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神啊,感谢你——我不像那些讲成功神学的传道人!
2019-08-26
—— Costi W. Hinn

我们要承认一件事:批评成功福音是福音派很流行的一种潮流:嘲弄那些开奔驰、为“迫切需要”的私人飞机募款六千五百万的异类讲员,多年来似乎已经变成一种消遣。一方面,调侃那些剥削、虐待他人的讲员,是我们避免暴怒的一种放松方式;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屈服于“我们”与“他们”的心态,妖魔化这类的讲员,把他们当成魔鬼般的怪物、可以任意攻击的对象。

不再受到假教导捆绑的自由并非是杀人的执照,而是发出真光的机会。不奉基督的名为仇敌祷告、不停在网络上扫射我们的目标是件多么容易的事,却看不见指认假教导是为了大使命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

有时候我们必须为了福音有所坚持吗?完全同意!我们应该为了接触人群而妥协真理吗?不应该!但是我们必须抗拒不断攻击或漠不关心这两种极端的冲动,成了脸书的指控者或纸上谈兵的推特博主。我们必须记住反驳错谬、为真理作见证背后的“为什么”。灵魂危在旦夕!时间不多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正朝着其中一个极端缓慢移动,请紧紧抓住下面三个极为重要的真理(当神把我从成功福音救出来的时候,我借着回忆那些惨痛的时光,悟出了这些道理。)

第一,成功神学的传道人也是一个失丧的灵魂,所以为他祷告吧!

我们要和成功神学教导论战的理由很多,谁不想打倒坏人?问题是当我们的心开始变硬的时候,实际上就和我们要消灭的邪恶没有两样。所有的异端里面都有着心跳,上帝悦纳为万人得救的祷告(提前2:1-4)。

我们和那些成功骗子之间差别没有那么显著,他们的灵魂也需要救恩。我们也曾经彻底迷失,但基督让我们自由了。我们也会被贪婪引诱,但恩典胜过一切。

为他们祷告吧!曾经也有人为你祷告。

第二,那些被成功神学传道人蒙蔽的跟随者也需要真理,所以宣告真理吧!

那些赞同成功神学有害教义的人既是坏蛋也是受害者。之所以是坏蛋,因为他们为自己增添了这些教师(提后4:3)。之所以是受害者,因为很多是绝望的人,他们真的在寻求答案,虽然找错地方了。

明白真理的人经常会藐视那些被欺骗的人:你太盲目了,我们之间到此为止吧!但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我们和那些被欺骗者之间的关系,我们一有机会就向他们宣扬真理。是的,这很可能表示我们的社交活动、家庭聚会、甚至与其他讲员的会面都不会再次受邀。向全地作见证是我们从基督领受的使命,表示我们多半都是在播种,很少在收割庄稼。

继续进行犹大书22-23节要求的救援任务,而不是小看人或假设他们没有希望了。

第三,撒但想要引诱你不专注于大使命,所以要坚持下去!

仇敌最喜欢我们为灵魂赛跑时绕来绕去了,他特别喜欢无益的争辩。首先,有些人坐在圣山上,基本上就是在想:

神啊,我感谢你,我不像“那些人”那样,我的加尔文主义保守了我被拣选的灵魂,我谦卑的话语充满了忠于圣经的智慧。

其次,我们当中有些人在八卦的沟渠里花太多时间,取笑那些无关紧要却很让人分心的事情,这样绕来绕去会使我们讲宣教禾场的闲话多过于达成目标。感谢主!如果我们谦卑地回应圣灵指证的罪,祂会渐渐使我们成为坚忍的信徒。所以为了我们能成为成熟可用的器皿、荣耀基督、广传福音,我们必须回转到祂面前。属灵的儿童在游乐场上争吵、取笑彼此,属灵的大人则持续忙着工作。

我会第一个承认,在这两者之间要保持平衡是很困难的工作:不是忍不住忽略这些令人恼怒的成功神学讲员,就是忍不住花太多时间抨击他们。然而在中间的某个程度,恩典是为了专心抵抗层出不穷的亵渎,当机会来临时有勇气大声疾呼。在即将出版的书籍中,我不单尽力谈论问题,也提供合乎圣经的解决方案。

世人需要我们的见证,让我们避免漠不关心的态度,防止单纯的八卦,继续完成大使命。


译:杨忠道;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God, Thank You I’m Not Like Those Prosperity Preachers

Costi W. Hinn(辛寇斯底)是救赎主圣经教会(Redeemer Bible Church)的牧师,教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吉尔伯特(Gilbert, Arizona)。他是《上帝、信条和(成功)福音》(Zondervan, 2019)一书的作者。
标签
谦卑
骄傲
大使命
成功神学
试探
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