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建立教会中单身者的尊严
2022-07-28
—— Matt Hodges

我最近讲了一篇关于单身的道,讲完后所收到的反馈令我感到震惊。有好几位单身的弟兄姊妹告诉我,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到有人在讲台上谈论单身问题,而且不是在告诉他们如何约会或寻找配偶。一位姐妹说,这是她第一次感觉到,她的存在在教会中不仅受到欢迎,而且是必须的。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有点沉重。这让我意识到,我多么希望在我们建立教会的初期就能建立单身者的尊严,并将其纳入我们的事工理念。

在教会文化中,我们常常倾向于将婚姻视为偶像,而看单身为不完整版本的基督徒。但那些享受和管理单身恩赐的人提醒我们,耶稣是足够的,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带来真正的满足。我们需要这种提醒。

教会植堂者们,这里有三个关于单身的信念,我们应该在我们的教会中教导和实施:

单身是一种恩赐

基督徒有时会把单身说成是一种恩赐,但并不总是以使徒保罗教导这一点的方式。他坚持认为单身是一种恩赐,就像婚姻是一种恩赐一样:“各人领受神的恩赐,一个是这样,一个是那样。”(林前7:7)。他所指的两种恩赐就是婚姻和单身。

单身的恩赐不仅仅是属灵恩赐,也不仅仅是一种承受单身生活重压的独特能力。它是上帝为了祂的荣耀和领受者的喜悦而赐予的祝福。单身生活有独特的挑战吗?当然,就像婚姻一样。

如果我们总是用怜悯的眼光打量单身的兄弟姐妹,好像他们蒙召在一种难以忍受的任务下,我们就剥夺了保罗明确赋予单身的尊严。毕竟,如果有选择的话,保罗说他宁愿哥林多教会有更多的单身者(林前7:7-8、26-31)。像婚姻一样,单身是给信徒的恩赐,用来荣耀神和造就他人。

婚姻不是教会生活的先决条件

建立单身的尊严不仅仅意味着在讲台上教导它。它还意味着我们的事工结构,使婚姻不会无意中成为参与教会生活的先决条件。教导单身是一种神所赐的恩赐很好,但我们必须注意不要在实践上背叛这种信念,让“已婚”巧妙地成了人们在能够以有意义的身份服事和带领教会的前提。

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传达的信息是,结婚就是从单身状态“毕业”,从而成为更成熟基督徒的准备,好为基督的教会作出贡献。然而,有史以来对教会做出最大贡献的一些人是单身基督徒。这并不奇怪,因为保罗坦率地提醒我们,单身者有更多的空间可以用于主的工作(林前7:32-34)。

哪怕是出于教牧理念和实用主义,隐含地认为婚姻是在教会中服事的先决条件,也与经文不相符。如果耶稣和保罗在我们的教会中感到格格不入——仿佛他们都是外人——那么可能是时候重新思考一些事情了。

已婚者和单身者应该融合

当地方教会将神未来的国度拉到现在时,它为我们和观看的世界提供了窥探未来的机会。当教会拥抱上帝赐予我们的无数恩赐时,它是最美丽的。

已婚和单身的教会成员并肩服事的健康多样性创造了彼此造就的平台。正如山姆·奥伯利(Sam Allberry)所观察到的:“如果婚姻向我们展示了福音的形状,那么单身则向我们展示了福音的足够性。”单身人士需要已婚人士来展示耶稣提供的那种爱。已婚人士需要单身人士来表明基督的爱对于真正持久的快乐是足够的。

当我们把单身和已婚人士分割成孤岛——比如小组或某些活动中只有那些拥有相同婚姻状况的人——我们就削弱了教会展示福音的深度和活力的大能。单身弟兄姐妹可以用他们的生活来证明福音的充分性和门徒训练的呼召,这一点很少有讲道可以做到。

圣经一再明确指出,单身不应阻碍富有成效和给教会带来蓬勃发展的参与。事实上,如果没有单身弟兄姊妹的有意义参与,我们的教会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当我们植堂和牧养时,我们最好教导单身的尊严及其独特的祝福,然后以表明我们相信神话语的方式来组织我们的事工和带领。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Upholding the Dignity of Singleness in the Church.

Matt Hodges(马特·霍奇斯,达拉斯神学院硕士)和妻子凯拉在德克萨斯州塞浦路斯市协助植堂建立了复活教会(Risen Church)。他著有《永活盼望:查考历史中最重要的事件及其意义》一书。 
标签
单身
植堂
Acts 29植堂网络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