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当女性在欲海浮沉时
2020-05-11
—— Eowyn Stoddard

我们都知道男人会有情欲方面的挣扎, 但是女人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呢? 尽管女性沉溺于色情产品的传闻不绝于耳,但许多女性仍然认为和男性相比自己依然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但这种比较无济于事,因为男人和女人所遇到的困境大相径庭。

当一个美丽的女人走进房间,或者她的形象在屏幕或广告牌上闪烁时,她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男人可能在想着性方面的事情,女人可能在想,要是我拥有这样的身材该有多好啊!男人想要占有美好的身体,女人想要拥有美好的身材。他们都觊觎迷人的身体。欲望可以是对性欲的强烈感觉,也可以是对某种事物的强烈渴望。

如果一个男人沉迷于色情产品或出入色情场所,或者去侵犯他人身体,我们都知道他在犯罪。但是,女人表现出强烈的欲望是什么样的呢?她无法得到自己想要拥有的身材时,她会怎么做?在大多数情况下,她的罪恶无人知晓。尽管如此,这些罪依然有很多明显的征兆,我将用第一人称加以描述,因为我也为此而苦苦挣扎。

挣扎的迹象

自怜

女人因欲望而产生的第一感觉就是对自己的身体不满意。我们将自己的身体与其他人的身体进行比较,就觉得自己满是缺点。我们想象着另一个女人更性感,显得更自信,总之就是比自己更好。这会让我们自怜。

不安

觉得自己长得抱歉使我们产生不安全感。我们感到自己的女性地位受到威胁,并开始担心我们的丈夫,未婚夫或男友会发现一个新女人更有吸引力。我们将这种主观恐惧转化为现实。因为我在欲望中挣扎,所以我认为我的男人一定也这样,所以我担心我们遇到的每一个魅力女人都会对我们的关系产生新的威胁。

挑错

我们感到有必要贬低其他女性。我们通过心里的暗自比较,为我们的纠结开脱。内心常常想的是:“嗯,她可能很性感,但是她未必有脑子”,或者,“她的头发或许很美,但是幸好她那样的腿没有长在我的身上。”只要说出来的话不至于太残忍,我们就会觉得心安理得了 。

改造无止境

如果这样做都不能使我们心态平衡,我们将踏上自我改造之路,永无止境地在原地打转。因为理想的高度无法企及,我们感到必须要在骨感的现实中夺回主动权。这其实是一种行为称义,我们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完美的自我形象,并极度迫切渴望达到这一高度,我们试图向自己、周围的世界乃至最终向神证明,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于是,我们制定新的饮食计划、新的更好的锻炼计划,并购买新的衣服和化妆品,使我们看起来更性感。

将神推向被告席

渴望拥有其他女人的身材,表明我们对自己的外表深为不满。这是骄傲的问题,我们觉得自己配得更好的。当我十几岁的时候,难以接受自己的身材及生长发育所带来的变化,我的母亲曾对我说:“抱怨自己的身材就像在打神的耳光!”这句话依然萦绕在心中。我对自己身体不满的态度,宛如在向神大喊:“祢怎么能把我创造得这么糟糕呢!”但是作为我的创造者,祂难道没有权利按自己的意愿造我吗?神岂不看祂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吗?我凭什么顶撞神呢?

神实在看重我们的身体,因此我们需要做自己身体的好管家。我们需要饮食得当,规律运动,有充足睡眠。然而,始祖在伊甸园的堕落将罪恶带入世界,也最终破坏我们的身体,使它们衰老、起皱、萎缩并最终死亡。神知道这个过程,所以,祂怜悯我们,为此神差遣祂的独生爱子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以翻转始祖的堕落带给人的致命后果。

通过主耶稣的复活,神向我们证明了祂大有能力且在使万物更新。但是有意思的是,神的更新是由内而外而非由外而内的。“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后书4:16 )。神的更新是从我们的心开始的,因为那是核心问题所在。祂看到了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些黑暗,邪荡、自我毁灭的想法,他选择坠入我们内心的深渊,用祂的光芒照亮我们里面一切的黑暗。当我们开始透过祂的救赎目的审视我们的心时,我们会看到圣灵动工改变着我们,使我们悔改并赋予我们新的渴望。始祖在伊甸园的堕落所产生的一切毁坏终将在主来的日子得到修复,然后,我们还将获得完美的身体与我们完美的心相称。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神在我们从外到内进行自我更新的过程中不断挫败我们的原因。祂希望我们意识到这些并非人生的全部意义。成为一个按照女性杂志上的理想标准精心打造的女人,或者将自己与所羡慕的女性进行比较,都不是神要我们达到的目标。这些目标太微不足道了!实际上,这些杂志对我们女人的灵魂的损害,可能程度上不比色情产品对男人的损害小。

相反,神必会将我们变成圣子主耶稣那样的完全人的模样。祂希望我们在祂为我们设立的人生中体验到快乐。祂实现了所有在我们身上设立的目标。我们不需要浪费宝贵的时间试图成为另外一个人的样子。单单满足于神所塑造的样子,可以使你我成为由内而外散发无限魅力的女人,因为祂的爱如光照耀我们,并透过我们照耀到整个世界。


译:Sandra Jinghua Fa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en Women Lust

Eowyn Stoddard(艾尔文·斯塔德)是美洲长老会下属宣教机构MTW的植堂宣教士,与丈夫大卫(David)一起在德国柏林服侍了17年。她喜欢教圣经,帮助难民适应他们新的信仰生活,她有五个孩子。
标签
女性
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