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为何我能喜乐地顺服教会中的男性带领?
2023-05-08
—— Emily Anderson

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Instagram帖子时,一股不安感席卷而来:“嘿,女人并不是上帝形象中较小的那一半。”这是一位女牧师写的,作为对那些反对女性担任教会带领角色的回应。

虽然多年来我一直接受男性教会领导这一合乎圣经的架构,但有一天我突然质疑我在教会中角色的价值。作为一位年轻的职业女性,我很熟悉职场的这些潜规则:必须加倍努力才能使自己的意见获得聆听,或得到男同事的尊重。我一方面致力于提升女性领袖在专业领域的贡献,另一方面又服从一个禁止女性担任教会某些带领角色的教义,我是不是很虚伪?

在过去的一年里,神使用了我所在地方教会的教导、敬虔姊妹的榜样,以及我自己对圣经的研究,向我揭示了女性事工的价值,并坚定了我的信念:男性领导是神对教会的设计。具体来说,有三个关键的真理帮助我在男性领袖的事奉下喜乐地服事,而不是感到自己遭到了贬低。

第一,我的事奉不真是我的。

与敦促我们成为自己生活的老板这种文化相反,彼得前书4:10-11提醒我们,我们只是上帝给我们的诸般恩赐的管家。正如保罗在使徒行传20:24中所说:“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请注意,保罗并没有把他的工作称为他的事奉,而是承认了神是事奉的来源和重点。

因为我们的事奉不真是我们自己的,所以一个女人对教牧事工的强烈兴趣或教导恩赐并不自动赋予她担任教会带领的资格。神已经在圣经中阐明了教会监督必须满足的具体要求。在提摩太前书2:12,保罗写道:“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她辖管男人,只要沉静。

乍一看,我们可能会想把这个命令当作是一个当时文化下的要求。然而在第13和14节中,保罗给出的解释却不是基于文化:“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保罗援引了第一批被造人类的次序,以此表明教会带领的架构设计就好像创世记中神对一男一女之间婚姻的意图。在性别规范不断变化的文化中,这段话让我们相信,适用于第一世纪基督徒的模式也适用于今天的教会。

第二,讲道不是唯一重要的事奉。

人们常常认为,禁止妇女担任教牧领袖,就等于禁止她们从事有影响力的事奉。但是,当我们把讲台教导视为最重要事工的时候,我们就忽略了讲台之外发生的一系列美好的服事。

虽然我与基督同行一直受到福音中心讲道的祝福,但我的信心也同样因教会中的女性得到巩固,她们在我学术生涯中一些最具挑战性的时期与我建立了关系。见证了她们的爱心和好客,为我提供了一个在学校参与服事他人的事工模式。她们的榜样使我能够与几个未信主的同事建立关系,这为福音对话铺平了道路。神使用这些姊妹的事工超越了我们教会的藩篱,也在未信者的心中播下了种子,这是多么奇妙的事啊!

希伯来书6:10鼓励我们每一个人都服事基督:“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即使一个姊妹的服事不如牧师在讲台上向大批会众的布道那么广为人知,我们也可以放心,神会看到我们的服事,并会祝福我们的忠心。

第三,喜乐来自对神完美智慧的信任。

几年前,我开始写下我在生活中每一次见证神信实的机会。最近,当我拿起笔记本时,我谦卑地看到神一直在工作,特别是在我收到与我所祈祷的完全相反的东西的时候。我看到我有限的洞察力与神完美的智慧有极大的反差,这帮助我更深地顺服祂的旨意。

虽然我永远无法完全理解神的工作,但却学会了相信祂的无限智慧,这使我能够快乐地顺服祂对教会带领架构的设计。正如柏拉夫(Jeremiah Burroughs)在《基督徒的珍宝:知足》The Rare Jewel of Christian Contentment)中极有帮助地写道:“一颗知足的心期待上帝的安排,并顺服于上帝的安排,也就是说,他在一切事情上都看到了上帝的智慧。……主比我更知道如何安排事情。”

基督里的姊妹们,虽然上帝没有设计我们成为教会的监督,但我们可以高兴地看到,宇宙的掌权者给了我们独特的事工,并装备我们为祂的教会提供有效的帮助。诚然,我们不是上帝形象中较小的那一半。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y I Joyfully Submit to Male Church Leadership.

Emily Anderson(艾米莉·安德森)是伊利诺伊州中部的一位医学生,是一间无宗派教会的成员。
标签
女性
顺服
带领
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