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忙碌的母亲该怎么读经?
2023-05-09
—— Amy Payne

编注:福音联盟“荆棘与蒺藜”专栏旨在信仰,工作和经济领域给出基于圣经的智慧忠告。

问题

我是一个母亲,我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忙碌,很难找到时间来读圣经。我应该如何抽出时间读经呢?

思考

“母亲的事情总是做不完。”

“我没法再在我的盘子上增加新的事儿了。”

一个妈妈无论是在外面上班,还是全职在家,这些都是熟悉的情绪。但好消息是,坚持读经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成为时间管理专家。事实上,你可能只是需要重新考虑你的一些假设。让我们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吧。

第一,改变期望,转移焦点。

也许打开圣经最重要的第一步是把你对“灵修”的刻板印象抛出窗外。当珍 · 威尔金(Jen Wilkin)在《真道女人》Women of the Word)中这样解释时,这深深地改变了我的生活——这意味着你不需要等待完美的灵修时间。对于大多数妈妈来说,你的日程安排不会很确定,你读经的空间也不会很安静,你的咖啡可能已经冷了。但一旦你开始放下你认为读经“应该”是什么,你就可以自由地发现它可以是什么。

当你想到读经时,有哪些“应该”会立即从你的脑海里冒出来?“我应该多读。”“我应该每天留出30分钟。”“我应该坐下来写日记。”“我应该有感动。”

作为母亲,我们不断地遭到外部声音和自己思想中“应该”的轰炸。然而,如果圣灵在催促你读圣经,你就可以把你附加在这项活动上的所有“应该”都丢在十字架脚下。

是的,你可能需要改变你的常规做法。你可能需要创造性地思考,利用你认为自己没有的时间。但首先,要把你的注意力从你自己和你设定的限制转移到道本身。

你正在考虑阅读的道是怎么说的呢?听听它自己的宣称吧:

  • 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
  • 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诗119:130)
  •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圣道的力量不在于你对于投入读经的决心和代价,而在于话语本身。

无论你一次读三节还是三章,“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17)

因着这些强有力的真理,我们可以相信,我们投入到话语中的时间——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时间多长——都是有益的。

第二,思想你的目标。

你读经的目的是什么?你是想让自己感到喜乐,还是想要获得满足?虽然圣经肯定能带来这些情感,但将情感与读经分开是很重要的。这样,当你深陷利未记中关于皮肤病的祭司细则时,你就不会放弃读经了。

读经的目的不是为了唤起某种情感;不是在待办事项清单上勾选一个方框。它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逐步增加你对神的性情和救赎的理解。这种加深的理解会带来坚实的喜乐,而不仅仅是短暂的情绪提升,这将成为你生活经验的基础。 

第三,安排好架构。

你可以随时随地阅读,但最好是在一个支持架构中阅读。

加入一个查经小组,或者至少找到一个读经伙伴并选择一个读经计划。无论你是通读整本圣经还是学习一卷书,都要委身于和另一位属灵伙伴一起阅读整本圣经,而不是挑拣经文。这使我们有责任感,有助于防止解经错误,但这也是一个巨大的礼物,因为我们听到了圣灵对他人的指示。

第四,让活水流动起来。

妈妈们正在不断地适应和创新。在致力于学习圣经时,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你能不能在你督促孩子做作业的同时读经?你能在推着婴儿车散步或在健身房时听有声圣经吗?在你开车或做饭时按下播放键?

我不得不放弃我“应该”读纸质圣经的观念。因为这一限制导致我在离家时无法阅读,或者没有足够的空间摊开我巨大的研习本圣经。而圣经应用APP却改变了游戏规则。现在我使用手机上的圣经,只需要花上读几篇Instagram文章的时间,我就可以读完几章经文。圣道总是与我同在——在等车的时候,在候机的时候,在给孩子的浴缸注水的时候,等等。

圣道一直在起作用

在你生活和工作的限制下坚持读经是可行的。毕竟,是神给了我们限制,祂也知道你的限制。也许最有用和最自由的事情是放弃你对“灵修时间”的限定,在圣道带来的灵修中休息,以完成这项工作。

我们有主在以赛亚书55:11中的应许:“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道必定成功。它将改变你。它将在你的心和思想中做一项伟大的工作。一旦开始,你就会有越来越多阅读的欲望。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Help! I Can't Find Time as a Mom to Read the Bible.

Amy Payne(艾米·佩恩)是一位作家和编辑,曾在新闻界和智库工作。她硕士毕业于密苏里大学,专修新闻,目前和丈夫一起住在弗吉尼亚州,育有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
标签
灵修
母亲
读经
荆棘与蒺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