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投票站不是你的洗礼池
2020-10-23
—— Cameron Triggs

大选季节总是让人心力交瘁,但从牧养的角度来看,今年的政治形势尤其令人担忧。在光谱的两端,我都看到基督徒宣传政治观点的热情怎样超过了他们对福音的宣讲。我看到一种令人不安的趋势,就是把投票站提升为一种洗礼池:一种验证我们基督徒信仰的属灵试金石。

可能没有比这更恶毒的现代律法主义了。在加拉太书1:8中,保罗警告说,只有一种福音能救人,传另一种福音的人都是可诅咒的。虽然很多基督徒的政治行动和马上要投票的紧迫性从许多方面来看都促成了狂热分子会那样主张,但我们必须记住,我们得救只靠信心,而不是靠正确的政治选票。

即使我们作为基督徒应该参与政治、应该活跃,应该在神国度的光照下处理今生政治议题,我们仍然需要警惕“党派异端”,即根据当代政治来取代或重新解释神的救赎计划。

以下一些原则和提醒将有助于防范这种危险:

你很可能不是专家

我们大多数人的时间有限,无法深入研究政治问题并充分追溯其历史和复杂性。我们不是政治学家或经济学家,大部分人都讲不清楚卡尔·马克思和托马斯·索维尔之间的关键差异。当然,用你能使用的时间尽可能多地学习这方面知识显然是明智的。基督徒无知就必然被误导,科技的普及让我们没有什么借口不对重要的问题至少有一定的了解。

但既然我们还有别的工作和服事要做,我们在某些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上有局限是可以理解的,这应该令我们谦卑。与其以过度自信的姿态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不如以谦逊和受教的姿态,愿意倾听和学习,就像我们发表其他意见一样。与其咄咄逼人地扑向我们不喜欢的观点(“你错了!”),不如从提问开始,以便更有效地与反对的观点进行对话(“这很有趣,你怎么会有这样的观点?”)。

没有一个候选人是完美的

这并不是今天才冒出来的新事物,人类历史上的每次选举都是如此。但是,今天技术和信息的爆炸性发展(这使得掩盖性格或缺陷成为不可能)凸显了大多数投票决定中不可避免有“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性质。

所有的人类领袖都是堕落的罪人,是圣洁上帝的悖逆者。这一观念应该拦阻我们把自己心仪的政治领袖当作具有救赎能力的救世主式人物。他们和我们一样需要耶稣。因此,我们对耶稣的忠诚和对耶稣的支持,应该远远超过任何政治候选人。耶稣是唯一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主。祂是唯一能满足我们盼望的主。这就是投票站不是洗礼池的根本原因:任何投票选择都不带有救赎的效力。救恩是宝血订立的新约,而不是邮寄的选票。

在任何特定的选举中,我们之所以支持一个候选人是因为我们认为他们的政策更符合基督国度所看重的优先事项。但我们决不能把候选人和君王混为一谈,那位真正的君王应该比任何有缺陷的人类领袖更值得我们效忠和用传福音“助选”。

两党都不是基督教政党

美国两大政党都不是明确的基督教政党。是的,我们可以在这两个党的纲领中都找到国度的价值。但如果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党派最终关心的是迎来神的国度或是顺从圣经的伦理,那就太愚蠢了。

基督徒们,让我们避免成为实质上的混合主义者(functional syncretists)。驴或象(指民主党和共和党——译注)的血不能和羔羊的血混在一起。把它们混在一起就是创造一种不洁的混合物,基督徒不应该这样做。

我们蒙召是成为基督的使者,而不是党派的傀儡;成为先知的见证,而不是政治的棋子

政治家并不总是遵守诺言

政治家们做出的承诺往往无法兑现。就像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数假神一样,他们承诺过高,而兑现不足。只有上帝的承诺才会得到信实的兑现,而人的承诺往往会崩溃。

因此,每一张选票在一定程度上都是一种赌注,希望候选人能够兑现他们的承诺。然而,基督徒应该清楚,我们的盼望最终不在于任何政治候选人、政党或国家(在永恒的计划中,所有这些都是短暂的),而在于那设计和建造有根基的城的那一位:永恒掌权的神(来11:10)。

多元性是一种力量

基督徒之间在政治上多元,这并不新鲜。其实,从教会历史和全球基督教的背景来看,我们在美国看到的情形是相当温和的。我们需要在这里检查一下自己。任何人如果主张说真正的基督徒必须投某个人的票、或支持某个特定的、属世的、属人的政治纲领,那都没有认真面对忠心基督徒在历史上其他时期和其他地方参与政治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从摩西到耶稣,国度里总是既有政治狂热者,也有税吏,大家一起跌跌撞撞地跟随神。理由很充分,神有足够的恩典,神允许所有悔改的罪人进入。我们观念的多样性,其实是彰显了神拒绝被任何一个党派或国家绑架或利用。

在你投票之前

除了上面的提醒外,当你临近这次选举时,还要花时间祷告。求神赐给你智慧和对神的爱。祈求你的投票能体现出对邻舍的爱。列出圣经看重哪些事情的清单,并将它们与候选人和政治纲领进行比较。与那些与你意见不同的基督徒进行文明的讨论,并以祷告结束。

然后带着喜乐和感恩的心情投票,因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你的得救都是确定的,基督的至高无上是真实的,祂的胜利是可靠的。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Ballot Booth Is Not Your Baptism

Cameron Triggs(卡麦伦·崔格斯)是佛罗里达奥兰多鲜活恩典教会(Grace Alive)的带领牧师,也是一个护教者。
标签
福音
政治
美国
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