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我误解了什么是属灵成长
2021-11-22
—— Susan Alexander Yates

我19岁那年一个夏日夜晚的谈话改变了我的生命。

那时,我刚刚结束了大二的学习。我和我的三个好朋友在一艘前往欧洲进行“冒险旅行”的学生包船上。我开始和一位乘客聊天,他告诉我他是一名基督徒,并问我是不是。我回答说,“我想我是的,我希望我是。”于是我们开始了一段很长时间的谈话,他向我解释了什么福音。

在那之前,我一直相信基督,但我并不理解祂如何真实的存在我里面。我一直带着那种(从父母)继承来的信仰而生活。现在我意识到我需要基督亲自进入我的生命、掌管我。请求祂进入我的内心是一个转折点。

回到大学校园时,虽然我还有很多疑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将在基督徒的生命中获得成功。我有动力,而且我非常目标导向,一般来说会成功,我迸发出坚定的勇气,在我新的委身关系中茁壮成长。

但我越努力尝试,我越是痛苦。最后,我写信给那位和我分享福音的朋友:“我很羡慕你,但是我做不到。这太难了。我比归信祷告之前更加痛苦。”

我很惊讶立即收到了回复,因为我并没有期待他会回复我。他说,“苏珊,这就是问题所在。你确实做不到。你不能靠你自己在基督里成长。这是某个时候上帝会在你里面的工作。你需要放手,让祂做工。”对于我这以成就为导向的个性来说,接受我的不足既需要谦卑又是一种解脱。这是我在人生的每个季节都必须反复学习的一课。

七年来,我的家庭有了五个孩子,包括一对双胞胎。当这对双胞胎六周大的时候,我们搬到了新的州居住。我睡眠不足、感到孤独以及觉得自己在作为妻子、妈妈和事工伙伴上是个失败者。我只能踉踉跄跄地度过每一天。

我哭着对上帝说,“我做不到。”祂听到了我的哭泣。上帝开始让我看到,再一次,我的自我形象是建立在我的成就感上,而我也没有什么成就。我需要重新认识到,上帝爱我只是因为我属于祂。就这样!不取决于我做什么或没有做什么。

现在,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他们五个都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们有21个孙辈的孩子。然而,在每个季节——从养育青少年,到空巢期,再到成年的孩子和孙子,我不得不重新发现需要降服的智慧。

当我认识到“主啊,在我不能,但你可以”时,我从顽固地自给自足再次转向依靠主。我开始更深地成长,更多地瞥见上帝是何等的伟大。在这过程中,有三件事帮助我能更深地成长,看到更伟大的事。

一、区分自然成长与属灵成长

在整个生命中,我们都在两条平行的轨道上成长。两者都是好的,也是必须的,但它们之间却完全不同。自然成长的结果是变成一个自给自足、有思想和有责任的成年人。所以,我们训练我们的孩子努力工作,并且用他们的能力完成目标。我们希望他们成为自信的成年人。

另一方面,属灵成长是关于成为更多依靠上帝的人。这是谦卑的关键。这涉及到向主降服,承认说,“我不能,但是你可以。”当我们使用与自然成长同样的方式来促进我们的属灵成长时,我们会陷入到困境中。

二、在过程和同在之美中喜乐

进步和成果是自然成长的表现。进步是指朝着一个目标稳步前进,而成果则是指有形的结果。两者都很重要。然而,我们必须抵挡以进步和成果衡量我们自我价值的陷阱。上帝更关心的是过程——当我们更加依靠祂时,我们所学到关于上帝的功课。祂没有要求我们要取得什么样的成果。祂渴望我们越来越感到祂的同在。上帝有无限的耐心,祂希望我们以祂为乐。

三、发现上帝比我们经历到的更伟大

在每个季节,我们都有不同的焦虑点:孩子、事业、经济压力等等。我们会为这些问题祷告。但我们很容易把自己的焦虑看得比上帝大。我们需要更多地注目祂是谁,而不是我们遇到的麻烦。

大声背出上帝的属性特征可以帮助我们从我们的思虑转向上帝的伟大。这种操练可以改变生命,扩展我们的视野。我鼓励你阅读上帝的话语,并且多多强调祂的性情。诗篇和以弗所书1章特别鼓励我。祂的话语中注入了圣灵的力量,也就是让耶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大力。

我年轻的时候曾注意到一位年长的、敬虔的姊妹,然后想象着:有一天我会像她一样——能完全地信靠上帝。有一天我会做到。但我向你保证,你永远做不到。所以,放下这样的压力。在日光之下,我们永远不能达到完全信靠的地步。虽然我们可以渴望更高的属灵成熟度,但上帝想带领我们更深依靠祂。


译:STH;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at I Had Wrong About Spiritual Growth.

Susan Alexander Yates(苏珊·亚历山大·耶茨)著有15本书,包括广受欢迎的《后来我有了孩子:对幼儿母亲的鼓励》(And Then I Had Kids: Encouragement for Mothers of Young Children)以及和她丈夫约翰合著的《品格:培育具有持久价值观的孩子》(Character Matters!: Raising Kids with Values That Last)。苏珊属于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圣公会(The Falls Church Anglican)。她的博客是susanalexanderyates.com。
标签
女性
福音
成圣
属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