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一封写给(沮丧的)单身姊妹的信
2020-08-31
—— John Starke

亲爱的沮丧的单身姊妹,

也许你上周读到了史朝恩的那篇《一封写给(沮丧的)单身弟兄的信》,这让你思考该如何面对你的单身生活,以及如何面对那些单身弟兄——他们也许是因为胆怯,也许是因为冷漠,以至于不敢承担婚姻责任,更不用说发起约会和表白了。毫无疑问,男性的青春期拖长给很多人带来了伤害,这不仅仅让父母仍然在抚育着二、三十岁的孩子,也伤害了那些强烈希望(也是正确的希望)成为妻子和母亲的女人。

有一个主日,在听完我们牧师说单身姊妹应该鼓励、回应单身弟兄的适当追求,或者追随他们的合宜带领之后,有一两位希望结婚的单身姊妹问我:“我们应该怎么鼓励?” 那是个好问题,我未经思索就给了一个欠佳的答案,我基本上是对她们说:“等有人愿意带领了再说吧!”

也许你也问过类似的问题。自从那次的经历以后,我深入思考:你该如何看待在基督里的弟兄,该如何回应他们。同时我也要建议你,从你与神的关系,来面对你的单身。

为单身弟兄祷告,并且提防自己内心的苦毒

社会几乎不鼓励男人主动,反而劝他们逃避责任:银幕上的爸爸们行为举止像小孩,他们的妻子也待他们如小孩。没有男人想要这样的家庭,许多人看不见婚姻的好处。对那些想要遵照圣经而活的基督徒男人来说,现今的社会对他们唱的是反调。

作为他们主内的姐妹,要提防怨恨和苦毒,并且为这些男人祷告,祈求神预备有能力的领袖,鼓励他们朝向敬虔。他们需要有人鼓励他们不把生活局限在只为自己打算上,需要有人鼓励他们去照顾和带领他人,他们需要勇气。因此,祷告求主给你智慧向他们合宜地表达肢体之爱,这样的爱心能鼓舞他们发展和操练领导力。祷告!祷告!祷告!

记住神会护理

我告诉你要祷告并且信靠主,也许听来是老生常谈,但这是逃不掉的事实,也是我们的神学实践,让我们得以认识自己信仰的正确与否。我们应该为之感恩的是,对你的单身生活有决定性影响力的不是那些懦弱的男人,而是那位宇宙的神,一切都在他的护理之下。你的单身并不在他的意料之外,也不是他要面对的窘境,反而是他使你成为圣洁的方式。无论你是单身、正在约会、或者已经结婚,都要祷告求神给你一颗愿意的心,配合神的计划和方式以致成圣,而不是背道而驰的。再也没有比单身的时候就信靠神更好的方法,能预备你将来以顺服丈夫的带领这一方式信靠主。

如史朝恩所说的,有些敬虔的男人也正在寻找敬虔的女人为妻,最吸引他们的正是姊妹的敬虔。我不是想告诉你如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是,信靠主、安静又喜乐地顺服神的旨意,会吸引敬虔的男人。对这位宇宙创造者智慧和良善的信心能给你带来平安,会塑造你一颗没有抱怨的、安静的灵。相信神的美善吧,你就能喜乐的顺服他的意思。相信我,敬虔的男人不会错过这些特质。

小心选择你所读、所看的

许多针对单身女性市场的书籍和电影都在鼓动自私、自怜、和情绪放纵。所以要小心保守你的心,不要被不合圣经的情绪毁坏。读那些可以扩大你对神与福音视野的书,读可以激励你服事的书;同时也这样鼓励其他单身姊妹。

最重要的,祷告祈求一颗感恩的心,因为东离西有多远,他就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对福音的好消息怀着满心的感激,你就能对那些害羞的单身弟兄少一点轻视,能信任神在你生命中的美意。正如主对你的罪满有恩慈与忍耐,你对单身弟兄也该恩慈的忍耐,他们为了敬虔和勇敢,正对抗着世界的诱惑。

你主内的弟兄

约翰


译:丽文;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Letter to a (Frustrated) Single Young Woman

John Starke(约翰·斯塔克)是纽约市“使徒教会”(Apostles Church)的牧师,他与他人合编了《三位一体的上帝》(One God in Three Persons)一书。 
标签
婚姻关系
单身
关系
男女角色
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