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当你的丈夫陷入色情网罗
2018-10-11
—— Stacy Reaoch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邀请了一个新朋友来家里吃午饭。我们一边看着宝宝们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一边聊着妈妈之间的必谈话题——怎么管孩子,孩子闹脾气怎么应对,孩子的睡眠规律等等。我想起她过去曾要我为她的产后忧郁症祷告,所以在帮助收拾东西时,我趁机问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一直都挺难的。”她问道,“那你呢,你有过挣扎吗?“我知道她需要帮助,我跟她回忆起当年有了第一个孩子之后那段艰难的过渡期,和之后连绵不绝的愁闷。她停顿半饷,才坦言道:“其实,是我们的婚姻出了状况。”

我追问她怎么回事,她瞬间就泪目了。“是色情片给害的。”一说起这个,她简直悲痛欲绝。见到她这样,我心里也感到非常难过。遗憾的是,我时不时就会遇到这样的话题。

作为牧师的妻子,我很清楚色情问题对婚姻的破坏力之大。尽管我很感恩自己的婚姻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很多女性都跟我说过色情片的毁灭性影响。虽然每个故事情况各异, 却又都不乏相似之处。

虽然我知道,男性和女性都在色情问题上有挣扎,我仍想对那些因为丈夫的行为而心情沉重的姊妹, 说几句鼓励的话。我也明白要解决这个问题绝非一朝一夕,但是我鼓励你不要感到绝望。掌管天地万物的神是在乎你的,祂也体恤你有多心痛。

当你忍不住感到失去了所有的希望,也要记得以下这几点,并且通过使用一些具体方法,来帮助你继续往前走。

1.你不是唯一一个被这情况困扰的人

多数妻子都选择独自一人默默地扛起这个包袱,觉得只有她们自己的丈夫有这种挣扎。别人家里都好好的。然而,这样的想法只会使她们倍感羞耻,痛不欲生。

可悲的是,这个问题极其常见。可能很多你认识的女性都在经历着同样的苦恼,也渴望有朋友可以倾诉。姊妹们,虽然你觉得自己孤立无援,实际上许多人和你一样。

2.问题不在于你

当婚后发现自己的配偶还看色情内容时,你很容易会感到羞惑交加,陷入自我怀疑之中。如果不是我有问题,他为什么会把目光投向这种“假扮的完美”?

听我说,姊妹们。问题不在于你应该去减肥,或变得更美,或是恢复你生育之前的身材。这是一场属灵争战。这些数码传播的“完美影像”就好像带火的飞镖一般,不断地冲击你丈夫的视觉神经。

3.帮助他去寻求帮助

鼓励你的丈夫向你们的牧师或者长老承认他的罪,并在他受试探时,请他与其他的敬虔人进行面对面的督责,购买监控软件来约束自己,以及采取其他必要的方式进行预防。“丰收美国”(Harvest USA)是一个很棒的事工,专门帮助那些在性方面的罪中挣扎的人。

如果你的丈夫拒绝向人坦白或不愿意认真寻求帮助,你可以去找教会的领导者寻求协助。

4.与信任的朋友分享

你自己也需要帮助和支持。 你破碎的心需要被神医治。 你可以去找一个愿意分担你重担并为你祷告的敬虔女性。 但是,在告诉别人之前,你要仔细考量确定合适人选。在这种事情上,找你自己紧密朋友圈以外的某位年长女性似乎更为明智。 最后,你可以寻找夫妻能够共同参与的符合圣经教导的心理辅导。

5.记住神的供应

神对于你所面对的火一般的试炼并不感到惊讶(彼前1:6-7)。 祂对你所怀的计划可以让你成长并彰显祂的荣耀。即使像这么艰难的事,神也可以把你丈夫与色情问题的争战作为吸引你们靠近祂的方法 ——当你深感无助时,全身心地依靠祂。 你的信心正在被火试炼;愿你信心产生的果效是赞美和荣耀归于主耶稣的。 向神呼求,祂是唯一可以真正治愈你丈夫的罪恶模式的那一位,祂也可以治愈你破碎的心,修复你们的婚姻关系。

在与我朋友谈几次后,我的朋友开始鼓励她的丈夫去找可以督责他的人,他也愿意去。 我还把她介绍给了另一位朋友,这位朋友的丈夫多年来也在与同样的问题做斗争,所以她们可以相互鼓励。 我朋友的婚姻关系行在神美善的旨意里并逐步得到改善,因为她们有了并肩作战的伙伴,并能谦卑地向别人承认自己的挣扎。

我们不应单独面对我们的试炼,而是要靠全能的神的力量和在基督里的信徒的恩赐。 你的丈夫和婚姻永远不会跑出神的能力范围。 要对神有盼望,因为唯有祂有能力改变心灵、医治破碎的生命,使祂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

因此,你们是有大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彼得前书》1:6-7


译:Xueying Ko;校:Sandra Jinghua

Stacy Reaoch(史达西·里奥兹)是一名牧师太太,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她曾为不同的事工撰稿,包括渴慕神网站(Desiring God)和《真女性》刊物(True Woman)。史达西热衷于帮助女性学习怎样研读圣经,并将神那改变生命的真理,应用于她们的日常生活中。 她和她的丈夫本(Ben),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Pittsburgh, Pennsylvania)的三河恩典教会(Three Rivers Grace Church)服事。
标签
女性
婚姻关系
成瘾
色情文化
试探
希望
性欲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