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亲爱的大学生们:福音使命并没有停止
2020-03-27
—— Paul Worcester

全美的大学(或者说全世界的大学)都因为新冠病毒而停课了。对很多基督徒学生而言,这迫使你们远离了校园事工和大学里的教会。虽然网络教学让你以为会有更多空余时间,但事实上你们在属灵生命上毫无长进。这些空余时间,大概被你们用来泡在“网飞”(Netflix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译注)里追剧、打游戏、刷社交网络、或者从平时忙碌的生活当中停下来休息。

这样放松几天没什么问题,但你们不应该浪费这个神所提供的特殊时机。我劝你们去努力追求与基督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并且继续作祂的门徒,顺服祂的命令。学校确实停课了,但福音使命并没有停止。保罗这样命令我们(以弗所书 5:15-17 ):

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请记住这一点,以下有三个简单方法可以帮助你“赎回”主在这个阶段给你的时间。

第一,不要一个人呆着

箴言这样说:“与众寡合的,独自寻求心愿,并恼恨一切真智慧。”(箴言 18:1)

仇敌首先的策略就是将信徒分离出来,这样才能带走他们。如果你曾看过探索频道(the Discovery Channel)的节目,那你一定知道狮子首先追赶那些年幼的和生病的动物,但大多数时候它会攻击那些脱离群体的猎物。“罪迫使人想要自己呆着,”迪特里希•朋霍费尔(Dietrich Bonhoeffer)对此有这样的观察, “一个人越孤立,罪的权势对他越大”。

我曾看过一段视频,一群狼试图把小麝牛从牛群中分离出来攻击它。当狼群发起攻击时,牛群发现了危险,原本成线性排列的队伍开始改变方向,形成了一个圈,将小牛犊围在中间。它们保持围成一个圈,直等到狼群离开。每一个基督的跟随者同样需要这样的团契生活。胜过试探最好的方法就是和一些心有灵犀的人组队奔跑。保罗警告说,“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摩太后书 2:22)

或许你去不了校园和很多人一起聚会,但是你仍然可以用现代技术与一些亲近的属灵伙伴保持联系。每周和另外两、三个人通一次电话可以让你在属灵上得到鼓舞和激励。

第二,加深你和门训伙伴的关系

此时是完美的时机去加深你和门训伙伴之间的关系。如果你正在被门训,即使是通过电话或语音通话(Skype),你也应当主动寻找你的门训伙伴并和他保持联系。

如果你正在门训别人,你可以帮助他们在属灵操练上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例如:每天祷告一个小时、每周背诵两节经文、或者一周禁食一次,这些都是在主里属灵生命成长的好方法。向他们推荐书阅读,一起背圣经,通过电话操练一起祷告。给他们建议参加一些网络课程,例如“展望课程”网站或者许多在“福音联盟”网站上的图书和视频资源。

如果直接面对面的小组门训无法进行,Zoom或者Google+这样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继续进行小组。过去的几个夏天,我们的事工已经开展了线上的门训小组,成员们的生命都得到了更新。我们一起阅读、讨论、一周背一节经文,并且在一些基本的属灵操练上互相督责。

我对于线上门训小组的建议是,应该控制人数,不要太多(3-5个人),这样才能保证大家充分的分享、彼此委身和祷告。有一些明确的目标和作业同样很有帮助。彼此委身对于这样的门训小组是至关重要的。

第三,利用空闲时间来增加智慧

聪明人心求知识;愚昧人口吃愚昧”(箴言 15:14)

我们在这个世界中接触到的很多东西都是垃圾。但关键问题是,大多数时候追求智慧并不容易。因为智慧并不会从你刷的社交网络新闻中出现。上帝想要给我们真正的智慧——祂的智慧,但是我们必须花力气去祷告并不断地操练。

你应当秉信以下真理:你不知道自己还需要什么才能够活出神呼召你要过的生活。

智慧不单单是脑袋里的知识,它是对神深刻的认识以及对生命该如何使用运行的理解。它比智力还要深入。

箴言正是这样将知识和辨别能力教给年轻人。若你是一名大学生,那这本书正适合你。年轻人的一个内在缺陷是——没有足够的人生阅历让自己知道应该问什么问题。你听过“超越年龄的智慧”这句话吗?因为智慧并不多见,所以当人们看到他的时候会注意到他。正如哈罗德·布洛克(Harold Bullock)牧师所说的,“受教是通往人生成功的唯一途径。”

现在就是获得智慧的最佳时机。让我给你一些建议,希望你可以利用一些有声资源,比如有声圣经、讲道广播、有声读物,来不断给自己充电。当然我更加推荐读纸质版的书。设定目标去学习或背诵经文是一个增加智慧很棒的方法。利用那些其他人正在浪费的时间在智慧中长进吧!


译:璐竹,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Dear College Students: The Mission Isn't Canceled

Paul Worcester(保罗·沃赛斯特)在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带领学生事工,同时也开创了“校园倍增网络”(Campus Multiplication Network)机构以训练更多门徒和领袖。
标签
生活
校园
新冠病毒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