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基督教大学与新冠疫情:福音时刻
2020-09-04
—— Barry H. Corey

《洛杉矶时报》的记者最近问我,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的学生在秋季学期开始重返校园时,可能会因为新冠疫情而看到哪些变化。我向他背诵了我们的期望,其中包括戴口罩、减少教室的学生密度、单向人行道以及消毒的严格性。她做了记录,然后问我还有没有其他变化,好像在提示我讨论更深层次的差异。

我从谨慎地谈论规程转为分享更有远见的原则。我说,作为一所基督教大学,拜欧拉会培育学生将此刻视为充满盼望而非绝望的时刻。我的渴望是让学生们思想新的方式来更爱他们的邻居。我还没有看到洛杉矶时报刊登这次访谈,所以我要看看她写了什么。(编注:洛杉矶时报于7月9日刊登了《大学2020:保持社交距离的大学生活》一文)

我在这里阐述一下我没有对《洛杉矶时报》记者说的话。

受限是美德(而不是诅咒)。

我明白,这个季节对于大学生来说很艰难,也很不确定。前景好像浓雾缭绕,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怎么结束。我认识的一些学生在这个暑假里要面对焦虑或者找不到工作。他们的家人要么正在从病毒中恢复,或者哀悼冠状病毒导致死亡的亲人,或者已经申请失业救济。学生们觉得自己受到了限制,因为有很多规则约束了他们可以去哪里、他们必须穿什么、他们可以和谁在一起,以及他们什么时候可以“自由”。

然而我希望他们能把这些约束看成是一种美德,而不是一种诅咒。我希望新一代的基督徒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他们所失去的东西上,而是放在他们已经得到的东西上。

我知道这样说听起来很肤浅和刻薄,但我的意思是应该让我们的生活看更像是保罗而不是波利安娜(总是想要听到积极乐观消息的人——译注)。保罗在罗马书5:3-5中这样写: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从他的话中我听到的是,从苦难到希望的路上有几个驿站,一个是忍耐。另一个是老练。我不希望大学生从苦难的约束中“快速通行”到有希望的应许,而不在忍耐和老练等操练上稍作停留。

制约甚至可以是一种解放,因为它迫使我们跳出框框,想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这种暂时的灾难可以帮助学生思想见证福音的新方法。毕竟,苦难对教会来说并不新鲜。

关心他人(而不是担心自己)。

纵观历史可以看到的是,基督徒——其中许多是年轻的成年人——在苦难中坚韧服事,比较少为自己担心,反而多为他人着想。在疫情期间,基督徒表现出怜悯,不仅对教会,也对非基督徒。在疫情中,他们帮助病人康复;在金融风暴中,他们为穷人提供食物、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在阶级压迫时,他们教育了文盲;在社会深刻的歧视中,他们颠覆了偏执……这就是今天我们所有人的崇高使命。

在苦难的时代,我们的世界观使我们能够谈论而不是回避忍耐和内在力量的美德。我们对神的护理和白白恩典的理解,能够提醒今天的大学生——他们可能觉得自己在疫情中是无敌的——他们要爱自己的邻居,这些邻居可能并不觉得自己是无敌的,而是脆弱的或被遗忘的,是不被倾听的或孤独的。大学生在这一刻可以更好地理解什么叫做破口的修补者,这被罪破坏的世界的拯救者。

没有比在新冠疫情期间更适合成为基督教学院或大学的一部分了,在这里,我们鼓励学生们活出他们的恩赐、加添他们的信心,使他们的世界观更成熟,让他们的心灵得到磨练。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一个由学者和学习者组成的团体中,他们团结一致,承诺尽心、尽意和尽力地爱主我们的神,同时也爱人如己——尤其是现在。这样的爱在我们的校园里、在饭桌上、在宿舍里、在退修会上,甚至在戴着口罩的路上,都会发生。这样的爱也通过教师在课堂上或Zoom上的教导而发生。学生们学会了从苦难走向希望,因为他们建立了彼此之间享用一生的友谊——即使是在相聚六英尺的情况下。就像我们前面的几代人一样,我们将作为一个社区,在虚拟或实体的情况下,承担起这一时刻的责任。

向学生们发出的呼吁

学生们必须把新冠疫情看作是加强和重塑自己未来的礼物。哪些需要改变,哪些需要保留?学生们如何得着创新和激励,同时不失对真理和良好修养的承诺?他们将如何带着将危机转化为机遇的卓越理念来度过难关?这是一个独特的大学时光,学生们不应该浪费这机会。这是一个机会让他们发展过去被拖了后腿或太忙无暇关注的领域。

同学们,请指教我们,在这场全球大变革中,大胆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并茁壮成长是什么样子的。给我们指明我们可能从未考虑过的前进道路。在神话语的框架内,为我们树立榜样,让我们将此视为超越传统和现状的时刻,勇敢地、创造性地思考,并为福音事业争取最大的机会。


译:DeepL;校:JFX。原文发表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Christian Colleges and COVID: A Gospel Moment

Barry H. Corey(巴里·科里)是加州拜欧拉大学(Biola University)的第八任校长。他是《充分利用它:爱你的大学时光指南》和《爱上良善》这两本书的作者。
标签
福音
新冠病毒
疫情
基督教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