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美国众议院正式放弃对传统婚姻的支持
2022-08-02
—— Joe Carter

最近发生了什么?

美国众议院(包括其中的47名共和党议员)投票决定将同性婚姻纳入联邦法律,正式放弃了对传统婚姻的支持。

故事背景

7月19日,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尊重婚姻法》(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 RFMA),该法案废除了《婚姻保护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并为同性婚姻提供了法律依据。

DOMA是一部限制联邦婚姻福利的联邦法律,并要求州际婚姻只承认异性婚姻。该法以大比数通过了国会两院,并由比尔·克林顿总统于1996年签署成为法律。

然而,最高法院在2013年的美国诉温莎案(United States v. Windsor)中推翻了《婚姻法》的一个章节。两年后,对奥伯吉费尔诉贺智案(Obergefell v. Hodges)的裁决剥夺了DOMA的剩余权力,要求所有州批准同性婚姻并承认其他州批准了的同性婚姻。

RFMA取代了DOMA中的规定,作为联邦法律将婚姻定义为任何根据州法律有效的婚姻。该法案还要求所有州承认其他州的同性婚姻。

自2009年以来,RFMA一直在众议院里流传,但在克拉伦斯·托马斯法官(Justice Clarence Thomas)在多布斯诉杰克逊妇女健康组织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的多数意见中写道,高等法院应“重新考虑本法院的所有实质性正当程序先例,包括格里斯沃尔德(Griswold)、劳伦斯(Lawrence)和奥伯盖费尔(Obergefell)”之后,它获得了更多关注。

在对该法案投票的204名共和党人中,有47人(23%)投票支持。所有267名民主党人也都支持该法案,包括11名曾在1996年投票支持过DOMA的人。

这意味着什么?

对RFMA的投票有四个明显的启发。

首先,基督徒政治家不再参考基督教的婚姻观来支持传统婚姻,我们也不能如此指望了。

也许在2022年,认为他们会这样做是天真的,因为正如一位牧师在2017年所说的那样,我们选举他们不是为了让他们“当儿童主日学老师”。尽管如此,一个绝大多数由基督徒组成的机构竟然会放弃支持基督教立场(哪怕只是作为一个幌子),这还是令人震惊的。在众议院,88%的众议员认为自己是基督徒,但63%的人投票放弃了基督教婚姻观。(无论你认为它是基要的、重要的还是次要的教义,基督教关于婚姻的正统立场是,我们不能赞同同性婚姻)。

第二,基督徒政治家可能不会受到圣经的影响,但他们会受到民调数据的影响。

当谈到他们将如何在这个问题上投票时,许多基督徒政治家更关心民调结果,而不是圣经对婚姻的说法。大约63%的美国人认为自己是基督徒,然而71%的美国人也支持同性婚姻——这意味着自认为是基督徒的人和支持同性婚姻的人之间有很大的重叠。

几乎所有的变化都是在过去十年里发生的。2017年同性婚姻获得了新教基督徒的多数支持,在2021年获得了共和党人的多数支持。唯一还在坚持的是每周去教会的人。但即使在这个类别中,五分之二(40%)的人支持同性婚姻,而只有58%的人反对。

第三,政治不会是拯救传统婚姻的人。

民主党人在2012年纲领中正式接受了同性婚姻。同年,奥巴马总统终于不再在这个问题上翻来覆去,成为第一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他也可能是最后一位(曾经)公开反对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

2016年,共和党的党纲中有一条说:“以一男一女为基础的传统婚姻和家庭,是自由社会的基础……” 该纲领还“谴责”了温莎和奥伯吉费尔案的裁决。但一年后,该党的领导人特朗普说,温莎和奥伯吉费尔案是既定的法律事实:“这些案件已经提交给了最高法院。它们已经解决了。我对这一点没有意见。”

美国共和党在2020年没有采用新的纲领,而是选择继续采用2016年的纲领。但即使在那时也很清楚,新的、更加主张社会自由的共和党不会站在统一的立场上支持传统婚姻。对RFMA的投票是对这一现实的确认。正如阿尔伯特·莫勒在他最近的专栏中写道:“美国的政治阶层打算支持同性婚姻,并继续前进——没有回头路。”

最后,教会必须继续为婚姻而战。

令人沮丧的是,我们的政治家和基督徒公民同胞们如此迅速地抛弃了圣经中、历史上、传统的婚姻观。但是,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导致我们绝望,而是必须下定决心,完成今后的任务。因为根据圣经,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这是一个特定的形式(创2:24),将这个词用于同性结合改变了婚姻的概念和它的功能。我们必须进行缓慢的、艰苦的、辛勤的服事,重新影响我们的邻舍,使他们重新认识到婚姻只能在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现实。

教会必须致力于讲述福音的真理,以及它如何适用于这个问题。具体而言,我们需要清楚地表明——特别是向我们旁边座位上的邻舍表明——我们不能爱我们的邻居而容忍对上帝不悔改的叛逆。我们不能继续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这种心态正把我们所爱的人引向毁灭。我们必须大胆地讲述神的话语(使徒行传4:31),并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那些已经堕落的人可能永远不会回头。我们必须在今天选择我们要服事谁。我们是与我们全能的神站在一起,还是与提倡同性婚姻的、愚蠢的偶像敬拜者站在一起?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U.S. House Officially Abandons Support for Traditional Marriage.

Joe Carter(乔·卡特)是福音联盟的编辑,同时也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Arlington, Virginia)的麦克林圣经教会(McLean Bible Church)担任牧师。
标签
美国
同性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