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信仰问答
谁是受了圣灵恩赐的人?
2022-09-19
—— Juan Sanchez

受圣灵恩赐的人只是少数吗?是不是只有教会的领袖们或更成熟的基督徒才有圣灵的恩赐?我有圣灵的恩赐吗?

哥林多教会中彼此分门别类的现象比比皆是(林前1:10-11),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各异,其中之一是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们认为只有那些表现出明显恩赐的才是属灵的,而其他没有表现出恩赐的人则是不属灵的。

在哥林多前书12:1-3中,保罗谈到了谁是属灵人这一问题,他说所有宣称信靠基督的人都是属灵人,因为除了圣灵的工作,没有人能够真正表现出对基督的归信。

保罗提醒他们,所有拥有圣灵的人都有圣灵的恩赐:神的恩赐(charismata),并据此继续攻击那些自称为“属灵之人”(pneumatics,即那些因为表现出明显恩赐而认为自己是属灵的人)自夸的基础。请看哥林多前书12:7, 11:

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这一切(恩赐)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

换句话说,没有人可以夸耀自己有属灵的恩赐,因为每个基督徒不仅有圣灵,也有属灵的恩赐(charismata)。毕竟这是新约应许的一部分(徒2:39)——所有上帝的子民都会彰显圣灵。请看使徒行传2:17-18:

神说:在末后的日子,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你们的少年人要见异象;
老年人要做异梦。
在那些日子,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他们就要说预言。

因此,不仅不应该夸耀自己的恩赐,也不应该推脱自己服事的责任,因为神赐给每个基督徒的恩赐都是为了服事,为了众人的益处:即所有人的益处。

因此,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你就是为了事奉而受了圣灵恩赐的人!你相信这一点吗?如果是这样,那就服事吧!我们不应该成为消费者;消费主义与福音相悖,与圣灵在我们身上的工作相悖。愿主宽恕我们美国福音派的“麦当劳”教会——我们邀请人们“坐下来,放松,享受表演”。

使用属灵的恩赐是做一个忠心管家的过程,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建立基督的身体,而且还可以荣耀上帝!请看彼得前书4:10-11: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若有讲道的,要按着神的圣言讲;若有服事人的,要按着神所赐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原来荣耀、权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因此,不要忽视圣灵已经赐给你的恩赐!(参看提摩太前书4:12-14)


译:STH;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o are the ones gifted by the Holy Spirit?

Juan Sanchez(胡安·桑切斯)是福音联盟理事会主席;毕业于弗罗里达大学,美南浸信会神学院博士。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高角浸信会(High Pointe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师。他和妻子珍妮住在德克萨斯州。
标签
属灵恩赐
圣灵
信仰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