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20条书摘
《你的牧师希望你读的书》书摘二十条
2023-11-06
—— Matt Smethurst , Christopher Ash

我在(马特·斯梅瑟斯特)阅读克里斯托弗·艾许的精彩新书《你的牧师希望你读的书(但他不好意思要你读)》(The Book Your Pastor Wishes You Would Read (But Is Too Embarrassed to Ask,Good Books,2019)时,做了这二十条书摘。


如果你我都不照顾我们的牧师,那么他们也就无法照顾我们。(11 页)

我们往往看到的是牧师最光鲜亮丽的一面。我希望我们看到他们(或者至少想想他们)本来的面目如何。(13 页)

分派工作给别人是我们的牧师正在牧养我们的证据,而不是他们放弃牧养责任的证据。(29 页)

我们可能想说,鼓励牧师是他们自己要做的事情;他们需要从自己的灵魂深处、从自己与主耶稣的同行中寻找动力,或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从他们的牧师同事或更资深的牧师那里寻找动力。所有这些可能都对。但《圣经》给出的令人惊讶的答案是,我们这些普通的教会成员才是能够鼓励我们牧师的人。(31 页)

除非(牧师们)在工作时心中至少有一些喜乐的低语,脚步中有一些喜乐的泉源,否则他们永远不会坚忍到底。而这正是关键所在——如果他们没有做到,那么受苦的将是我们。(32 页)

没有什么比向那些对上帝满有恩典的福音无动于衷的男男女女传道、为他们继续祷告、努力带领和牧养他们更耗费牧师的精力了。心硬是牧者的最大杀手。(40 页)

很少有事情能像热切的听众和学习者那样鼓励牧师。“我非常期待周日的讲道!”我记得一位教会成员这样对我说,这句话对我的祷告和预备讲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果他们如此渴望聆听,我至少可以做到早上起床,努力学习神的话语,这样就有值得他们听的东西了!”(41 页)

批评讲道比实践讲道容易得多。(43 页)

当我们感谢牧师的讲道、教导,或他们个人基于圣经的劝勉或安慰时,这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 . . 具体讲述对你有帮助的事情会给你的牧师特别的鼓励。(45 页)

教牧事工的喜乐可能最深刻地来自于地方教会共同在真理中前行的证据。与此相反,最常见、最具腐蚀性的恶习之一是西方人对参加主日聚会随意的习惯。……你我都不知道,我们简单的定期出席聚会会对我们的牧师产生多大的激励。(50-51 页, 56 页)

我们谈论教会的方式就像我们谈论自己支持的运动队一样。从“他们”到“我们”的转变是一个重要的标志。当我第一次开始关注斯旺西城足球俱乐部(Swansea City F. C.)时,我常说:“他们在足球联赛中处于这样或那样的位置。”但后来,我开始改口说“我们”:“我们签下了一名优秀的前锋。”(或许“我们”并没有签下他)。是你参加的教会,还是你所属的教会?是“他们”(或“它”),还是 “我们”?(52 页)

如果你是一位牧师,而你的教会成员认为你已经把一切事工都安排好了,那么你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欺骗了他们。(62 页)

并不只是牧师会有工作压力。然而,教牧事工也有一些独特的耗费精力的方式,因为有需要的人就会耗费精力,而教牧工作的本质就是要与极度需要帮助的人密切接触。所有基督徒都会遇到悲伤,但牧者需要近距离地与悲伤共处。当患有血漏的妇人凭着信心触摸耶稣时,耶稣多少意识到力量从祂身上流走了(可 5:30);在类似的意义上,那些提供牧养关怀的人可能会感觉到他们正在被耗尽,很多牧师都能证明这一点。(77 页)

在我看来,毫无疑问,表现出恩慈的教会能够拥有更好的牧者;因为他们的牧者即便受挫,也会自然地带着新的决心回到牧会带领岗位,去爱和关怀、教导和传道,并为这些如此爱他们的人祷告。……我们决不能低估我们对牧者的简单、实际和恩慈之心的重要性。(85-86 页)

当我们对牧师的孩子表现期望过高时,这种期望就会成为他们及父母的沉重负担。当他们觉得自己好像在法利赛人的金鱼缸里长大,一举一动都受到全教会的监视和评判时,他们丢弃父母的信仰也就不足为奇了。(89 页)

教会领袖特别容易受到谣言、流言和诬告,尤其是在我们这个随意起诉和举报的时代。保罗引用了旧约律法中的一条原则,即指控必须经过适当的检查和反复核对,才能确保其真实性。那么,当我们听到关于我们牧师的流言时,我们应该如何回应呢?要检查它是否属实。“你是听谁说的?你有没有直接跟牧师谈起过这件事?没有吗?那你就是在参与传播恶意流言了。这样好不好,你和我一起去见牧师,说我们听到了这个传言,怎么样?让我们看看会得到什么解释。”(95-96 页)

记得有一次,我在讲道时说:“如果我有外遇,我希望你们会爱我到一个地步,愿意把我除名、直到我悔改为止,并解除我的牧师职务。”这让我服事的教会感到震惊。但这是真的,我确实希望如此。我讨厌服事一个不关心我是否敬虔、只想要我干活的教会。(98 页)

即使是共同带领,我们也应该让受托担任主任牧师的人实际带领。(104 页)

有些人是梦想家和“异象家”,他们认为接受别人的带领或别人的愿景(vision,也可译作“异象”)会让他们深感不舒服;他们总是希望自己的教会追求的是自己特定版本的愿景。这样的人会成为牧师的心腹大患。(107 页)

我们需要学会欣然顺服我们的牧师在带领我们教会时所具有的福音权威。不只是消极地顺服(决心不给他惹麻烦)而是欣然地、充满活力地顺服,热心地投入精力,在追求福音愿景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这个愿景可能并不是我们的首选。(107-08 页)

如果你想要一个更好的牧师,你可以通过为已有的牧师祷告来得到!(122 页)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20 Quotes from the Book Your Pastor Wishes You'd Read.

Matt Smethurst(马太·斯摩瑟斯特)是福音联盟的执行编辑,也是《执事:他们如何服侍和坚固教会》Deacons: How They Serve and Strengthen the Church,Crossway,2021),《在打开圣经之前:九种亲近上帝话语的心态》(Before You Open Your Bible: Nine Heart Postures for Approaching God's Word,10ofThose,2019),《帖撒罗尼迦前后书:12周学习》(1–2 Thessalonians: A 12-Week Study,Crossway,2017)和《在你分享信仰之前:五种准备传福音的方法》(Before You Share Your Faith: Five Ways to Be Evangelism Ready ,0ofThose, 2022)等书的作者。他和他的妻子Maghan以及三个孩子住在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他们正在参与建立河城浸信会(River Baptist Church)。
Christopher Ash(克里斯托弗·艾许)是剑桥市丁道尔之家(Tyndale House)的一名牧师和作家。自2004至2015年间他在伦敦担任科恩山培训课程(Cornhill Training Course)的总监,著有《竖起你的耳朵来!》(Listen Up!)等。
标签
牧师
书摘
20 条书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