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五名值得在平昌冬奥会上关注的基督徒运动员
2018-12-26
—— Brett McCracken

从2月9日的开幕式到2月25日的闭幕式,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肯定会是充满引人入胜的激烈竞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三千名运动员(包括来自朝鲜的22名运动员)将在102场比赛项目中争夺306枚奖牌,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四场比赛(大跳台滑雪板,冰壶混双,高山滑雪国家队比赛,集体出发速滑赛)。

竞赛的运动员中有五位公开承认基督教信仰的奥运选手。阅读下面文章,学习一些有关他们的事,并在他们透过卓越运动来荣耀神时为他们打气。

凯利·克拉克(Kelly Clark,U 型场地技巧)

很少有人有机会参加冬季奥运会。 但对于凯利·克拉克来说,平昌将是她的第五次参赛。 十六年前,克拉克在盐湖城比赛中赢得U 型场地技巧金牌时才18岁。她后来在2010年温哥华和2014年索契赢得了两枚铜牌。克拉克现今34岁,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美国滑雪选手,与才17岁的新晋明星克洛伊·金(Chloe Kim)和麦迪·马斯特罗(Maddie Mastro)——几乎是克拉一半的年纪 ——一同为获得U型场地技巧金牌而奋战。

在2002年奥运会取得名誉与成功后,克拉克发现自己的人生缺乏意义和成就感。 20岁时,她听到了别人的一番对话,其中有四个字引起了她的注意:“神仍爱你。”克拉克无法从脑海中摆脱这些话,这最后让她走上接受耶稣基督的路、改变了她的人生历程,并给她一个新的身份。

“我开始明白自身的价值不是从别人身上或从我所做的事里取得,”克拉克说。 “它来自基督。 如果我的生活没有这样的转变,我想我的世界便会崩溃。”

我们可以在2月11日的排位赛和2月12日的决赛中看凯利·克拉克。

大卫·怀斯(David Wise,U 型场地技巧)

四年前在索契,大卫怀斯成为男子U 型场地技巧的第一位奥运金牌得主。 他取胜的滑跑获得92.00分的卓越成绩,并立即巩固了雷诺人作为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的传说得以继续。在平昌,身为一位27岁的丈夫和两个孩子的父亲的怀斯将在这运动项目第二次在奥运会上亮相时试图捍卫他的U型场地技巧金牌。

怀斯表示,他的基督教信仰既为他的基础,也缓解压力——这种运动通常不会着地(确实地在空中飞行),并充满了摆姿和表演的压力。

怀斯在2014年说道:“信仰扮演着一个巨大的角色,因为它让我有信心,我不必担心发生什么事、外头的影响也没那么大,因为我觉得我可以信任上帝,而祂会带我走过。 我可以回顾我所走过的路程,并意识到上帝在照顾我上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这消除了压力,而我可以享受它。”

请留意观看大卫怀斯在2月19日(排位赛)和2月21日(决赛)的自由式U 型场地技巧竞赛。

伊莱娜·迈耶斯·泰勒(Elana Meyers Taylor,大雪橇)

2011年,伊莱娜·迈耶斯·泰勒在纽约普莱西德湖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附近的查经班,结识了现为她丈夫的尼克·泰勒(Nic Taylor)。几年后,他们俩订婚并在萨拉纳克湖浸信会受洗。现在,这对夫妇一同作为美国雪橇队的成员前往平昌,尼克是男子队的替补,但伊莱娜是女子队的领队,他们希望能够在冬奥会连续第三年获得奖牌。

在2010年温哥华获得铜牌,然后又在2014年索契获得银牌之后,伊莱娜继续在过去三届世界锦标赛中的两场赢得金牌。 在索契以十分之一秒错过金牌后,她今年会赢得她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吗? 33岁的伊莱娜有挺好的机会,但无论发生什么事,她对基督的信仰都让她摆脱压力。

“我们在谈论奥运。我们在谈论试图赢得金牌。 所有这些事都可能是压倒性的,”泰勒在2016年的一次采访中说。 “但无论我赢得金牌或永远不再参赛,我只需相信上帝对我的生活有个计划,而我通过这项运动及在运动之外都被召做祂的代表。”

请留意观看伊莱娜·迈耶斯·泰勒2月20日和21日在女子雪橇项目中的竞赛。

凯蒂·乌兰德(Katie Uhlaender,钢架雪车)

“这一切都是放手并透过用你的身体产生动力来寻找速度。”

这就是凯蒂乌兰德对(疯狂的)钢架雪车运动的描述——运动员面朝下躺在雪橇上,以高达每小时八十英里的速度在冰冷的赛道上竞赛。

但这一比赛也可以被用来描述乌兰德在逆境中的生活方式。33岁的她第四次前往参加奥运会,但还没赢得奖牌。 在索契,她失之交臂,以仅仅四百分之一秒的距离把铜牌输给了俄罗斯的埃琳娜·尼基蒂娜。 然后,当尼基蒂娜的奖牌因使用兴奋剂而被剥夺时,铜牌似乎在乌兰德的掌握之中。 但是,当国际仲裁法院在2月1日争议性地推翻对28名被指控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的禁令时,铜牌也随之消失。

尽管如此,在2009年失去了因心脏病发的著名父亲——前MLB外野手特德·乌兰德(Ted Uhlaender)之后,乌兰德的韧性和毅力在很大程度上是因她的信仰。

“放弃绝不是个选择,那为什么我会放弃上帝呢?”她说。 “祂引导我并让我有力量继续前进。”

请留意观看凯蒂乌兰德在2月16日和17日的女子钢架雪车竞赛。

吉吉·马文(Gigi Marin,冰球)

自1998年首次亮相奥运会以来,女子冰球一直由两个国家称霸:加拿大及美国。 美国队在首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自此之后加拿大便一举夺冠。

吉吉·马文是2010年温哥华和2014年索契美国队的成员之一,两次都获得银牌。 她将在平昌参加她的第三届奥运会,争取她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但对于30岁的马文来说,在冰上赢得胜利并不是她的人生使命。

“我的使命不仅仅是赢得另一枚奖牌或冠军赛,”她告诉FCA杂志。 “这关于分享基督并引导他人走向祂。”

尽管她有两枚奥运银牌,五枚世界锦标赛金牌,还有许多其他奖项(包括作为明尼苏达大学的明星球员),马文并不让她在冰球上的成功定义她的价值

“我知道我的价值并非在我从这比赛中所能获得里找到,”她说。 “我的身份和价值反而只能在基督我的救赎者和主里找得到。”

请留意从2月11日起看吉吉·马文和美国女子曲棍球队的比赛。


译: 沈昀熹;校:谢昉。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5 Christian Athletes to Watch in the PyeongChang Winter Olympics

Brett McCracken(布雷特·麦卡拉根)是福音联盟高级编辑,著作包括Uncomfortable: The Awkward and Essential Challenge of Christian CommunityGray Matters: Navigating the Space Between Legalism and LibertyHipster Christianity: When Church and Cool Collide。布雷特和妻子琪拉居于加州圣安娜市,二人都是萨瑟兰教会(Southlands Church)的成员,布雷特在教会担任长老。
标签
文化
运动
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