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书评
什么令我这个新牧师措手不及?
2020-04-08
—— Ray Ortlund

如今的年轻牧师通常个性十足、有亲和力并且很受欢迎。但是,那些历经千载并代代相传,并结下永恒的硕果的牧养事工, 却有一些更为深刻、海纳百川和坚韧不拔的特质。使徒保罗是这样描述他的牧养工作的:“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歌罗西书1:24)

使徒保罗看似草昆粗衣,但神赋予他更好的能力。有两股神圣的能力交汇注入了他的牧养事工:苦难与欢乐

我们现今的牧师不仅仅要像使徒保罗那样受苦,在受苦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摒弃自怜、怨恨和抱怨,而是要满有欢乐,这样才能叫福音大步向前。除此以外,难道还有别的方法吗?我们被指派代表的是这样一位神: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希伯来书12:2)。

我刚做牧师的时候,只准备好了获得“欢乐”,却没有为将要面临的“苦难”作准备。当重创和悲痛不可避免地到来时,尤其是以我被人拒绝的形式出现时,我认为,我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也许你也有同样的想法。尽管你可以这么认为,但这种想法其实相当肤浅。

当主带领我前行时,以下这些经文,就像整本圣经中的许多其他经文一样,向我显明了更多神的心意:

  • 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路加福音10:3)
  • 凡杀你们的,就以为是侍奉神。(约翰福音16:2)
  •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加拉太书2:20)
  • 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彼得前书4:12)
  • 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歌罗西书1:24)

当主呼召我们成为牧师的时候,祂并没有欺哄我们。祂已经让我们知道了摆在前面的道路。我们必然会为了祂的缘故受苦难。但是正因为如此,为了主的缘故,我们所遭受的苦难乃是祂所赐的恩典、优待和荣耀。我们跟随主所走的道路上,已经沾满了祂无价之宝血。当我们有这样的看见时,心中顿时产生了新的想法:我真的不应该得到这样的“优待”。这样刻骨铭心的体会,会带来真正发自内心的欢乐。

牧养事工的收获就是主耶稣自己——服侍主、为主兴起、为主献上我们的生命,并通过这一切,对主耶稣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我父亲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牧师,在临终前,他告诉我:“事工不是万能的,唯有主耶稣是一切。”

在《十二位忠信者:牧养事工中勇敢忍耐者的画像》(12 Faithful Men: Portraits of Courageous Endurance in Pastoral Ministry)一书中,两位作者科林·汉森(Collin Hansen)和杰夫·罗宾森(Jeff Robinson)汇编了历史上多位敬虔牧者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牧师牧养过程中所经历的真实苦难——这苦难伴随着欢乐,结出通向永恒的硕果。我们现今的牧师绝不能说:主对我们的要求可真高啊。在这本新书中,我们所读到的这些历史上的牧者,用他们自己的见证向我们表明,主耶稣值得我们付上所有的代价,这亦是我们心中永远欢喜快乐的源泉。


译:Sandra Jinghua Fang;校:JFX。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What I Wasn’t Ready for in Pastoral Ministry

Ray Ortlund(雷·奥特伦)神学毕业于达拉斯神学院,后在阿伯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是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以马内利教会的主任牧师,同时也是福音联盟的理事之一。
标签
牧师
服事
苦难
书评
书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