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让你的教会有一个全球视野
2022-05-12
—— Darren Carlson

保持对普世宣教的关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我来说也是如此。眼前的需求有一种引力,让我们很容易忘记世界其他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不要忘了,我可是一个国际宣教机构的负责人!

基督徒如何才能保持与神在世界各地做工这一事实的联系?生活是忙碌的,工作也很辛苦。我们必须支付账单、抚养孩子,看医生,更不用说还会有关系冲突和戏剧性的事情进入我们的生活。基督徒和教会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情上,而忽略了神在全球的做工。

今天的基督徒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了解国际事件。然而,对信息的接触并没有使我们更多参与全球宣教。相反,我们倾向于随着下一个新闻周期迅速前进。因此,如果基督徒要把国度意识放在心上,教会需要采取一些基本步骤,为他们培养一个全球视野。 

普世宣教周

对你的教会来说,伟大的第一步是每年计划用一周的时间来关注各国的情况。有些教会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我发现还有很多教会并没有将此作为优先事项。有目的地留出这个年度时间,可以帮助我们打断自己的日常,从而思考这个世界。

在这一周里,你可以唱宣教有关的赞美诗、为未得之民祈祷,或差派新的宣教士。你可以邀请那些曾经跨文化宣教的工人们来作见证,目前在海外服事的人可以为会众录制一段视频信息。讲道可以关注神对世界的爱和教会的国际宣教事工。

你甚至可以善用这一周前后的两个主日邀请宣教士或牧师就宣教进行讲道。在这一周里,考虑如何让会众参与进来。你可以举行祷告会、宣教电影之夜,或者关于传福音、慈惠事工或宣教动员的研讨会。如果你有来自其他文化背景的留学生或教会成员,他们可能愿意分享他们的祖国或作为外国人在美国生活的感受。

在每周的敬拜中关注普世

一旦你每年留出一个时间来关注各国,就可以考虑如何在每周的基础上突出宣教。在崇拜时考虑使用来自不同国家的诗歌,考虑宣读关于世界宣教的经文。在牧祷中,你可以记住教会的全球伙伴和他们的需要。

在每次讲道中,我都会尝试分享远方的故事。我可能会谈论在其他文化中如何应用我所讲的经文,或者我可能会提到我们支持的宣教士。这样的讲道方式使各国都能出现在我的教会面前。有些故事能激发属灵的洞见,其他故事则挑战我们对当前事件和文化观点的理解。

对于牧师来说,这意味着要做额外的工作,从可信的来源收集插图和信息。你可以从阅读宣教士的传记或订阅可信赖的宣教组织的通讯开始。你也可以观看《前线快讯》(Dispatches from the Front)、《自由缅甸》(Free Burma Rangers)或《耶稣在雅典》(Jesus in Athens)。你甚至可能找到一位来自另一种文化的门训伙伴,他将改变你看待普世的方式。

在日常工作中关注普世

每年有一周专注于宣教(甚至每周日)总比没有好,但你也可以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关注普世宣教。你可以先在你的移动设备上下载《普世宣教手册》APP。它每天都会提供关于某个国家的报告和代祷请求。教会领袖可以考虑在全职同工会议或长老会议上使用该应用程序,引导为各国祷告的时间。

你还可以了解宣教士。通过技术在全球范围内保持联系从未像今天这样简单过。(你也可以阅读或观看提供全球分析的国际新闻媒体,如BBC或半岛电视台)。我个人订阅了贾斯丁·郎(Justin Long)的“每周综述”(Weekly Roundup),这有助于我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最新情况,并使我的视线远离美国的社交网络辩论。

差派宣教士

多年来,我注意到“拥有”宣教士的教会和“差派”宣教士的教会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拥有”宣教士看起来就像在方框里打勾、在公告上写上名字,并尽可能地支持更多的人。而“差派”则是通过委派你所拥有的优秀同工并支持他们“配得过神”(约翰三书6节),有目的地祝福各国。

注重宣教的教会往往集中支持较少的宣教士。他们招募高质量的人选,装备并委派他们去服事,甚至代他们赡养父母,好让他们宣教时心无旁骛。地方教会应该成为宣教士的孵化器和差派者。当我们送出那些我们熟悉和喜爱的人时,我们会感到痛苦。但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并继续参与他们的工作。

我们的神是全世界的神

如果我们要把自己奉献给一个专注于远方的宣教使命,我们就需要摆脱当下和眼前的引力。我已经给出了一些教会可以采取的实际步骤,但这些努力必须以神为起点和终点。

地方教会派遣宣教士是因为神对世界的怜悯。我们派遣他们是因为我们相信神为自己的荣耀创造了我们,并应许从各国招聚百姓永远享受祂(赛66:18-19)。我们支持并深思熟虑地资助全球宣教,因为福音已经扩大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关心世界而不仅仅是关心自己。

我们生活在一个圣灵已经吹遍非洲、亚洲和南美洲的时代。神正在改变各国。基督正在做工。上帝的应许正在实现。谁不想加入祂的全球宣教使命?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Give Your Church a Global Focus.

Darren Carlson(戴伦·卡尔森)是“领袖培训国际机构”(Training Leaders International)的创始人、主席。他毕业于三一福音神学院,获得道学硕士(MDiv)和新约神学硕士(ThM)学位,并从伦敦神学院获得哲学博士(PhD)学位。
标签
教会
宣教
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