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在基督里都是是的、阿们的!
2019-01-17
—— Kevin DeYoung

在基督里,上帝对我们应许了一切。

亚伯拉罕认识耶和华是承诺应许的上帝,摩西认识耶和华是信守应许的上帝,但是我们认识那位在祂里面、所有的应许都是真的和阿们的耶稣基督。

在基督里,我们都不再被定罪了(罗8:1)。

在基督里,我们所领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8:15)

在基督里,现在的苦楚和将来要显明的荣耀相比,是微不足道的(罗8:18)。

在基督里,那不爱惜自己儿子,反而为我们众人舍了祂儿子的,岂不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赐给我们吗?(罗8:32)

在基督里,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八38-39)。

在基督里所有的应许都是是的、阿们的(实在的)。

想一想人们所等候、却无法看见的一切——他们不断渴望、盼望、等候的所有的满足。也请思想在圣诞节成真的每件美善之物。

最终,一位女人的后裔降生了,祂要复兴万事,让万物各归其位。

祂要打破蛇的头。

祂是亚伯拉罕的子孙,犹大支派的后裔,大卫王位的继承人,由童女所生,生在伯利恒,有一位圣约使者要走在祂前面,祂是像摩西的先知,麦基洗德等次的祭司,像大卫的君王。

祂骑着驴进入耶路撒冷,正如先知们所说。

祂被朋友用三十块银子出卖,也被假见证控告。

祂受责罚、被击打和苦害。没有原由就受人仇恨,和罪犯同列被钉十字架,死时与富人同埋。

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被埋在墓中,照经上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所有的应许都是真的。这就是我们今天所以要庆祝的原因。

别忘记上帝。祂并没有忘记你。


译:骆鸿铭;校:改革宗出版社。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Yes and Amen in Christ

Kevin DeYoung(凯文·德扬)莱斯特大学博士,北卡罗来纳州马修斯基督圣约教会的主任牧师,福音联盟的董事会主席,改革宗神学院夏洛特校区的系统神学助理教授。凯文和他的妻子特丽莎有九个孩子。
标签
福音
耶稣基督
基督的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