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
我为什么注销了推特(Twitter)?
2022-06-03
—— Ray Ortlund

首先,这是我个人的决定。我不是要批评其他还在用推特的用户。对一些人来说,推特甚至可能是一种必需品。但我已经注销了,我注销的不太情愿,因为在推特上做一些美事是完全可行的。但我还是注销了我的账号。

为什么呢?我就简单说说吧。

我对推特的看法受到了这些经文的影响:

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罗马书12:17)在公众平台上做一件众人都会看到的事情,这需要深思熟虑。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腓立比书4:5)。基督徒应该在这个发泄自己愤怒的世界上因成为谦让的人而引人注目。

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各书1:20)。因为不道德事情而发怒,这会让我们感觉很好,但这件事本身也是不道德的,破坏了公义。

凡事都当造就人”(哥林多前书14:26)。“凡事”包括所发的每条推特,每一条。

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箴言29:11)。我经常想对自己说的是:“雷,闭嘴。”

进他家里去,要请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若不配得,你们所求的平安仍归你们。”(马太福音10:12-13)。有些人永远无法对你满意,因为他们就是对他人不满。当我发现一个人是这样的时候,主就劝我停止尝试,带着忧伤转身离开,让我的平安回到我身上。

在这些经文和其他相关经文的框架里,有三个考虑因素对我很重要。

第一,在推特上可以完成的美事也可以在现实生活中做到,而且更有果效。

刷推特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但是它的呈现方式会欺骗我们,让我们感觉好像活在推特上能比实际情况里更真实。但推特向我们索取更多情感,它所要的总是比我们参与的更多。我们最终会受打击,甚至受伤,一次又一次总是这样。多年来,我对于推特参与的成本/收益计算一直偏向于收益,现在我的观点改变了。

第二,我对推特上许多基督徒的行为感到悲哀。推特上有许多我敬佩的用户,但是推特也会唤起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恶习。而我们中一些人确实没有意识到我们给他人造成的伤害。肆无忌惮的指责、急于求成的报复、愤怒的指责、一触即发的反应、轻率地诽谤——我很少成为这种丑恶行为的目标。但仅仅观察就足以让我自己的灵魂开始受苦。我感到被他们的罪影响了。

正如我喜欢说的,“福音教义创造福音文化”。我们都没能体现出福音的美,我自己也是这样。但是,当我们越过界限,一再公开展示与耶稣所期待的相反样式时,我不想参与了。我用我的每一根神经来反对,我不愿在这上面有分。

第三,推特会消耗时间,而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对于一个70多岁的人来说,我的身体可以说是出奇地健康。但是,迟早会有坏事找到我,把我引向死亡。没错,耶稣正在为我准备一个永恒的地方。但是,如果我死了,比如说,在我八十岁生日的时候——这是假设的,但有可能——那么,从今天起,我在这个世界上只剩下2677天了。而在我临终的那一天,我会后悔没有花时间在推特上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我会怀念与我推特朋友的互动,每一个人都很棒。但友谊在面对面时是最好的。无论你在哪里,上帝已经给了你真正的朋友。正如莎士比亚明智地敦促我们,“用铁箍抓住他们,让他们进入你的灵魂!”

因此,为什么不现在就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他们对你有多么重要?

愿赐平安的主随时随事亲自给你们平安!愿主常与你们众人同在!”(帖撒罗尼迦后书3:16)。

后记:我已经下载了我的推特完整历史。一切都有记录。


译:DeepL;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作者博客:Why I Got out of Twitter.

Ray Ortlund(雷·奥特伦)神学毕业于达拉斯神学院,后在阿伯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以马内利教会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理事之一。
标签
社交网络
推特
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