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被炸弹惊醒:一位乌克兰植堂者祷告并继续服事
2022-02-27
—— Benjamin Morrison

昨天凌晨5点半,我被我曾经的同工、前任副牧师的电话吵醒。我们去年夏天差派了他去乌克兰东部城市第聂伯罗(Dnipro)建立教会。“我们正在往你那里的路上。他们已经开始轰炸这座城市了。”抹去眼角的睡意,我打开了本地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然后我才意识到这并不是孤立事件,全国各地的主要城市都遭到了轰炸。

在这通令人震惊的电话之前,我正计划前往基辅(对我来说它离我有五个小时的车程,在我的北面),带领一个我们称之为“基辅福音更新”的聚会。这是我们通过乌克兰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Ukraine)为首都及周边地区的牧师和植堂者举办的每月团契。

我们希望看到这个拥有近500万人口的城市,通过新教会的不断建立,使福音不断被传扬和更新,我们尤其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立30个教会。这个城市需要五倍于它目前拥有的教会数量,这样才能达到教会与居民的比例为1比5000。统计数字(至少在这场战争之前)表明,基辅将在2040年达到600-750万居民。因此,每当有机会与几十位同享这一愿景的牧师和植堂者会面时,都令人感到鼓励。

昨天发生的事件使这一计划和其他相似的无数个事工计划都暂停了。但是,即便有这样一场冲突,我们也听说有多年来一直为之祷告的人悔改归主,或者有人在属灵上突飞猛进。也就是说,仇敌的计划原本是恶的,但神却可以用它成就善工。

难民的十字路口

我们位于乌克兰中部,就在第聂伯河的西侧,对于许多从乌克兰东部和北部遭到轰炸和战斗较激烈的地区逃离的人来说,我们处在他们必经的十字路口。我们接待了大量的难民,他们会在这里停留一天或几天,时间长短不一。

对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停下来、吃点东西,在继续向西走之前得到祷告和帮助。对另一些人来说,他们需要我们的教会(斯维特洛沃茨克加略山教会,Calvary Chapel of Svitlovodsk)成员帮忙安排过夜,这些难民在经过一夜(希望是平静的)睡眠后,希望自己能够搞清楚下一步去哪里。

真理深入人心

仇敌和那些服事仇敌的暴政独裁者都想播撒恐惧、恐慌和绝望。仇敌同时也是谎言之父(约翰福音8:44),用谎言进行欺骗是仇敌家族的共同特征。就我们目前所处的景况里,一个最大的谎言就是认为基督之外还有另一位王,仇敌想让我们以为武力能够控制我们的命运、生命、国家和疆界。但只有一位能控制历史的方向:“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他的权柄统管万有。”(诗103:19)

但当炸弹爆炸时,我们不太容易记住这一真理。谎言的声音会变得很响亮——所以真理需要更深入。我们立即召集了晚间祷告会,我们敬拜,同时也为乌克兰祷告。那是一段甜蜜的时间,我们彼此勉励,用诗歌对彼此的心唱出真理,正如我们唱的一首歌所说的那样:

你是信实的,
你永远信实。
你是信实的,
你所有应许都是是的,阿们。

我们服事的是一位直面并击败死亡的君王,祂彻底摧毁了死亡。只有一位真正的王。世界上的小暴君最终发现自己只是那位大君王得胜的帮助者。祂的应许总是是的,祂的得胜势不可挡。

如何为我们祷告

  • 求神超自然地保护祂的儿女,并为神在粉碎恶人的骄傲和计谋中得着荣耀而祷告。
  • 为许多恐惧和困惑的人在这些日子里找到基督里唯一真正的希望而祷告。
  • 求主赐予力量和智慧,让基督徒知道如何更好地服事人,使教会在这个时代大放异彩。
  • 求神供应有需要的人。如果你想奉献支持乌克兰事工,请点击这里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oken Up by Bombs: A Church Planter in Ukraine Prays and Perseveres.

Benjamin Morrison(本杰明·莫里逊)是乌克兰植堂者,正在牧养斯维特洛沃茨克加略山教会(Calvary Chapel of Svitlovodsk)。他同时也是乌克兰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Ukraine)的负责人和欧洲城市引力事工(City to City Europe)的培训负责人。
标签
服事
植堂
战争
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