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工作就是在爱邻舍
2022-01-07
—— Bethany Jenkins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邀请了一些姊妹去申请参加由“每平方英寸”机构(Every Square Inch)在我们即将举行的姊妹大会上举办的特别晚宴。有将近100名姊妹通过提交750字的回答来申请这一机会,她们需要回答三个问题:(1) 你每天的日常工作都做些什么?(2) 你对你所做的事有什么感觉?(3)你如何发现你的工作特别有意义?

今天,我们从入选的25位姊妹提供的答案中选了四份分享给大家。

下面介绍的这些女性有一个共同点——她们在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无论这是否意味着向客户提供捐赠给宣教事工的建议、使互联网发挥作用、回答客户的顾虑,或计划瓜类生产,这些姊妹都将自己视为“上帝的手指”,在她们的工作场所成为上帝之爱的代理人。

辛西娅·崔(Cynthia Cui)是加拿大最大财富管理公司之一的财务顾问。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她学习了精算学、统计学和政治学,她希望自己能帮助其他人的生活。经过在私营企业、政界和非营利部门的短暂工作,辛西娅决定回到她的金融根源。

  • 我服务个人和家庭,为上帝所赐予他们的财务资源帮助他们做好管家。对我来说,把我的日常工作与它的属灵意义联系起来并不难。我不仅帮助我的客户获得财务自由,使他们能够成为奉献帮助他人的人,而且我还帮助他们为宣教做贡献。作为一个移民,我热衷于为大使命做出贡献——让所有国家的人成为基督门徒(马太福音28:16-20)——我很荣幸能在这些问题上为我的客户提供咨询。

艾文娜·夏普(Eyvonne Sharp)是一家财富500强医疗机构的网络顾问,她说自己一生都是数学和科学的书呆子,她喜欢帮助她的技术同行认识圣经中的上帝。她还涉足写作,并在地区姊妹大会上做讲员。艾文娜与她做牧师的丈夫、四个孩子和脾气暴躁的西施犬住在肯塔基州的哈里斯堡。

  • 当人们问我网络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时候,我说:“我做的事情是让互联网工作。”我喜欢我的工作,我在做这件事上也很有天赋。但我认为我工作的目的超越数据包和协议。我已经看到上帝的荣耀在那些甚至不承认他的人身上也能得到彰显。我看到神如何吸引人们进入他的爱的怀抱,我知道祷告得到回应的喜悦——因为祂的存在点燃了他人心中燃烧的激情。当我们工作时,正如路德所说,我们是“上帝的手指”,是神对人护理之爱的代理人。正如提摩太·凯勒的观察所言:这提升了我工作的目的,“不只是谋生,还是爱我的邻居。”

克斯滕·埃克斯特兰德(Kirsten Ekstrand)是芝加哥郊区一家IT公司的服务交付经理,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当她不用去办公室时喜欢弹钢琴(“克拉拉”)、阅读、烹饪和在当地森林保护区里散步。她享受地方教会中的共同体,在教会中担任司琴,并在校园事工和姊妹事工中做志愿者。

  • 我的工作可能不大,也不吸引人,但它是一个爱和服务的机会。当一个沮丧的客户打电话说出我都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我就需要培养耐心。我不遗余力地设计我们的流程和数据流,使我们的工程师的工作更容易。我也需要仔细关注每一个经过我手的项目提案,确保它不会使我们的公司面临不必要的风险。在商业世界里,这些钱可能看起来不多,但对于客户来说,这可能就是他的生活所需。我可能永远不知道我的工作如何喂养了人的灵魂,但在小企业中,我有幸参与给人们提供他们的日常收入,这就是有意义的工作。

斯蒂芬妮·斯旺森(Stephanie Swanson)是一家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财富500强农业公司的全球生产计划员。她独特的商业、心理学和咨询背景使她能够从对所有资源的良好管理中找到意义——财务、属灵、身体和情感上的意义,并帮助他人做到这一点。她喜欢骑自行车、旅行、阅读几乎所有与简化生活有关的东西,并在今年夏天错误地报名参加了她的第一次铁人三项比赛。

  • 我的工作很不寻常,也微妙的有点搞笑。我是一名瓜类计划员。我为一家全球农业公司规划甜瓜的种子生产。我们把种子卖给世界各地的农民,而我主要负责计划卖给欧洲、中东和非洲农民的种子。具体来说,我计划我们需要种植多少甜瓜种子,以供应这些地区的预期需求。我工作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去参观我们在法国的甜瓜田。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干这行,我简短的回答是:有机会我就干了。更长的答案是,上帝正在为更大的荣耀和目的将一些东西编织在一起,这不是我目前能看到的。每天我都选择走进我已经看到的、祂为我打开的门,努力出色地完成我的工作——即便我可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或受到的训练不够。


译:DeepL;校:JFX。原文刊杂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Making a Living Is Loving a Neighbor.

Bethany Jenkins(贝瑟尼·L·简肯斯)是真理论坛(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联盟发表过很多文章,她也是国王学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级研究员。她曾在国会、州政府办公室,以及华尔街和Big Law律师事务所工作。她本科毕业于贝勒大学(Baylor University),并在哥伦比亚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获得她的法律硕士(JD)。贝瑟尼在纽约和波士顿两头工作,喜欢在中央公园沿着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赎主长老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积极成员。
标签
工作
分享
工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