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那些还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
2021-09-22
—— Jen Oshman

每次拜登总统或白宫新闻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谈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他们都会提到同时撤离“所有想要离开阿富汗的美国人”("those who want to leave Afghanistan")。乍一看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描述——难道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想离开阿富汗吗?谁愿意呆在一个塔利班正在重新掌权的地方呢?

我甚至听到一位新闻评论员上周在她的播客中嘲笑拜登以这种方式描述美国人。她感到困惑,甚至愤怒,她说:“没有美国人愿意呆在一个被恐怖分子占领的国家里。”

但确实有美国人想留在阿富汗。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我也不知道每个人的故事。但想留下来的人比你想象的要多。

为什么?因为他们爱上帝,他们爱阿富汗人。

计算过代价

这些是已经计算过代价的宣教士(路加福音14:25-34)。早在美国决定撤离之前,他们就离开了家、离开了家人,离开了舒适和安全。许多人在美军抵达之前就已经在阿富汗服事了。他们全身心投入多年,现在也不打算回来。他们将在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分享耶稣的爱,度过他们的日子。

许多美国人,就像我上周听到的那位评论员一样,确信所有美国人都想生活在美国。但是也有许多美国基督徒响应了耶稣的呼召,去让所有国家的人成为门徒(马太福音28:16-20)。他们相信,对天地和万物都拥有权柄的耶稣会与他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20)。

他们相信,没有什么比向阿富汗人传讲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复活和再来更有价值的方式来度过他们的人生。他们知道自己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他们知道他们可能会殉道,但他们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果不是他们,那会是谁?阿富汗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罗马书10:14)

付上代价

几年前,一位年轻的援助工作者——我们的朋友——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杀害。塔利班的暴力活动在该地区不断增加,她的派遣机构和国务院都在敦促所有美国援助人员离开该国。她当时的反应是“请不要让我离开阿富汗。如果我不得不离开,那会要了我的命。”她打算把她剩下的日子全部用于向阿富汗人提供医疗救助和传讲福音。

有一天,一名塔利班恐怖分子在一条假的膀臂绷带下藏了一把枪,进入她和其他基督徒提供医疗服务的诊所。他开了枪,杀死了许多援助人员,包括她。这位恐怖分子后来说他必须这样做。用他的话说:“如果任凭他们继续做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那么整个国家都会相信耶稣。”

这就是为什么有美国人不愿意离开阿富汗。这就是为什么拜登和普萨基每次都要对他们的声明进行修饰:真的有来自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基督徒想要留下来。

他们希望这个国家的人都能相信耶稣。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he Americans Staying in Afghanistan.

Jen Oshman(珍·奥斯曼)是《欢迎》(Welcome)一书的作者。该书包含在《爱你的教会》(Love Your Church)系列丛书(由 TGBC 与 Acts29 合作出版)中。珍还著有《文化赝品》(Cultural Counterfeits,十架路出版社)及《够了,别再谈我了》(Enough About Me,十架路出版社)。她也是一位妻子和四个女孩的母亲,曾在三大洲宣教近二十年。她住在美国科罗拉多(Colorado),鼓励丈夫的植堂工作。
标签
宣教
阿富汗
塔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