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您可以如何帮助乌克兰
2022-03-27
—— TGC

随着数百万乌克兰人逃离他们被战争蹂躏的祖国,世界各地的慈善机构和基督徒正在应对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他们也在帮助还在自己国家却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或者那些仍在自己的家乡却被战火所困的乌克兰人。

随着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涌入该地区,我们知道基督徒正在思想怎样以基督为中心地提供救助。在众多为东欧提供紧急援助的团体中,基督徒可以考虑支持下面的几个团体: 

  • “为福音而合一”欧洲事工(United for the Gospel, Europe)。该机构的蒂姆·萨维奇(Tim Savage)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欧洲区域协调员,与整个欧洲大陆的改革宗教会网络展开合作。欧洲有20多个国家与福音联盟有联系,包括靠近乌克兰边境的许多教会。萨维奇报告说,这个网络正在积极工作,帮助波兰的一间地方教会开展乌克兰难民福音事工。他们还在帮助斯洛伐克的一位牧师在一个可以容纳100人的基督教会议中心建立一个难民事工。萨维奇正在审查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的项目,他正在制定未来计划,为在波兰边境长时间工作的牧师提供补贴。“我们优先考虑我们认识的教会和牧师,”萨维奇说,“这不是大规模的,但它是非常个人的,基于教牧关怀,而且坚持让教会来主导。”
  • SEND救援(SEND Relief)。该机构是美南浸信会国际宣教委员会的一项事工,他们正在与乌克兰、波兰和其他10个周边国家的浸信会及机构合作,向乌克兰难民提供食物、住所、交通、卫生用品和其他赈济。
  • 世界宣教(Mission to the World)。该机构是美洲长老会(PCA)的宣教机构,他们有一个留在乌克兰的团队,现在驻扎在利沃夫协助逃往该国西部的难民,他们也在与边境上的不同团体合作。
  • 撒玛利亚救援会(Samaritan's Purse)。这一总部设在美国的基督教援助机构正在乌克兰西部的利沃夫郊区运营一家紧急设立的医院。该组织还在邻国摩尔多瓦的一个难民点开办了一个流动医疗单位。
  • 福音联盟的乌克兰事工福音联盟意识到,在战争中颠簸流离的乌克兰人也需要以福音为中心的属灵资源,因此正在努力建立一个网站,专门提供翻译成乌克兰语和俄语的相关文章、散文、评论和多媒体内容。福音联盟还计划用乌克兰语和俄语创作原创内容,以满足教会领袖及其服事对象的需要。

请与我们一起向神祈求对东欧的怜悯和乌克兰战争的结束。求主亲近那些受苦的人,也求主让许多人紧紧抓住福音的盼望,即基督掌权。神必听弱者的祷告。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ow You Can Help Ukraine Now.

TGC(福音联盟)透过多媒体资源、文字内容、活动、书籍出版和国际化的拓展,希望把耶稣所发出的付代价的呼召(太16:24)和基督所赐下的安慰分享给这时代的基督徒。耶稣基督的福音既给我们反文化的挑战,又是一个对所有听到的人所发出的邀请。
标签
难民
支持
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