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在地方教会中使用你的恩赐
2023-03-31
—— Katie Faris

一个周六上午的7点半,正是福音联盟2022年姊妹大会的最后一天,我和一些刚认识的姊妹们围坐在一张会议桌边。我们这些姊妹决定放弃早晨的一些睡眠时间,在我们已经很拥挤的日程表中塞进这个会面。这是因为我们有一些共同点。我们都是创意性人才,包括艺术家、诗人、音乐家、作家,我们都希望为国度使用我们的恩赐。

在我们的文化中,创意型人才要获得成功,似乎往往借着建立一个平台、积累粉丝,并找到一种使内容创作转化为货币的方法。这些方法没有错,也有其存在的意义。

但是,当我聆听小组成员分享关于“为了神的荣耀和众人的益处而创作”这一主题的想法时,一位发言者的分享令我印象深刻。她从来没有考虑过写作,但是她所属地方教会中有一位姊妹鼓励她创作,于是她就开始了写作,开了一个播客对其他基督徒进行访谈,她的创作天赋获得了认可。

“嗯,这很有趣,”我想,“地方教会!”

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有点不同,但也是从地方教会开始的。在我做母亲的时候有一个困难时期,当时神借着自己的话语帮助了我。教会主任牧师的妻子问我是否愿意与教会中的其他妈妈谈谈在试炼中信靠神。后来,我把这个经历——这迫使我重温经历中痛苦的部分并再次思想神的信实——写成了一篇关于为人母之痛的文章

我对行走在做母亲这一艰难道路上的姊妹们的负担已经从我的地方教会扩展到了更广泛的教会圈子,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主允许我操练写作的恩赐。这种操练最终造就了我的新书《神仍然良善:福音带来的盼望如何安慰面临突然到来之痛的母亲们》(God Is Still Good: Gospel Hope and Comfort for the Unexpected Sorrows of Motherhood)。许多人为这本书的创作而祷告——包括我所在地方教会中的几个朋友。

这是关于做管家的问题

你还记得关于忠心管家的比喻吗?耶稣讲述了一个富有主人的故事,他在外出旅行时留下了他的仆人负责管理家产。他把五他连得银子给了一个仆人、两他连得给了另一个仆人,一他连得给了第三个仆人。他的前两个仆人都好好经营所交托的银子,使之数量翻了一番,但第三个仆人却把他的银子藏了起来。主人回来后,称赞他的前两个仆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23),但他同时大大责备了第三个仆人。

几年前,我记得我在想,即便我是一个只有一他连得或两他连得的写手,我仍然要做一个忠心的管家。我不应当像那个藏起自己银子的仆人一样。耶稣说:“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路12:48)即便我们只从主得到了一点点,我们也应该“在最小的事上忠心”(路16:10),并将我们的恩赐投资于能持久的东西。

什么能够持久?嗯,首先是教会。耶稣在马太福音16:18中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我们所认识的世界会过去,但有一天我们会“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7)

走出自己的小空间,与教会里的母亲们分享我的故事,打开神的话语,这不仅鼓励了我使用我的恩赐。它也影响了那些姊妹,我看到主鼓励了她们的心,并使她们的信心增长。即便这一经历没有让我写书,也是值得的,因为它结出了属灵的果子。当我们把我们的恩赐投入到教会中时,我们就会把自己投入到能够持久的事情上。

为你的教会-神的家服务

因此,如果你想要操练并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恩赐或能力,你不必从试图建立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开始。首先探索在地方教会中使用你的恩赐。

让你的基督徒肢体帮助你辨别现在是否运用恩赐的好时机,或寻求在更大范围内使用它。当他们告诉你要为你自己的人保留一些最好的时间、精力和资源的时候,你要好好想一想。

正如主在会议上提醒我的那样,我们不一定需要一个平台来为国度使用我们的恩赐。我们可以从服事我们的教会这个大家庭开始,看看神做了什么,然后从那里开始。


译:DeepL;校:SMH。原文刊载于福音联盟英文网站:Use Your Gifts in the Local Church.

Katie Faris(凯蒂·法里斯)是一位牧师的妻子、五个孩子的母亲,她也热爱写作,著有多本书籍。她是新泽西州马尔顿(Marlton, New Jersey)主权恩典教会(Sovereign Grace Church)的成员。
标签
恩赐
母亲
地方教会
写作