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思考变性和性别问题
2022-06-20
—— Maria Baer

青春期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时期:突然长高、脸上冒出青春痘、第二性征出现,同伴们在储物柜前的窃窃私语——你确信他们是在说你。

对很多人来说,青春期可能是一段糟糕的回忆。

但是,今天的年轻人在所有前面谈及的习以为常的东西之外还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变性和性别问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文化中。

孩子们会越来越多地接触到跨性别主义:主张内在的性别意识胜过我们的生理性别。这种意识形态出现在社交媒体、广告和娱乐中。孩子们也从他们的朋友那里听到这种说法。

在美国,孩子们也会从教室前听到跨性别/变性方面的教导。美国几乎每个州的每个学区都包括性教育课程,这些课程教导孩子,有时甚至是幼儿园的孩子,他们的“出生时分配的性别”可能与他们的 “性别认同”不一致。

拜登总统在1月份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规定,公立学校必须允许自认为变性的学生使用他们选择的洗手间和更衣室。许多学校已经开始允许那些说自己是变性人的男孩参加女孩的体育比赛(反之,女孩希望参加男孩的体育比赛,则极为罕见)。一些学校禁止教师提醒家长他们的孩子要求用不同的名字或性别来称呼。

这对教会来说是一个紧急情况。如果基督徒想保持必要的可信度,以告诉我们的朋友和邻居关于耶稣的真理,即祂从死里复活,是看不见上帝的形象,那么我们如何看待当下的现实就显得很重要。作为追求真理的人,我们不能对上帝创造的身体撒谎——无论我们的意图多么好。如果我们公然否认上帝创造的性别,为什么其他人要相信我们所说超越肉体的真理呢?

如何为真理而战

基督徒想说真话,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可信,而是因为通过说真话,我们可以更好地爱我们的邻居并尊重创造万物的神。变性意识形态是一个谎言,这意味着它的本质是带来伤害和破坏的。

那么,如果变性人的意识形态俘获了这么多孩子的注意力,父母们该如何与教会一起引导他们回到现实呢?

第一,重新教导神的形象。

变性主义错误地宣称,我们身体的具体状况并不重要。(而且,不一致的是,它把对身体的手术和荷尔蒙改变作为变性人的一项基本权利。)

这种混乱的根源在于否认或忘记了每个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造的。我们是受造物的冠冕。“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创1:27)

我们的孩子需要听到这个信息:他们的身体是上帝美好设计的一部分。这意味着父母需要表明我们并不惧怕我们的身体,也不惧怕谈论它们。我们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年龄可能根据他们的成熟度而有所不同。但孩子们——尤其是在青春期尴尬的年龄和变性的时代——需要知道我们的身体是上帝设计一部分的信息。

身体不是想象出来的,身体不会屈服于我们的内心感受。这是因为它们是由一个在我们之外、比我们自己更大那一位创造的——一个具有无限智慧的上帝,祂有目的地创造了我们每个人(以及我们的每一部分)。

第二,重拾身体之美。

变性主义依赖于我们的生理性别可能是“错误的”这一谎言。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可能会发现这个概念对他们来说太有吸引力了。

但神在罪进入世界之前就创造了男人和女人。男人和女人都是按照祂的形象制造的。这意味着我们的性别——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好的。这也意味着女性同样展示了上帝本性的一部分,而男性则不能展现那一部分,反之亦然。我们需要从男女两个角度来彰显神的属性。

在出版于2020年的《不可逆的伤害:引诱我们女儿的变性热潮》(Irreversible Damage: The Transgender Craze Seducing Our Daughters)一书中。《华尔街日报》记者阿比盖尔·施里尔(Abigail Shrier)探讨了快速性别障碍(ROGD)这个名词——这是一个由研究人员丽莎·利特曼博士(Dr. Lisa Littman)创造出来的术语。并非每一个性别焦虑的案例都符合这一描述。但利特曼说,ROGD特别像一种“社会传染病”:与其说它表示真正的性混乱,不如说它更可能是渴望融入社会的最新表现,或在那些感觉自己不属于的人中找到社区。

利特曼发现,ROGD似乎只影响女孩。施里尔的理论是,问题不在于女孩想成为男孩,而在于她们不想成为女孩。研究表明,这部分是观看色情片的结果——女孩看到女性被对待的方式,并对自己说:“我不想这样。”一个明显的解决方案是保护儿童免受色情制品的危害。但另一个办法,特别是对年轻女孩来说,是教她们欣赏自己的女性特质,将其作为上帝形象的一种特殊表达方式,以及一个可以做男人的身体所不能做的不可思议事情的身体。

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教导孩子们我们的性别是重要的,超越了跨性别主义所强烈依赖的社会和文化定型观念,我们就不能接受虚假的性别刻板印象。相反,基督徒应该肯定,“成为一个女性”有许多美丽的方式,因为有许多女性。同样,“成为一个男性”也有许多方式,因为有许多不同的男人。

基督徒父母可以向他们的孩子介绍男人和女人以各种方式探索他们独特的呼召——为人父母、单身、教导、传道、接待或宣教。家长可以通过寻找过去以美好的、甚至出乎意料的方式服务于耶稣和教会的基督徒男女的传记或故事来吸引孩子的想象力。

事实上,父母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庆祝教会中的各种差异:中国基督徒男女的生活看起来与伊朗、肯尼亚或墨西哥的非常不同。就像神的子民在种族和民族形式上的独特性彰显一种美感一样,性也表现神有目的的创造力。

第三,记住:有性别障碍的孩子正在受到伤害。

在公共教育甚至医学界,对变性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可能使人失去生育能力的荷尔蒙治疗和残害身体的变性手术迅速进入护理标准,甚至对年幼的孩子也是如此,特别残酷的是,我们的文化领袖明确忽视了性别障碍所揭示的更深层次的问题。

如果基督徒父母的孩子身边有性别障碍孩子,那么父母就需要经常提醒他们:他们的朋友或同学面临这种挑战并不恶心或吓人。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他们需要爱、社区、友谊,以及认识耶稣。医学专家和公共教育工作者不能在倚靠谎言的同时提供这些需求。但如果他们不能帮助这种情况下的孩子,也许教会可以。

作家和研究员瑞安·T. 安德森(Ryan T. Anderson)在其2019年出版的《当哈利变成莎莉》(When Harry Became Sally)一书中报告说,与普通人相比,患有性别恐惧的人死于自杀的人数完全不成比例。但安德森还发现,性别转换手术和荷尔蒙治疗对于减少这一人群的自杀危险几乎没有任何作用。

这意味着提醒我们的孩子,我们不能通过向邻舍撒谎来帮助或爱他们。事实上,谎言是残酷的;而屈服于我们的朋友是被造错了这一谎言,就是否认他们需要的心理帮助和上帝在他们出生前就知道他们并为了祂的荣耀而故意这样创造他们的真理。

这对基督徒父母来说是一个复杂的呼召。但无论我们做什么来应对变性主义的正常化,我们都不能不和孩子们谈论这个问题。不要搞错了:他们正在听到这个消息——在娱乐中、在网上、在学校,以及从他们的朋友那里。

不同年龄的孩子可能被期待对这一文化时刻做出不同的反应。一些家长可能想限制他们的孩子接触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父母可以利用这个大的讨论来教导他们关于性的美丽。大一点孩子的父母可能会鼓励他们的孩子与正处于性别障碍的同学交朋友,并提供他们正在寻找的善意和盼望。

但无论我们的孩子多大,变性主义的泛滥都给所有基督徒父母提供了一个值得欢迎的机会,提醒他们的孩子这个核心真理:我们的灵魂和身体由上帝编织在一起,是永恒的。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3 Ways Parents Can Help Kids Navigate Transgender Ideology.

Maria Baer(玛丽亚·拜尔)是独立作者,她与丈夫和两位女儿居住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 Ohio)。她200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University)获得新闻学学士学位。她是《世界》(World)杂志的定常撰稿人,也是《当时我在那儿》(I Was There When)播客的主持人与制作人。她与家人参加真理教会(Veritas Church),并在她当地的危机妊娠中心担任义务咨询师。玛丽亚的更多发表的作品可以在www.mariaebaer.com网站找到。
标签
文化
教导
儿女
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