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致还未委身于任何一间教会的年轻基督徒
2019-10-22
—— Steve Bang Lee

我觉得以前好像见过你。

你在拜访过一些教会后,也曾来过我的教会。然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你了,没有关系!但我希望你已经找到并且将你自己投身于一间不错的教会。

不要害怕,这篇文章并不是要用负罪感鞭挞你,再次告诉你圣经如何命令基督的跟随者应当连结于基督的身体,虽然圣经的确是这么说的。

本文也不是要喋喋不休地告诫你,为什么从实践上而言你也需要委身一间教会,虽然那样说也很有意义。

我仅仅希望请你思考,你目前聚会的状况如何?也请你思考,教会生活在你生命中的缺乏将会反映出的是怎样一幅未来的教会,亦或是未来的会有的样式。

为何你不曾委身

如果我必须猜测你为何不曾委身于一间教会,我可能会说,这是因为你可能还没有找到适合的教会,又或者你还没有空认真地寻求。

也可能还有其他理由。例如,你总是有消费者后悔的恐惧。又或者这是个人性的恐惧:你已厌烦教会待你如同一个大孩子一般,或者你并不欣赏讲道总是在批判年轻人,或者你厌倦了总是被当作儿童关怀或排椅子的服事志愿者,又或者你可能只是厌恶教会无关日常生活及社会事务的属灵套话——教会总是被所制定好的日程所趋使,从而忽视社会所关注的议题。

想要有些改变,从自身做起

我对这些议题也有些共鸣,我了解,我真确地明白。

然而请了解,只是一眨眼之间,你的青春岁月就会过去。你会拥有属于你的职业,你也可能会结婚并且为人父母。而当你想要梳理人生的复杂性时,地方教会也在那里等着你和你的家庭。

未来有一天你开始在主日参加教会聚会时,你可能会发觉你曾经不满的教会生活中的各样问题仍然在那里。你会想知道,为什么自从我大学毕业之后教会没有任何的改变呢?

而且,如果你继续地参与这间教会的生活,有人可能会请你在某个方面成为教会的领袖来带领某个事工,这时你将会意识到你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你从未尝试过在教会中服事。

正当此时,你会陷入难处。正如你的教会没有太多改变,你个人也没有什么改变。

事实就是如此,未来的教会将会被你目前投入的付出所塑造,而未来的“你”也会在你今日对教会生活的投入中被塑造。

倘若你丢弃了这项责任,那会怎么样呢?倘若你从未委身于一间教会,这对于明日的教会和明日的你意味着什么呢?

是时候采取主动了

我发现,每一个时代都会有年轻的百姓被上帝兴起,并且说:“这就是神的教会,即便她在许多事情上并不完全,然而我仍将会她视为我的教会。”

这就是我所盼望看到的时刻:在教会中采取主动,和承担教会的责任。

但如果我们只会叹息,如果我们疏于投入委身、参与、持守、服事等等,我们将会看到教会未来不堪的后果,而这都是因为我们曾栽种自己的缺席。然后我们不得不向我们的儿女解释说为什么教会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们会听到我们的叹息。

这就是为什么要向教会的成员制度说“好的”、为什么要向教会的权柄说“好的”,为什么要向彼此督责说“好的”,而且还要向集体崇拜的所有要求说“好的”——因为今日这些小小的投入,将会在明日结出丰盛的回报。

我并不是说教会是无瑕无疵的。然而,我知道教会可以聆听建言,使事工做得更加到位。但这些都取决于我们是否愿意委身和浸深于最底层的基本需要。

我们的世代需要被兴起!

形塑未来的教会

好消息是:在我担任大学牧师的过程中,我已经看到年轻人有这样的醒悟了。

我看见学生每周在地方教会尽上自己的责任,既使他们完全了解教会是不完全的。在他们的参与、付出、服事、竭力以及支持上,均表现出他们积极主动地投入于他们的教会。他们正在形塑未来的教会,如同他们也因此正被形塑着。

我相信你的世代,做了许多其他无法计数的事工。我相信若你选择落户于教会,并委身在那里服事——既便它将会付上代价且会令人挫折。无疑会是不舒适的差事——你将会在君王耶稣教会的下个世代,在经历更新与茁壮的事上有份。


译:Deborah Lwo;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To the Young Christian Who Hasn't Committed to a Church.

Steve Bang Lee(史蒂夫·李)在加州尔湾(Irvine, CA)的航海者教会(Mariners Church)担任校园事工牧师,他的博客是www.bangblogs.org。
标签
教会
服事
传福音
成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