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基督徒们,我们是悔改的人
2018-10-07
—— Trevin Wax

我在罗马尼亚生活,学习讲罗马尼亚语的时候,其中一个最先听到的单词就是pocăit。这个词大概可以翻译为“悔改的人”,这是上世纪对福音派基督徒的一种蔑称。那时有文化“基督徒”,也有pocăiții——那些相信对基督徒人生来说至关重要的,就是过一种不断悔改生活的基督徒。

作为一位浸信会基督徒,我是众多悔改者中的一个。把我们的教会和我们接触的文化基督教分别出来的,就是我们强调:对于神赐给我们不配的恩典,我们的回应就是悔改。我们呼吁人在神恩典的光照下,为他们的罪、他们的自我称义悔改,把自己完全献给基督。

十年后,是否需要悔改已经成为西方基督教日益衰微的一个分水岭式问题。和许多人认为的相反,福音派教会也许正在衰落,但并没有死。无论在哪里,只要有人传讲由恩典驱动的悔改,盼望过一种非主流的生活方式,就仍然有人来信主。

我祷告在西方,我们要和我们在罗马尼亚的弟兄姊妹一样,不满足于只作一个挂名基督徒,热心活着作一个“悔改的人”,尝到神良善和恩典的滋味,然后就不再一样。

以下十个悔改的特征,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诚实认同。

~~~~~基督徒们,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为自己而活悔改,所以我们决心用耶稣基督国度的计划,取代我们自己个人王国的计划。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把神变成更像我们的样子悔改,所以我们祈求神改变我们的心,使我们更像祂。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我们愚蠢尝试在神面前自我称义,企图靠自己努力讨祂喜悦悔改;所以我们求神用祂毫不动摇的恩典拯救我们,扶持我们,帮助我们安息在基督为我们所做的工作上。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我们的假冒伪善和自义悔改,所以我们祈求神救我们脱离三心二意,帮助我们先求祂的义。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最看重别人的想法而悔改,所以我们祈求神帮助我们最看重祂的想法。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保留我们生活的一些方面,不听从神的命令悔改;所以我们求神侵入、胜过我们的每一部分—— 我们的盼望、我们的心愿、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行动——教导我们如何全心爱祂和爱人。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追求过一种安逸舒适的生活悔改,所以我们祈求神赐下勇气,背起我们的十字架,不惜代价跟从基督。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我们没有行的一切善悔改,所以我们祈求神开我们的眼睛,看到祂给我们的机会,在这黑暗世界上发出祂的明光。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服侍我们自己和我们自己的利益悔改,所以我们求神加我们能力,使我们能奉祂儿子的名服侍其他人。

我们是悔改的人。

我们为着以我们自己的悔改而自豪悔改,所以我们求神提醒我们,救恩全然属乎恩典,让我们在十字架前自卑。

Trevin Wax(特雷文·瓦克斯)是北美宣教委员会(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研究和资源开发部的副总裁,也是锡达维尔大学的客席教授。特雷文曾是罗马尼亚的宣教士,是福音联盟的定期专栏作家,并为《华盛顿邮报》、宗教新闻社、《世界》和《今日基督教》撰稿。他曾担任《福音计划》(The Gospel Project)系列丛书的总编辑,并在惠顿学院教授宣教和教牧事奉课程。瓦克斯著有多本书籍。
标签
基督徒生活
福音
悔改
真理
信靠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