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如何阻止毁掉教会的八卦
2018-12-05
—— Justin Taylor

肯特·修斯(Kent Hughes)说:

讲一个人的闲话涉及到在他背后说你永远不会对他说的话。

奉承一个人意味着对他说你在他背后永远不会说的话。

当你听到一个人说闲话时,丹•菲利普(Dan Philips)斯有一些明智的话:

1.问:“你为何告诉我这个?”这本身往往就是一个调焦的问题,可以结束这整个令人不快的篇章。 它也有额外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一个人把不好的论断变成好的意图。

2.问:“你告诉我的和八卦之间有什么区别?” 见上文;同样的效果,同样潜在的好处。

3.问:“你告诉我的那个想法、抱怨、或信息,如何能帮助你我更好地爱上帝及我们的兄弟,并使我们作为基督之爱中的教会更贴近彼此、更紧密地组合在一起?”这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共同目标吗?不是需要我们每个成员的努力(以弗所书4:16)吗?发现有害的影响不是需要每个成员的事工(希伯来书3:12-13,10:24,13:12-15)吗?

4.问:“现在你已告诉过我那件事了,你要做什么呢?”虽然前两个问题是主观的,但这个不是。 如果前两个问题都没有成功地识别出谣言、耳语或是非,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能帮助你识别。 提示:如果答案是“祈祷”,那么一个很好的答复可以是“那你为什么不先这么做,把它留在那儿?”

5.告诉他/她:“既然你已经告诉了我此事,那么你在道德上有义务让我确保你和____谈谈。 你认为你需要多长的时间,让我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这会成为我需要找你面对的罪吗?”这样做你至少不会在八卦者最喜欢的方式上跌倒。很有可能你的行为阻止了教会的分裂、灵魂被伤害、福音事工被边缘化、以及门训关系宝贝破坏。 这不是值得的吗?

雷·奥特伦(Ray Ortlund)解释了八卦是什么,以及它为何是罪的诱惑:

八卦是我们黑暗的道德热忱在热切地寻求满足。

八卦使我们在宣布我们的判断时觉得重要和被需要。

它让我们因知内情而有参与其中的感觉。

它使我们因为贬低别人——特别是我们所嫉妒的人——而感到强而有力。

它使我们感到公正,甚至负有责任去宣判别人有罪。

八卦可以让人在很多方面感觉良好。 但这是属肉体的,不是属圣灵的。

……八卦是一种几乎不被管教的罪,但是常常会比耸人听闻的罪更具社会破坏力。

八卦在它经过之处留下了广泛的破口——说话、电子邮件、博客、YouTube等等。

它破坏了信任,也破坏了士气。

它创造了一个充满怀疑的社会环境,使每个人都必须怀疑他人在自己背后说的是什么,他们的友谊是否像外表表现的那样真诚。

它扭曲了事实——懦弱但是有效的武器——毁掉了人艰辛赢来的声誉。

它会操纵人们偏袒某一边,纵使没有益处。

它激发了人心理的黑暗力量,使之转移:对八卦者、听八卦的人及被说坏话的人施暴。

它使基督的身体看起来像是敌基督的身体——是破坏者而非治疗者。

它耗尽了我们本可以用来积极见证的精力。

它剥夺了我们主应得的教会。

它暴露了我们心中的敌意,抹杀了世界眼中的福音。 然后我们又想知道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更多的归信者,为什么“这个世界如此坚硬”。

请更多的内容请看《流言蜚语》(暂译),这里包括作者自己的建议,当你听到八卦时应该怎么做。


译: 沈昀熹;校:胡天津

Justin Taylor(贾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级副总裁,曾出版过多本书籍,同时他也是“两界之间”(Between Two Worlds)与“福音派历史学”(Evangelical History)这两个博客的博主。
标签
门训
成圣与成长
毁谤
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