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巴刻:你应该每天告诉自己的六件事
2022-05-31
—— Justin Taylor

在巴刻的实践神学中,属灵上被收纳为儿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义。

《认识神》Knowing God,中文版由基督教两会出版)一书中,巴刻这样写到:

你如果想判断某人对基督教的认识有多深,只要探知他对作为神的儿女,以及神是他的父亲这观念明白有多少就行了。

这观念若没有激发和主导他的敬拜、祷告,并他的整个人生观,那便表示他对基督教的认识不深。

他说,如果让他把新约圣经的教导集中在三个词上,他会选择:

借着挽回祭得神儿子的名分(adoption through propitiation)。

他紧接着写到,“我无法想象还能有另一句话,能把福音更丰富的含义或更广的影响范畴概括出来。”

巴刻会如何总结整本新约圣经的教导呢?

启示了圣洁的造物之主是我们的父。a revelation of the Fatherhood of the holy Creator.)

他把整本新约圣经的信仰总结为

认识上帝是我们的圣父。the knowledge of God as one’s holy Father.)

他写到:

基督所教导的一切,

一切使新约成为新的,胜过旧约,

一切有别于单纯犹太教的基督教,

都归结为:

对上帝之父身份的认识。

巴刻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问问我们自己以下这些问题:

身为基督徒的我,究竟认识自己吗?

我是否认识自己的真正身份?

我自己真正的结局是什么?

他说我们应当遵行以下的真理,就是他称之为“基督徒生活和过荣耀神生活的秘诀,”并且“每天早上起来,并每晚临睡前,或是当我们候车的时候,或任何余闲,我们都可以把这些话重复说几遍,并祈求神帮助我们能以行事为人证明我们知道这是完全真确的事实。”

  1. 我是神的儿女;
  2. 神是我的父;
  3. 天堂是我家;
  4. 它一天比一天接近我;
  5. 我的救主是我的兄长;
  6. 所有的基督徒都是我的弟兄。

如果你还没读过巴刻《认识神》中关于“神的儿子”的章节,我强烈推荐你读一读。


译:STH;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J. I. Packer on the 6 Things You Should Tell Yourself Every Day.

Justin Taylor(贾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级副总裁,曾出版过多本书籍,同时他也是“两界之间”(Between Two Worlds)与“福音派历史学”(Evangelical History)这两个博客的博主。
标签
基督徒生活
新约
巴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