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你嫁给谁?
2018-10-18
—— Ray Ortlund

就如女人有了丈夫,丈夫还活着,就被律法约束;丈夫若死了,就脱离了丈夫的律法……虽然归于别人,也不是淫妇。我的弟兄们,这样说来,你们借着基督的身体,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们归于别人,就是归于那从死里复活的,叫我们结果子给神。

——罗7:2-4

我们曾嫁给律法先生。按他自己来说,他是一个好人,但他不理解我们的软弱。每天晚上他回家,问:“你今天过得怎样?有没有按我吩咐你的去做?你有没有叫孩子听话?有没有浪费时间?你有没有完成我在你办事清单上写的任务?”如此多要求和期望。我们如何努力尝试都不可能完美。我们无法令他满意。我们忘记做对他来说重要的事。我们没有让孩子听话。我们在其他方面失败了。这是一段悲惨的婚姻,因为律法先生总是指出我们的失败,而最糟糕的是,他总是对的!但他的解决办法总是一样:明天要做得更好。我们没有做得更好,因为我们不能做得更好。

后来律法先生死了。我们又嫁了人,这次是嫁给恩典先生。我们的新丈夫耶稣,每天晚上回到家里,家里乱得一团糟,孩子淘气,晚饭还在煮着,白天我们甚至还让其他男人进屋。但祂仍然把我们抱在怀里说:“我爱你,我拣选了你,我为你死了,我永远不离开你,永远不离弃你。”我们的心融化了。我们不明白如此的爱。我们预料祂会藐视我们,拒绝我们,羞辱我们,但祂待我们真好。我们现在和永远都属于祂,我们太高兴了,我们渴望要“凡事蒙祂喜悦”(西1:10)!

嫁给律法先生,这一点也没有把我们改变。但是嫁给恩典先生,现在正从我们里面深处改变我们,并且这改变的结果已经显现出来。


译/校:古旧福音

Ray Ortlund(雷·奥特伦)神学毕业于达拉斯神学院,后在阿伯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以马内利教会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理事之一。
标签
福音
恩典
律法
真理
古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