事情看得比神更重要,我们可以恳切地悔改。我们知道,当我们向神认罪时,我们的神应许会赦免我们(约壹1:9)。没有什么,甚至是错过与祂相交的时间,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罗8:38-39)。

二、保持正确的优先秩序

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希望我们错过与祂相交的时间成为一种逐渐被接受的习惯,也就是越来越不优先考虑它。旧约中的摩西和新约中的耶稣都将神的话语描述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甚至比食物更重要(申8:3;太4:4)。我们把圣经看作是我们脚前的灯和路上的光(诗119:105)是正确的。只有它能辨别我们内心的思想和主意,因为我们的心太诡诈,无法识透(耶17:9;来4:12)。它是我们对抗仇敌阴谋的唯一攻击性武器(弗6:17),也是我们信心的源头(罗10:17)。

正因为如此,我们无疑会在一天中感受到缺少那段时间的后果,不是以定罪的方式,而是以自然的、纪律的形式。我们的行为有后果。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睡眠,我预计第二天会有点迟钝,脑子里一片混乱。我仍然可以运作和管理我的做事方式,但我知道缺乏的影响,这使我更加坚定地需要拥有它。

三、发挥创造力

在我们的生命中,神的话语是无可替代的。我们需要这个由神创造的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的源头来得以完全和装备我们(提后3:16-17),并将我们锚定在永不改变的神的真理上(雅1:17)。

但是,当我们错过了坐在沙发上阅读圣经的一个小时时,也许我们仍然可以找到有创意的方法来重新安排(注意不要把它们作为常规灵修的替代物)。我可以在开车上班的时候听圣经的音频吗?我可以在午休时读一章经文吗?我可以在完成其他任务时,在家里播放有经文歌词的歌曲吗?一场阅读盛宴可能最能让我们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但即使是较小的、较晚的每日灵粮,也比不吃饭好。

四、转向祷告

在我们成功地把时间花在神的话语上的日子里,以及在我们错过的日子里,我们要记住我们有神的话语本身一直与我们同在(约1:1;太28:20)。祂从未远离我们——近到我们可以寻求他,或者揣摩而得到他(徒17:27)。我们被命令要不停地祷告——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帖前5:16;弗6:18)。

无论一天中可能有什么样的事,尽管可能很忙,但没有任何地方——无论是办公室、通勤、厨房水槽、教室或机场——是我们不能与生命的创造者交通的(徒3:15)。我们可能没有花时间读我们手中的纸质圣经,但这并不是祂邀请我们认识祂的唯一方式。

五、分析及计划

我们还可以从发生的事情中学习,计划明天如何避免同样的错误。我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而睡过头了?我是否被社交媒体所吸引,花了比我原先所希望的更多的时间在刷屏上?我是否试图在共享客厅的繁忙环境中读圣经,而不是在一个不那么容易被打扰的僻静地方?

更重要的是,我是否是因为这实际上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优先而错过了早晨的时间?我是否怀疑他的话语是否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对我的生命是有力和关键的?

我们的仇敌不希望我们读圣经,所以他肯定有很多计谋来阻止我们读经。通过识别他的试探,思想我们的软弱,并计划对其进行防御,我们可以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地守着从前所交托给我们的善道——这是对我们仇敌的最大威胁(提后1:14)。没有任何试探——甚至是深夜多看一集电视剧或在我们醒来时查看电子邮件——是我们无法忍受得住的(林前10:13)。

每早晨都有新的怜悯

神的怜悯每早晨都是新的(哀3:22-23)——今天早上我们睡过头时是这样,明天我们再努力时也是这样。

同时,我们可以安然躺下睡觉(诗4:8),提醒自己神的话语比金子可羡慕,比蜜甘甜(诗19:10),并将自己托付给祂坚定的爱,因为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提后2:13)。


译:JXY;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Missed Your Quiet Time? Do This.

Kaitlin Miller Febles(凯特琳·米勒·费伯斯)是福来鸡(Chick-fil-A Inc.)支持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为渴慕神等事工兼职写作。她和她的丈夫布莱南(Brennen)住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
标签
灵修
晨更
优先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